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證券戶手續費更低,該怎麼換戶?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嗨,大家好!現在是人人投資的時代,擁有證券戶是投資股票的第一步!通常開設的第一個戶頭,除非是朋友介紹,不然手續費的折扣通常都不太好。我也是朋友去當了營業員,他給了我更好的手續費折扣,我就想跳槽過去,本來以為要把手上原有股票賣掉,將錢轉去新證券戶另外買,這樣我就只能認賠還在布局的股票了嗎?完全不用喔!跟大家分享一個名詞  股票匯撥

股票匯撥

詳細的名詞解釋我就不打了,網路上有更專業的人介紹。簡單說就是,你可以將原本持有的A證券戶,直接要轉移到B證券戶,可以選擇部份轉移或是通通轉移,這就看個人!我辦理的時候是沒有收手續費的,詳細收費與否還是要看各個券商。

辦理流程

必帶的東西

  1. 印章
  2. 身分證正本
  3. 股票存摺。特別要注意的是不是存款的存摺喔!如果跟我一樣是線上開戶的就沒有股票存摺,下面會詳細介紹。

匯撥要去自己開戶的證券戶分公司,如果不清楚,可以上「集保e手掌握」APP確認。到臨櫃說要匯撥就會有人幫你處理囉,他們會拿文件讓我們簽名,章的部分是他們蓋,另外會請我們寫轉出跟轉入帳號,然後會問說是要全部匯撥還是只有部分,部分的話好像就要寫出每一檔股票,但我是全部,代號他會直接寫999999,所以快很多。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線上開證券戶 我們就不會有實體的股票存摺 都是用集保e手掌握APP,所以如果之前沒註冊或是忘記帳號密碼,建議先在家裡用好再過去喔,他們會掃描裡面的條碼,登入給他們操作就可以了!

整個辦的過程大約10分鐘,沒過多久我的股票都匯撥到另一個帳戶囉,零股也都可以匯過去喔,超級方便!

小瑕疵

實際匯撥後發現的問題,可以有替代方案可以減少傷害

在辦理完匯撥後, 集保存摺10分鐘左右,就會把選擇的股票都換到新的帳戶。這時券商的APP還沒有更動,大約要1-2工作天才會換過去。

新的券商APP在這時候都還不會有庫存股,所以原券商的庫存股未損益試算都還看得到,不過一更新到新的券商,雖然庫存股跟股數都會過去。

但是❗️❗️ 當時成交的金額或是成交均價,是完全不會過去的喔!所以強烈建議要匯撥前,先把自己的未損益對帳單截圖,或是開EXCEL記下來!!

畢竟買的標的如果比較多,也不太能記住每一個的成交均價 ,這樣至少之後要賣出,才可以知道買價多少,就不會賠本了!

1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包含著美食、旅遊、還有一些服務體驗。目前還是會以台中地區為主,偶爾會跑國外或是外縣市,都會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