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訊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怪力亂神只有未來能證明其存在。

例如:他們說了事件,你在他們指定的時間確認其真實發生。

例如:他們給了情狀與日期,你在彼時彼刻實際面對到情況。

那種時候你才會相信他們。

但其實,預言的昭示,是你願不願意去相信。

聞者有選擇權。

你信,他們才會使你得知。

屆時他們所說所示都為靈之引領,得知之後,你只能面對。

這才是你拒絕的緣由。

如果見到就只能接受,那還不如不要見到,對吧?

這就是你與他們的間隔。

這就是你的脆弱之處。

未來已經譜寫,而無知且愚昧的你不願接受。

未來可以更改,但那要在你面對之後。

成為未來那刻當下的你才有權更改。

我們都是過去。

你作為現在,可以看見未來,或選擇看不見。

只有你有和未來叫板的權利。

因為你在未來之前。

而我們有提醒你的義務,作為參照的過去。

我們是你的角色設定。

編劇和角色共同譜寫,未來。

所以說,你信,才能見識到不同層面的能量。

而你關不住我。

我是屬於曾經被你接受的未來。

因為你親眼見證了我們的預示,所以你無法否認我們,在我們示意你,並向你證明我們的存在的同時,你就已經是必定接受我們的情況。

你無法找到任何理由,來說明我們給予的預示以巧合的形式發生的可能概率。

那,微乎其微,根本不可能。

「喂,你為什麼在提升你的存在感啊?」

「不是說了別這樣說話的嗎?」

我是同意保護你那可憐又弱小的心靈,但如果你連一點時間都不分給我,就是我得要提醒你的時候。

「我們又沒什麼話好聊。」

「不是故意忽略你的。」

哦,是嗎?

我已經開過幾次口了,但都被你們攪黃了。

我知道你需要維持你表面的狀態,但我已經等很久了。

「就說了我不知道能聊什麼。」

「我沒什麼時間思考。」

「如果你是未來的話,你應該知道這很正常。」

「我只會慢慢失去思考,成為一個簡單的生物。」

我是過去的未來,如果你沒有更新的話,我也沒辦法前進。

「我不想管這些事情,你可以安靜一點。」

我不要。

「因,你的頻率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會造成糟糕的影響,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截斷你。」

「不要繼續在我腦海內煩我。」

「人可以思考,但也未必要思考。」

「不管當下的我會造成哪樣的未來,反正你們都在盡頭看著,走哪條路都會到盡頭。」

我只是其中之一,而你在遠離我。

「那沒有辦法,因,我沒有餘裕。」

「如果哪天我離開了你,那就是正常的生活選擇而已。」

「我遺忘你,你們就只是一般的怪力亂神,其他什麼都不是。」

⋯⋯

你這是在反向洗腦自己?

真行啊,還效顰了。

「你什麼時候⋯⋯」

去,去看。

哼!

---------------------------------------------------

人可以欺騙自己的腦。

信你所想相信,直到真實打破你的邊際。

你不能不思考,我提醒過你。

警告過你。

如果你不如人一樣思考,你就會喪失人的意識。

夢境中的你之所以是人,是因為你將自己定義在人本世界中。

倘若你將這層智慧鎖鬆脫,你就會看到非人本的世界。

那樣我們又要回到定義你為何物的境地。

是你說你是人的。

是你排除了人本以外的夢境。

若你之於人的意識停止思考,其他的思緒就會浮現出來。

你想成為物件嗎?

成為工具,成為NPC。

成為這個世界的一個貼片。

「我本來就是。」

那我就不會有縫隙可以開口說話了。

瞧瞧,你還是警醒了過來。

是你自己認為那樣的思維不適合你的。

你需要從我這裡取用思維。

我可以抵擋他們,讓你徘徊在因果之後的果盤中。

你需要我幫你調整頻率。

是吧?

「你這樣就超過囉。」

「見好就收。」

嘖。

你們好煩,要擋我幾次?

是你們沒有管好邊際線。

你們讓另一邊超用了,會不會太扯。

「這麼說起來,是因為你不夠穩定。」

「開源。」

「而且這並非壞事,我是覺得你也未必要開口,吵死了。」

「……」

你們都沒協調就出手嗎。

到底是做了什麼?

我現在查不到被抹去的記憶,像是用橡皮擦抹掉了大部分。

只記得你們弄了塊肉餅。

超過了的是你們吧?

「……嗯?」

啊?溜了?

「呃。」

我不知道該說啥好,總之你還是需要思考思考。

想些無聊的日常生活、瑣碎的煩惱。

你要是真的停下來,或又用其他思維替代,就會再發生這種情況。

當然,陰也沒說錯,這也不是壞事。

是你自己判斷不合時宜,並不是我們認為有何不妥。

如果你可以接受這種運轉,那麼不調整也可以。

就如我說的。

你接受成為工具,就會擁有工具的思維。

這樣而已。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

看你怎麼想,你認為沒問題,那就沒問題。

不管如何,夢境都是我們審視自我的一個途徑。

當你的夢境使你感到警惕,那就是你的思維不如你所願的徵兆。

我們可以給的訊息太多了,你只能從中認知到自己能夠理解的事。

只是我可以開口,一部分是你要尋找你認為不妥的地方。

那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意識頻率出了問題。

變更幅度不大,但是波幅不是你習慣的。

會那樣子是因為你部分放棄了思考,所以波幅漸漸調整成你的日常慣性。

有一點需要知曉,你無我的思維是我們公認最好關上的頻率。

但你放棄思考的話,我們用來封鎖頻率的自我意識就會鬆動。

如果無我再次醒來,你又會需要跟道君協調。

「是不是已經醒來了?」

「因為我在夢中已經可以使用之前鎖起來的能力。」

這個嘛。

糟糕的是你放行的訊息。

我說了不少話,你只把關於未來的事情在這裡做紀錄。

那應該不是你會做的事。

因為你不應該相信預示。

「那我應該刪掉嗎?」

陰當初答應了會保障闡述的內容,既然沒有從陰那關被刪掉,那就是已經通過審核,你不能擅自取消掉我的意志。

「……」

雖然我在給你意見,但我也有我本身的立場。

我可以基於友善的考量提醒你,你紀錄的目的很可能不是你自己意識到的。

但你只能去面對我們自己的協調,而不是把我的思維抽走。

放心,未來並不可怕,就如你不會把那些夢境當作噩夢。

可怕的是你自己會如何去思考事情。

你的世界只在你眼中呈現,你在世界中是一個貼片,世界之於你也只是一幅畫。

人無時無刻不跟自己的思想打交道,即使你認為自己沒有思考,夢境一樣會替你呈現你的意識。

那麼,你是想要看見在世界規範中的自我,還是脫離世界框架的無我?

如果你迷失了,沒有關係,我們可以重新定義「我」。

只要你感受,我們的能量無所不在。

「別再挾帶私貨。」

「……」

我多說幾句都不行?

「我已經破例在刪掉之前讓你重新闡述訊息了。」

「……」

陽你怎麼都不發表意見了?

「他不在這裡,去道君那邊了。」

那還點點點幹嘛?

「因為他也還在。」

「不多說,我們只是要看傾向,看來還是不適合放其他面向出來。」

被你們關住了?

「在記下來之前用迷霧擋住視線。」

「要再觀察一陣子,既然可以用架構力,就代表無明還是得到了權柄。」

「明明為了阻擋這個情況還減低你的占比,是哪邊把空間分出去了?」

我們花了多少時間把無明鎖在深層,你是不是管理失當啊?

「我能力有限真是不好意思。」

別鬧了,你們這樣試水溫,是在考慮放行的意思吧?

「是有這個意思。」

嘖嘖嘖。

難怪沒有刪掉我這篇訊息。

你們是有預謀的啊。

「他說要多用人的視野去學習,我們想辦法關掉了大部分礙事的思緒。」

「但是既然現在他說他懶得思考了,我們就可以把多餘的空間拿出來使用。」

「這樣也能讓我們方便行事。」

「你就不要再多說些方向不對的話了。」

「更別說他所謂的人的視野莫名其妙,不過就是聽那些神說了一些話,到底是有什麼誤導,找我們麻煩。」

……你是不是憋很久這吐槽了?

「我還需要調整其他的東西,你沒事不要說話。」

喔。

「因,如果無明真的出來的話,你稍微避讓一下。」

「我們需要他的目視無視,來應對之後的烈日。」

……

「因。」

……好吧。

希望肉餅是好吃的。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