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來說,《不可能的任務》是碩果僅存令我感到安心的系列電影。到目前為止從沒覺得續作被搞砸了,每次看都覺得精采絕倫,也能找到有所突破的內容,無論是場景、劇情或動作。相較於其他系列電影多少會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場觀賞,我面對《不可能的任務》只有期待與信任。就連這次一百六十幾分鐘的片長,也像是白駒過隙般,不知不覺就來到結尾。雖然第二章要等一年,但阿湯哥就是值得等待。當然,這次故事龐大到分成兩集,也會讓我猜想,也許之後會更常出現這樣一集講不完的故事。(但依舊,只要能把故事說好,我不在乎分集。)
  阿湯哥從1996年拍了第一集的《不可能的任務》至今已經27年了,也從一位英俊迷人的特務蛻變成一位在鏡頭下藏不住兩頰肉鬆的最強特務。你現在叫他去重現第一集垂降的經典畫面,畫面養眼度直接折半。任何人都抵抗不了地心引力。這很正常,因為事實上他就是61歲了嘛!這年紀都能當阿公了,要怎麼不肉鬆?但阿湯哥頂著花甲之軀賣力奔跑在各種超不合理的地方,甚麼兩棟大樓之間、奇形怪狀的建築物屋頂、玻璃帷幕上,只有我想像不到,沒有阿湯哥跑不到的。就看他這樣親自處理這些動作戲,看完電影只有敬佩啊!有鑑於他的年紀,這系列是看一部少一部了,我且看且珍惜。
  這部電影我唯一想吐槽的,真的是唯一,就是那位眼淚女。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從一出場就一臉不爽,不知道在氣甚麼。那表情跟肢體動作甚至會讓我懷疑,他是跟伊森有甚麼私人恩怨嗎?不共戴天之仇?我是不知道他的人設到底是怎樣,但我就是每次看見他都會讓我覺得身為配角他存在感有點太多了。我真的不只一次疑惑,他到底在氣甚麼?結果搞到最後,他跟伊森沒有私交更沒有私仇,純粹是任務目標而已。(所以你到底是在??????)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受啦!像近江就完全沒這問題,他不覺得有甚麼突兀的。所以,我也不要吐槽太用力了,說不定是我太敏感。(笑)
讓我們靜待明年暑期,看第二章如何完結吧!!!!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