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咖椰酱,是闹钟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此物为咖椰酱,出自我家婆之手。

咖椰这个名称来自马来文Kaya, 是富有,有钱的意思。
而这个酱因为有着浓郁的香气而被称为Kaya。

但在过去一个星期,我管它叫“闹钟”。

“哥哥弟弟,快快起来有Kaya面包吃,睡迟的只能吃学校早餐“

这句话一出,两只睡虫都会微微睁眼,再缓缓翻身爬起。

闹钟都没那么利索。

咖椰酱,是东南亚家喻户晓的面包酱。材料有鸡蛋,椰浆,砂糖,牛油和香兰叶,隔水加热制作而成。好吃又耐吃的咖椰酱必须有隔水加热这个过程才能保持它的醇香,我跟过网络上简易食谱做了个简单版的,成品虽然似模试样,但如果没有在一两天内吃完,它的香味就没那么浓郁了,也不受家人欢迎了。

自此后,我不煮咖椰酱了。

据说,很久以前,我家婆的家婆煮的咖椰酱的过程就好像煮年糕似的,用24小时炖煮,完全靠煮的过程让酱汁呈现靓丽的金黄色。完成品不需要收纳在冰箱也能保存一个月。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花费24个小时在一道料理上,使用糖熬出金黄色的糖浆,在倒入咖椰酱里来达到类似的效果。

即便是我家婆也没有用到如此24小时的古老方法,但她做出来的咖椰酱还是很有水准的。

所以两个小吃货特别有口福。

说到这两个吃货,前几天发生了一件搞笑事。

哥哥放学回家就通知我,弟弟学校功课没有带回来。老师叫弟弟把今天晚上吃的食物都列出来。

虾米!怎么会有这种功课,弟弟每晚吃很多东西的。
然后他又还不会写字,怎么写?用画的吗??

“弟弟,今晚别吃那么多东西呀。”满肚子的疑惑,还是先叮咛弟弟。

“为什么?“ 弟弟非常不解。

我家小朋友吃零食的条件是:只要你有把晚餐吃完,你就能吃任何东西。只要一口饭留下就代表你饱饱了,不能吃其他东西。所以小朋友会努力吃完,然后去零食架子朝圣,随意选择。

那我们尝试一一记录弟弟晚上吃的东西吧。。

  • 白饭
  • 鸡蛋
  • 水果
  • 饼干
  • 马蹄酥
  • 山楂饼
  • 巧克力

全部都是一点点,然而,弟弟还要吃冰淇淋。

好了好了,弟弟,别吃了。别吓坏你的老师。






41會員
62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