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約定乘載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的你,還好嗎?
  那是一個仍有活力揮灑熱血的夏天,營隊結束後,大夥匆匆忙忙的搬運著醫材,從台北下到高雄。我們的目標其實是澎湖,但直至今日,我還是不明白,為甚麼是澎湖? 10 年了,去澎湖的這艘台華輪,承擔著前輩們的傳承,與後輩們的對服務的新鮮感。記憶的堆疊,好像使一去再去的人們對這片土地開始依戀,錯綜複雜的感情也不在單純是架個義診站就能說清楚的。 
  他們說,服務是十年如一日;我則說,一年去個10幾天,算一年還是一日。不過這就是服務隊的本質,匆匆忙忙地揮灑汗水與淚水;有時候,獲得一些自以為的感動,再回到那原本屬於我們的地方。回去之後,偶然想起那片土地的居民,不知道明年是否會再相見。那一年,我很好;你呢,你還好嗎?
熱情如火的背後充滿了掙扎,還記得那些說不出口的約定嗎?
  醫學大學的特色不外乎是服務隊林立的現象;而服務隊秉持著幫助的精神。捨己、救人、付出行動。從一開始的看到需要,後期的形式化變得格外諷刺。比起與居民建立關係,服務隊期間隊員往往建立更深厚的感情,或吵了更大的架。我們敢對彼此承諾會一起度過許多挑戰,卻不敢承諾被服務的居民我們明年還會再來。在義診站,我們熱情的面對居民,心裡卻深知一年中的幾天對於真正有需要的人一點幫助都沒有,卻也只能揚起笑臉;只有夜半的時候,能和身邊的伙伴傾吐心中的擔憂。
有用嗎? 其實不知道
會再來嗎? 希望會吧!
  說不出口的約定,是因為依戀,也因為害怕建立不切實際的期待。心裡明明期待下一次還能再見,卻無法說出,再見。
0會員
6內容數
Clerk,人微言輕,但是能將醫院生活的細節盡收眼底。我們還沒長大,我們想法幼稚,我們還等著時間與知識灌溉。但若不是經歷這段時間的洗禮,又如何成為心中夢想的那個白袍天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ky Y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話,原來很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還是不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數字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堅持"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說不出口的秘密有些事,不敢説,不想說,也沒必要說。
Thumbnail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3-03-02
「說不出口的,OH卡都知道」 牌卡探索工作坊這次到僑光科技大學帶領「#說不出口的OH卡都知道」 牌卡探索工作坊。 我認為一位好的講師,就是能透過學員最熟悉的語言,來了解陌生的知識。因為此次的對象是大學教授,所以我調整了課程內容,試著從教授們最熟悉的語言來介紹如何使用牌卡。 他們最熟悉的語言,當然就是「研究」的語言啦!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12-13
面對說不出口的秘密-勇敢告別尿失禁的困擾 - 聰明球凱格爾運動,聰明球凱格爾運動,又稱為「骨盆底肌肉收縮運動」或「提肛運動」,是一種加強尿道及陰道周圍骨盆底肌肉的訓練。藉由收縮肛門、陰道、尿道旁的肌肉,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強度,可提昇陰道收縮的力量、改善頻尿及尿失禁、治療骨盆底部鬆弛的下腹痛,甚至讓性生活更美滿。 擺脫尿失禁有3招 助更年期婦女更自信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9-01
說不出口的生日快樂。最後沒有說出口的「生日快樂」。   還記得在我準備找新工作時,妳重重的摔了一跤,我緊急得趕往醫院,在急診室陪了妳一整天,這時的妳已經無法站立,只能依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但睡得並不好。在等待的過程中,沒有床位,妳只能坐著,但換作是我也無法承受一直坐著,無奈的我,只能安撫妳,像在安撫小孩一樣的哄著妳。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8-20
說不出口的,總是撒嬌。只要有一點點被否定的可能,我都不要。
avatar
千日光傾
2021-11-30
說不出口的愛沒有想過病識感的察覺我需要體會 從病的開端到現在緩慢治療調適 已經一個多月 開始有了情緒 經歷許多掙扎 反叛的心 離開家裡的束縛 以為別人看不到就能毫無拘束 結果都是徒勞 再看到一段文字後竟然哭了 寫著 你要喜歡你自己 突然意識到已經非常討厭現在的自己 然後緩緩地在看幾篇發現讀不下去了 只想回家
avatar
Yihua Tsai
2021-11-10
說不出口的那一句化  我有句話說不出口,那就是我無法對別人說:「我很感動」,因為感動不是用說的,感動可以演變成很多種表情,例如:哭、校等等,我記得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向任何人說 過我很感動。   有些感覺可以用一句話形容或表達出來,例如:記得小學五年級暑假時,我去醫院第一次做鼻席肉手術,當麻醉藥退後,我覺得非常痛,我救用
avatar
小熊
2019-08-24
說不出口的對不起  文/蔡金芳協有「和合」之意,和合即「和諧好合」。您不與周遭的親友對立,完全和協圓融圓滿。 兩年多前至佛乘宗參加開發生命潛能的課程,上到初級班第八課「初段和協功法要」時,講師以己身做舉例,以前得罪過的人,他一一登門道歉,當時腦中頓時閃過一個人,就是在大五實習指導我的輔導老師。因為在實習時得罪她很深,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