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吸引還是綑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入職場 是恐慌 是迷茫 還是憧憬?對我來說 好像都不是。比較實際的想法倒是頻繁的出現。比如說: 太陽的升起和落下,好像與我無關⋯⋯

也是,現在的生活多由排班來計算。比起今天是星期幾 ,我更在乎的是倒數幾天值班。比起明天是週五,我更在乎今天要打週記。當內心世界只圍繞著同一個中心打轉,不管是對人,或對事,都容易把整個生活陷進去而無法自拔。

好像如同太陽系中的恆星,由引力主導著人生。 而生活只是剛好的被吸引而運轉。那如果是多個中心呢?像雙子恆星,彼此是重力的抗衡:或三體星座,保持著恐怖平衡。

但,不會下陷的代價就是拉扯的壓迫。保持剛好的距離,卻從來不放任自己脫序。就這樣,生活的軌跡保持恆定。也因此,太陽的升起落下,雨水的溫度和強度,都與我們不太相關。

除非,我選擇自己走出去迎接太陽。背著引力走像逆流向上,力量漸長,而方向由自己選擇。過程看似痛苦,實則相對自由。因為,這是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有負擔,有甜蜜,開心的過程混雜辛苦的汗水。最終,也只有自己知道這樣的掙扎是否存在意義。

因為多數時候,光是去探討意義,就知道,放棄的種子已經萌芽了。何時含苞待放,只是時間而已。

病房裡:她說,我活著什麼意義嗎?其實活著的意義,他的50幾年人生早就告訴他了。生命的意義,從來就不是用想的,是費盡千辛萬苦去體驗的結果。但若不擺脫引力,也就沒辦法體驗自己喜歡的事物。只能在生命走到盡頭時做白日夢⋯

    0會員
    6內容數
    Clerk,人微言輕,但是能將醫院生活的細節盡收眼底。我們還沒長大,我們想法幼稚,我們還等著時間與知識灌溉。但若不是經歷這段時間的洗禮,又如何成為心中夢想的那個白袍天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ky Y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堅持"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棲息的星系有微光折射你 是我逃離引力設下相遇伏筆我棲息的星系有微光折射你 是我逃離引力設下相遇伏筆
    Thumbnail
    avatar
    Lo Lulu
    2023-04-15
    奇異的引力:我不是第三者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長期以來發現自己好像很容易捲入別人感情,成為被敵視對象,不管在生活朋友圈或是職場,這樣的狀況出現頻率蠻高的,特別是情侶或是夫妻,雖然對方沒有明講,但是言行舉止三不五時就會莫名地把我當成感情上需要別注意的對象,出現比較敵對的用詞或是舉止,可我明明光明磊落,也沒有這心思,讓我百思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1-12
    逃離人造引力:我不知道我是誰,但我知道我不是機器我們或許究其一生都很難回答那個深奧的問題——“我是誰”,但我們或許當下就能夠肯定的是:我不是機器!我也絕不想做機器!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2-10-03
    對抗人性引力中Side project 至今,來到免不了的成員退出的危機
    avatar
    Piggy
    2021-06-13
    27.強大的牽引力一個無時無刻面對屍體,跟屍體親密地接觸,用雙手把福爾馬林液體塗到屍體的裡外。可能還要把內臟取出來浸泡後才放回體內。像製作一個標本,裡裡外外的都要仔細地溶入福爾馬林。難怪這高大威男人那身洗不掉的藥味。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7-28
    勇敢切割內在黑暗引力的勇士((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12-個案分享))  終於要來分享我的催眠後心得了 先說明 Zoe是我的親姐姐 雖然知道她會催眠已經很久了 但是從來沒有給她催眠過 而今天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催眠   首先她會讓催眠的空間調整到你最舒適的感覺 例如坐躺的地方.燈光.溫度 調整完之後再在開始進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08
    回憶的引力 ──當代人權影像展側記 隨聯合國大會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之際,推出由策展人林木材規劃的「中正之下:當代人權影像展」。這個規格小巧的展覽,展出地點就位於中正紀念堂銅像大廳正下方,「中正之下」這個展名除了是這處隱蔽展間的某種空間性描述,另一方面也指向台灣自過往威權治理中走來的種種歷史、記憶與今昔對人權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Artsalon VT
    2020-03-26
    靈魂意識的萬有引力場 (大膽假設模型) (此文是延續之前的心靈法則) 只要是靈魂意識,就一定要遵守這個萬有引力場,靈魂意識一定會去找連結,一定會去與其他靈魂意識互動,你改不了這個場,也逃不掉。(跟物質界的萬有引力有相同現象)  靈魂意識需要被陪伴,需要彼此分享,需要彼此關心,需要愛的感覺,像是被萬有引力控制一樣。在愛中靈魂得到安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