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 第一章》(有雷) : 阿湯哥依然賣命,但其他方面就不好說了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還記得上一集我還看了三遍,因為太好看,但是這一集讓我看了好煩躁,沒有諜報片的神祕感,什麼都講白了,已知的劇情還一再解釋性重覆,好煩喔。感覺這集是想做成第一集那種暗潮洶湧的諜報片,還想超越第六集的極限運動還有飛車場面,只可惜大概除了動作場面還可以之外,其他幾乎在這系列來說都是退步。

 

人物的刻劃很畸形,幾乎不是工具人就是轉變太唐突,伊爾莎就很刻意的死了、艾蘭娜變成了工具人、螳螂女只是個單純殺手,最後轉變也極為唐突。葛瑞絲變成了龐德女郎般的存在,少了伊爾莎那般神秘感與可靠感。班吉與路德也變成解釋性對話的旁白一樣,我好懷念上一集的團隊合作。

 

整個劇情都是解釋性對話,沒有任何靈魂與故事感,只是搶個AI密碼,根本也沒有必要演這麼長,也沒必要演到兩集。看完之後心裡只是覺得,你到底這故事是想表達什麼? 所以這讓我非常不喜歡這次文戲方面。威尼斯的女人二選一,到底為什麼要給伊森韓特這種好似龐德女郎般的劇情,好像重點是放在女人。

raw-image

但度做場面還是很亮眼,但也明顯沒有第六集與第四集的刺激感了,大概除了騎車跳崖那裡還有不可能的任務的感覺,火車的絕命逃脫也出現了嚴重的CG感,像是秘境探險那般的即視感,少了原創性。威尼斯的肉搏戲,也明顯不如前一集的廁所打鬥。螳螂女海報上那把帥氣的杖劍,為什麼不拿來發揮呢? 既然都要她拿杖劍了,為什麼動作設計硬要在窄巷裡面,給她地形限制使不出來呢? 還有女人們跟反派決鬥,也是套招感很重。伊爾莎設定上身手這麼好? 為什麼會打輸?

總總方面都有明顯退步,可是阿湯哥的賣力演出還是如出一轍,但也變成整部電影都是靠他再撐,依靠他的明星魅力,繼續讓這部戲還有一定水準在。靠著他敬業精神、年紀越大越喜歡挑戰自己,努力去屋頂上奔跑、開飛車、跳懸崖、打架、不斷主打都是親自上陣這般敬業,全部都是自己來,給人不是自大感覺,而是不斷求自我精進,這也讓粉絲很難不喜歡他。

只要他一出現,大家就會喜歡,不管如何? 可以為了看他演戲而不在乎電影好壞。我想這一集,就真的只剩下看湯姆克魯斯的魅力而已了。

總之,雖然電影本身失望,但下一集還是會為了阿湯哥再進戲院看。我真的很喜歡那種,不管年紀多大,都還是會不斷精益求精,不斷求突破的人。

奇怪! 編劇跟前一集都同一個阿?為什麼這次會變這樣? 好像是在看雷神索爾3~4的差異一樣。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