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緣份

我和他的故事應該從三年前開始說起...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下著雨的冬季午後, 我和兩個朋友搭捷運到新莊.

準備到輔大看球賽, 聽說有好看的球賽正在舉行呢..

妃妃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不過她總是流連夜店, 迷戀男色 (笑

今天她約我們來這裡, 想必是昨天的豔遇有續集要上演

「我們去買點食物吧, 待會他們比完賽可以吃」妃妃說

「蛤? 我去看比賽還要準備食物給不認識的人吃,  有沒有搞錯」慕煦差點被氣死

慕煦是我們三個中最現實, 腦子最清楚的.

對於妃妃那些犯花癡的行為她總是嗤之以鼻, 但為了好友,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我要買一個好市多的大披薩, 然後沙拉跟濃湯還有.....」妃妃自顧自的說著.

「妳看看她這個月底會不會繼續哭窮」

慕煦轉過頭翻了個世紀大白眼, 彷彿已經看見月底的妃妃了

最後我們帶著一大袋食物,  搭上計程車到輔大運動場野餐

抵達球場時,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我昨天剛買的無印小白鞋被雨水浸濕了

我及腰的長髮也被打濕了一半, 身上的外套和牛仔褲也是...

「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下雨天要來看球」慕煦又更生氣了

「唉唷, 又沒看過, 就來看看嘛」妃妃憨笑了一下

球場上, 清一色外籍生臉孔, 就算正在飄雨, 比賽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

「又是外國人, 她早晚會死在外國人手上」慕煦又翻了個白眼說道.

「Hey, how you doing」妃妃開始忙著跟可能是昨天見過第一面的外國人攀談.

「It's a tough game you know, but it's okay, we did it well」

臉上, 手上, 腳上都有刺青的外國小哥笑著回答妃妃.

並從妃妃手上接過我們剛剛冒雨買回來的食物

「Thank you, you're amazing」外國小哥咬了一口披薩又說.

「媽的, 不用錢的當然Amazing阿, 真搞不懂這女人在想啥」慕煦也咬了一口披薩

「外國月亮比較圓嗎? 滿口甜言蜜語, 就可以擄獲一大票無知少女的心」她又喝了一口可樂.

「欸, 他們等等踢完都會來這邊吃飯耶」妃妃臉上洋溢著傻笑

「要不要多叫一點披薩, 他們好像不喜歡吃便當」她又繼續自言自語的說

「哈囉, 你們叫的便當來囉」急匆匆送便當來的小姊姊把便當放下

我好奇的問「請問這是什麼便當呀?」

「雞腿便當」一邊收錢一邊回答我的小姐姐似乎還很喘

「雞腿便當還不喜歡吃, 金偷ㄗㄟˇ」慕煦怒氣值似乎到達臨界點

語畢, 我看見一大群滿身臭汗的外國人走上看台

「咦, 結束了嗎?」我問

「是不是都忙著在看雞腿便當?」慕煦邊笑邊說道

「Heyy girl, you really come to watch our game!」第一個外國人說

「Hey, did you buy redbull?」第二個走上來的外國人看起來很渣

不過這個人應該就是妃妃跨越整個台北要來找的人

妃妃不慌不忙的遞上剛剛買的紅牛, 又遞上了一條毛巾

「不要攔我, 我要回家了」慕煦看不慣這一切, 已經逕直地走下看台.

就在這場鬧劇還是一片混亂時, 我感受到我身旁有人在看我

毫不避諱, 眼光炙熱, 直勾勾的盯著我

「是怎樣, 他也想吃是不是」我心想

「你要吃嗎?」我用中文

「好啊, 謝謝」他也用中文回我

「不客氣, 掰掰」我跨越樓梯下兩排看台, 要整理我們剛剛製造的所有垃圾

「你叫什麼名字」剛剛那個男生已經走到我旁邊幫我整理一邊問我

「Lesley」我繼續整理並沒有看他

「Lesley... such a good name」他一邊幫我整理一邊喃喃自語

「你就繼續撩吧你這大渣男」我心想

「OK, i finished, bye bye」大概過了十五秒我收好了,馬上起身並對他說.

一抬頭,  馬上看見他那炙熱的目光.....

深邃的五官, 深褐色的瞳孔, 以及被汗水浸溼的頭髮.

「Bye bye, see you next time」他把東西交給我並說。

「誰跟你Next time」我一邊呸在心裡一邊轉身準備回家

雖然這天下午只是一瞬的對望, 但他那深邃的眼眸卻縈繞在我腦海裡

雖然只是一面之緣, 但我卻沒想到接下來的故事會這麼曲折...

(待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他是怎麼記住我的呢 是不是 我每次都是差不多的時間去 然後買著大同小異的東西 還好,超商店員不會問你什麼 我怕別人發現 我每天,都差不多 買著相同的飲料 點著相同的餐點 不知不覺 我的生活圈,成了舒適圈。 我不用開口,與每天見到面的陌生人 培養了絕佳默契 ㄧ種 我知道,但不過問 因為
Thumbnail
avatar
Eddie Time
2021-08-13
第一首抒情詩。
Thumbnail
avatar
kaze
2021-06-03
那一天,她喪失了所有語言。  沉重的現實感,讓她感覺不到愛。  她不再書寫,不再感受,不在創作。  讓世界奪去了他的翅膀。  每天日復一日的在堆集如山的工作裡,放空靈魂,這樣她就絲毫不會感覺到痛。  但像這樣的陰天,她卻突然渴望起愛情。  她懷念那樣的悸動,那樣的無所畏懼,  曾經那樣暢所欲言的她,
avatar
cindy Ho
2021-04-22
【祂】沒有不一樣 我們都活在這世界上 呼吸著 相同的花香
avatar
蘇 遇
2020-09-27
   我不記得在那天開始,就經常見到奇怪的「她」。 她每次出現在我眼前都沒有特定的日子、時間和地點,有時在家裡,有時在逛商場,有時在食店吃飯,有時在辦公室工作中,甚至我到外地出差,起初我很害怕,後來習慣了就不以為之。 記得小時候爺爺跟我說過,如果見到一些奇怪的人出現眼前,別理會就好了,我銘記。爺爺又
Thumbnail
avatar
關於單
2020-08-31
那是一個清朗的早晨,一位氣質空靈的女孩身著灰色衣裳,飄飄然的站在下雪的無人街上;女孩的身旁滿是古樓,矗立在街道兩側,隨著道路向前延伸,無邊無際。白雪遍地臥躺,薄霧四方漫遊,古城被壟罩得蒼白而朦朧,像一首詩,像一幅畫。 在無盡的雪白之中,六角冰晶漫天飄落,透明的結晶輕輕地、慢慢地落在女孩黑亮的
Thumbnail
avatar
沈魏
2020-08-14
每當提起我 重新接受靜靜流淚 自己 用盡全力 確認懷中 愛的存在證據 卻又 需要學習 愛的不在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11
  痛楚狠狠扯著傷口   血液沿著手臂滴落   就像回憶咬著頭腦   大地海洋都被催得慌亂      可那人說   該哭就別硬撐著笑   他卻怎也不能放下   不能放下      他哭著說等一下   那人拿起酒杯   轟地 往他身上倒   他還在夢裡   那人沒有把他叫醒   但他卻再也見不著那人了
avatar
黎郁
2019-12-08
點了她最喜歡的套餐,微辣不要蒜,牛排得全熟,飯後的飲料記得去冰。她喜歡辣,但不能太辣,不敢吃蒜,無法忍受生肉未熟的腥味,冰飲才能止渴,但一定得去冰,養生。幾年下來的練習,雖然還不能稱得上完全熟練,但至少學會了與她相處的愛情公式,教會我如何討她歡心,如何能在她掌控的世界中,全身而退…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19-12-05
    那雙眼的美麗收放有度,不願表意而從略時,像是水面清澈明晰卻深不見光源的幽潭,使言不及義的對話瞬間落成浮泛的鏡花水月。伸張義理時,眼眸洞燃有貫穿之勢,使無法定錨的種種欲望收斂一心。     那女孩的心會比身段更加柔軟,統御義理而守護自身的功夫游刃有餘,她述說的內容是唯一的內容,在她面前一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ㄖㄖ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