看見孩子生病是最難的事|當他生病的那一天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因為葉揚的推薦所以買了這本書,最後小安媽媽提到書的版稅會捐給

「兒童癌症基金會」及「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

讓我感覺很好,我好像出了一分力。


小安媽媽和小安的故事看來很嚇人,因為我們長成成人的過程中,

隨著不好的習慣、飲食和作息,可能會有大大小小的病痛,

可是,小安確診的時候才9歲。


任何人,包含讀者,看到一個9歲應該健康到讓人羨慕的男孩罹患癌症,

都是一件會使人摒住呼吸的事。

小安和小安媽媽有種相依為命的感覺,當然他們也有其他家人的支持和幫助,

但是在面對父母的離異時,小朋友該如何找到平衡以及面對自己的生命,

我沒辦法體會,想想都有點頭皮發麻。


書裡的插圖很可愛,畫風溫暖,有一張是小安媽媽的朋友幫小安求的平安符和御守,

看到的瞬間我就想到自己,我受傷住院過幾次,當時收到很多平安符,有一個人惦記著自己,為你的健康向神明祈福,那份心意真的沈甸甸又很燙。


小安讓我看得很心疼的是他的副作用,吃藥和治療帶來的副作用很難熬,瘦小的身體該怎麼忍受打針和反覆的嘔吐。

這本書很薄,但我相信這是用媽媽的眼淚寫的,他寫到兒童病房的戰友的故事,有些還在治療的路上,有些已遠行天堂,很多故事都使人倒抽一口氣。


孩子和家長都沒有做錯事,事情只是發生了,這病人和家屬都很勇敢的面對。


想起開了十幾個鐘頭的刀前,媽媽跟我說睡個覺就好了,他沒有哭,可是我進準備室的時候哭了。

近乎裸體包著綠綠的消毒衣,上了很冷的手術台,護理師幫我點了一首歌放鬆,醒來後自己在加護病房,沒辦法適應呼吸器,又因為開刀太久手指頭水腫到無法彎曲。

抗生素過敏、輸血、打嗎啡後嘔吐

我一直哭,媽媽都沒有哭,我一直睡,媽媽都沒有睡。


我相信小安的媽媽跟我媽媽一樣,我沒有癌症,小安是真正的勇士,神會挑選最勇敢的人來迎接挑戰,但是讓一個9歲的孩子說出:

活著就好~

這樣的話,神會不會太殘忍了呢?

希望小安未來的追蹤都平安順利,少一點疼痛,多長一點肉,

作為讀者的阿姨,也會為你的健康應援!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