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夢想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人前幾天一回家,我就催促著她看我的油畫。
她很喜歡油畫立體的質感,筆刷劃過的條條筆觸。
我指著一處說:「這邊應該已經乾了,妳可以摸。」
她睜著圓圓眼睛,認真地看著我說:「真的可以嗎?」
「可以啊!」
「可是.......這個是真跡欸!」她說。
我爆笑出來,會不會太浮誇了 🤣🤣🤣

環遊世界途中,我們會去逛當地的美術館、博物館。
在德國美術館,說書人看梵谷的向日葵看的太著迷(就是在看筆觸),靠太近被警衛逼逼。
法國橘園美術館,特大幅整面牆的莫內睡蓮,不虛此行~
奧賽美術館,梵谷、莫內、雷諾瓦也是我們行程的亮點。

印象派斑駁的光影與色塊,卻彷彿道出了更多的真實。

記得當時在奧賽美術館的一幅畫前,我與說書人約定好,
回台灣要開始學習畫畫,有一天也要畫油畫。

回台安頓下來之後,我去了附近的救國團拿了簡章,
上網搜尋了一下老師的資訊,本來有點考慮另一中心的插畫風,
但後來還是去距離最方便的中心,從素描、色鉛筆開始學。

素描、色鉛筆、素描、水彩、色鉛筆、素描,這樣反覆練習,慢慢前進。
班上同學也大致原班人馬,持續學習。
這個夏天,我們終於開始油畫了。

老師說,對我們的要求並沒有比較放鬆,與美術專業的學生是相同的。
我很感謝能幸運地跟著認真的老師學習。
我也喜歡紮實地一點一滴累積,打好基礎。
奧賽美術館
#喬安納日記 72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臨終前的呼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踏上夢想的第一步了!作者展開足球新一篇章:五人港隊,正式開始她的夢想,夢想成真之餘仍然要打拼。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6-21
一頁占卜:從相信開始,讓我成為你追求夢想之路的,第一位支持者。也許,你永遠不會懂我,我也是,可是,相信,就像是一個擁抱般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一個純然地,在身邊支持的力量就足以讓你看見生活背後的藍天,如此耀眼,如此溫暖。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28
〈我的夢想〉我是誰之一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國小的作文題目。 「我想要當醫生,可以救人!」 「我想要當警察,打擊壞人!」 「我想要當老師,教導學生!」 「我想要當總統,改變世界!」 此起彼落的聲音在教室中迴盪著。 想起來也真奇怪,國小教育有教「如何追求夢想」嗎? 那上面的夢想(職業?)是怎麼出現在大家的腦海裡呢? 這
Thumbnail
avatar
Raine
2020-07-26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大家覺得夢想是什麼呢?在於求學時期跟大家問夢想很多時候不是職業或者想上大學,然而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夢想彷彿分為了兩大派別,一個就是認為夢想不切實際,一個就是夢想與金錢或者物質需求掛鈎。然而對我來說,夢想就是成為一個幫人追求夢想的企業家!
Thumbnail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5-15
我的夢想之一,擔任台中室內設計師一直以來我都有個夢想,想成為台中室內設計師。 完成學位(副學士或學士學位)對於室內設計專業變得越來越重要。當前,在美國有26個州和轄區對室內設計從業人員有許可要求。在許多州中,除非您達到或超過一定程度的認可教育,並且在某些情況下通過由國家室內設計資格委員會(NCIDQ)管理的資格考試,否則您甚至不能
avatar
酥欣
2020-02-26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開往宇宙盡頭的春和號之一、世界末日生日快樂每次從妳手中接過咖啡,看到妳手腕上那些密·密·麻·麻·深淺不一的割痕,心裡就難過得不得了。 就好像自己的手腕也有著相同數量、長寬高、深度都一模一樣的割痕似的痛。我看到幾條已經癒合的,一條剛完成傷口還淌著血。剩下的都已經生成淺膚色的新生皮肉。 「這個人活的好不開心吶。」 那時候我心想。
Thumbnail
avatar
春生
201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