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三十三章 鬧矛盾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出了飲料店之後,我們按照計畫順著原路返回,這時候盡可能的要遠離音典藝術高中跟芷韻家的方向。

我咬著吸管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思忖著接下來該怎麼處理才好。

令人意外的是,面對這種事情時,除了緊張的情緒之外竟還有些興奮的感覺。

真是特別的體驗,感覺好像也算不上是什麼壞事了……

心裡浮現出這個詭異的想法的同時,腦海裡仍不斷的思考著應對方案。

這時候我鬼使神差的想到了某著令人在意的重點,當時為了脫身沒有注意,但現在卻是很重要的判斷材料。

「你放學那時候說過,你家人暫時不能來接你,能說說是什麼原因嗎?」

看著身旁正小口小口吸著飲料的芷韻,我輕描淡寫的隨口把問題拋了出來。

「咦……」

原本心情轉好的芷韻突然間傻住了,直接呆愣在了原地。

因為同時還在分析情況跟思考對策,所以我一時間也沒注意到芷韻的情況,直到我發現異常。

一直跟在身邊的人突然不見了的失落感浮現,這種說不出的奇怪感應冒了出來之後,我意識到狀況不對這才反應過來。

發現到芷韻突然不見,我有些緊張的朝四周張望,然後才在身後不遠處發現了那個不算是太熟悉的朋友的身影。

「你怎麼站在那裡?害我以為你突然不見了。」

我有些抱怨的出聲,看著芷韻有些鐵青的臉色,心裡也多少有個底了。

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是這副樣子,講到她家裡的事情跟今天這個情況的事由時,她都有意無意的想迴避我的問題。

這種情況不太正常,尤其是冷靜又理性的芷韻,像這樣失常的表現是越看越可疑。

放在平常的話,她大概會客觀的敘述實情,而不是像今天這樣用著拙劣的方式顧左右而言他,或是生硬的轉移話題,我猜想,其中必定有著什麼關鍵性的問題,甚至可能是解決此事的關鍵。

雖然跟她認識的時間不長,但以她平常表現出來的樣子來看,我對她的基本認知也有了一定的程度。

初次見面時她就敢直率的表達出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吃飯那時的表現也顯得落落大方,在我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時,她也會站出來出一份力,這樣的人太過正直,甚至正直到有些過頭的程度,所以我更加肯定現在的她絕對有問題。

「……」

看著低頭不語的芷韻,我決定繼續向前追擊。

「你為什麼不願意說?是跟那個厲家明有關?還是跟你家裡有關?或者說……是跟你被排擠有關?」

我斟酌著是不是該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左思右想之後還是決定把心一橫說了出來,看著龜縮起來的芷韻,這時候只能下猛藥了。

「不、不是,我……」

果然,聽了我的話之後,芷韻的臉色明顯的變化起來,由青轉白,然後染上滿滿的絕望。

「不是什麼?」

我不給半點退路,這時候掌握不了事情的全貌是很危險的事情,畢竟不知道那夥校外人士到底是什麼樣的身分,面對著未知的事物下判斷,這不是我的行事作風。

「……」

我走回芷韻的身前,默默看著眼前的人,無聲的壓迫著一言不發的芷韻。

低垂著的小腦袋拚死命的搖著,仍舊回以沉默作答。

「我不知道你是在擔心什麼……又或是在害怕什麼,但你什麼都不說的話,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了。」

感受著從芷韻真上感應到的情緒,我不確定的說著我的判斷。

「你不是說找到安全的場所休息之後,我再打電話回家請其他人來接我回去也行嗎?」

可能是被我逼迫的走投無路,最後芷韻還是急切的給予了回應。

「是啊,所以我才更應該問你,你放學那時候說的,你家的人暫時不能來接你的那個原因到底是什麼?」

「那我不說出來也沒關係吧,只要等一下打電話等人來接我事情就解決了呀。」

像是抓到我的語病又像是找碴一般,芷韻說著不理性的解決方案。

看著有些激動的芷韻,我意識到或許剛才的刺激有些過頭了,所以在回答她的問題時,我反而回答的有些委婉,不料這次弄巧成拙了,這樣的體諒反而讓芷韻下意識的逃避。

讓她這樣逃避問題下去問題根本不能解決,只能狠到底了……我在心裡默默地下了決斷。

「如果你家人『又』不能來了呢?我們現在已經確認了,對方的確是在找你,雖然不知道對方的確切身分,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你已經被盯上了,在這樣什麼都不說,你打算怎麼辦?總不是讓我陪著你就這樣像無頭蒼蠅一樣的耗下去吧?」

我語氣不善的駁斥芷韻,裝出生氣的樣子希望可以讓她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說裝可能有些不對,我心中也的確升起了了些許火氣,就這麼由著性子吼了出來。

遇到這樣的事情,多少有點不爽也是無可厚非的吧,更何況事主又不是我,我只是被牽連進來的,發洩一下怒氣也是合理的吧?而這個當事人呢?恃寵而驕?雖然有些不恰當,但多少就是這種表現,這讓人還怎麼幫得下去?

「唔……對不起……」

抬起來的氣勢瞬間消滅殆盡,驕傲的小腦袋再次低低的垂了下去,顯得委屈巴巴的。

幹嘛?裝可憐?這又是哪招?難道我還委屈你了?

看著瞬間萎靡的芷韻,我的太陽穴就是一陣抽搐,狂跳的青筋正在向所有人明示著我的不爽。

「我要的是原因而不是你的對不起。」

「嗚……嗚嗚嗚……」

幾滴淚水伴隨著輕輕著嗚咽聲滴到了地上,一雙小手無助又委屈的擦著臉上的淚水。

「唉……」

看著哭的梨花帶雨的芷韻,我只感到一陣心累,我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啊?吃力不討好這句話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吧?

「別哭了,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窺探你的隱私的,但是這真的很重要,為了你的安全也為了保險起見,我必須要知道,所以才會一直問你,並沒有其他意思。」

雖然因為芷韻的哭泣而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但我仍然耐著性子開始解釋,重點是,周圍的人一直在往我們這裡看呀!

身邊路人一道道彷彿殺人般的視線朝我射來,好像在看十惡不赦的罪人一般的打量著我,這待遇讓我如坐針氈,只能盡力的安撫芷韻。

倒不是因為害怕,而是我們離開的距離開不是很遠,如果被那群人發現我們的話,那就真的讓人頭大了,所以我必須想辦法脫離這個被矚目的狀態。

「別哭了……頂多我不問了,好嗎?」

我開始嘗試轉移芷韻的情緒,反正多的是方法從她嘴裡翹出話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完了……根本沒用,反而讓她哭得更兇了,這還怎麼玩?乾脆走到對方面前讓人被帶走算了。

我開始有些想打退堂鼓,就這狀況?還帶著一隻豬隊友?這不是強人所難嗎,就算我有三頭六臂也救不起來呀,這還怎麼跟人玩?

因為突然變大的哭聲,導致更多路人朝這張望過來,因此,我想轉身就走的心都有了,不過看著眼前不斷哭泣的身影,有重莫名的情緒把我定在了原地。

……當初,我也是這樣的吧?只不過我沒有眼淚就是了。

臉上浮現自嘲的微笑,淡淡的、淺淺的,可是裡面包含的情緒卻格外的深刻。

是心變硬了嗎?還是心變狠了?又或是……沒心了?我是什麼時候變成現在這樣的?

看著芷韻宣洩著自己的情緒,這樣的場景也讓我有些另類的感觸,我同時也在心裡反問自己,可惜一直以來都會在心裡怒吼的那道聲音這次倒是異常的安靜。

連你都這樣了嗎?竟然也跟著當縮頭烏龜了?被芷韻帶壞了呀。

我不死心的再次向著心裡的那個聲音搭話,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的我特別想要有個能交流的對象。

『……』

心裡的那道聲音沒有回答我,回應我的是一股不屬於我的煩躁情緒。

這是來自『你』的抗議嗎?我這次真的錯了嗎?我、又錯了嗎?

沒有得到想要的回饋,我也感到有些挫敗了,這麼想著,我的身體動了起來。

「嗚……嗚嗚嗚……咦!?」

哭聲戛然而止,然後就是一聲驚呼。

「別哭了,是我錯了,我不該逼你的,你不想說就算了,我們先找地方休息吧。」

一把將芷韻摟進懷中,輕輕地抱著她,拍著她的背,我低聲的安撫著。

算了吧,那麼認真幹嘛呢?這麼多次的經驗了,我也該學乖了,之前幾次不也都是這樣,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在認真什麼,就像個傻子一樣……反正又不是我的事,老毛病又犯了呀……

我在心中責備著自己,同時回憶起自己曾經的失敗,重新調整心態。

輕輕的動作拍在芷韻纖細的背上,片刻過後,藉由身體上的接觸,我感受到了芷韻情緒的轉變。

從原本的緊繃到僵硬,最後緩緩的柔軟,芷韻肢體上的轉變讓我了解到她漸漸放鬆下來了,感受到這一點後,我也稍稍的鬆了口氣。

「走吧,先找個地方坐坐。」

在知道芷韻冷靜下來之後,我就放開了摟著芷韻的手,牽著還陷入迷茫狀態的芷韻就朝前走去。

「那個……」

一路上我都沒有再開口說過一句話,走了一段路之後,被我牽著跟在身後的芷韻怯生生的聲音傳了過來。

「嗯?」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芷韻的聲音很小,話語中的情緒很複雜,膽怯、尷尬、害羞、委屈……各種情緒都混在了一起。

「沒事,是我太過分了,對不起。」

我已經不想再去管這些破事了,時間已經很晚了,我現在只想回家吃晚餐,然後好好睡個好覺,所以沒有再將心思放在和芷韻的對話上,公式化的回覆著芷韻的搭話。

「不會,你也是為了我好,謝謝你,還有……真的很抱歉。」

「你不用向我道歉,說不說是你個人的自由,倒是我有些強人所難了,你放心,我不會再逼你說了,等一下你就打電話回去吧,你家裡的人應該也很擔心你。」

沒有再給予芷韻搭話的由頭,我強行結束了這虛偽又無謂的交流。

早該這麼做了,多簡單多輕鬆多麼自在呀,我腦子抽了才那麼費心費力的去幫一個陌生人,現在這樣多好,又回到了原本的生活軌跡上。

「那個……」

「……」

這傢伙事還真多,我都說不說了還一直搭話?這家夥有什麼毛病?

因為一直搭話的芷韻,我有些不滿的用眼角瞥了一眼身後的身影,然後不給半點回應,強行中斷對話。

「我家的人出了車禍,所以原本來接我的家人才不能來接我的。」

……就這樣?這麼簡單?那為什麼不早講?為什麼剛剛寧願憋著也不說,追問的時候還一副委屈到不行的樣子?

原本壓下的怒火又炸了出來,就這點原因弄成這麼尷尬的情況有必要嗎?

「為什麼要跟我說?」

我不管了,現在我是真不想管了,要是再來個幾次,我大概會被氣到中風。

「不是你問我的嗎……」

帶著哭腔的委屈嗚咽又從身後傳了過來。

夠了!我是真的受夠了,剛剛死活不說的是你,現在又弄得像是被我逼的,這個忙我是越來越不想幫了。

「那你剛才為什麼一直不說?」

我停下腳步﹐壓下想翻白眼的衝動,朝著身後問道。

「我……」

芷韻欲言又止,我了老半天就是我不出個所以然。

「算了……那也不重要,就別解釋了,車禍的原因你知道嗎?」

放棄陷入剛才的死循環,我再次丟出問題。

「呃、我不知道,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只說被闖紅燈的撞到了。」

聽著芷韻的說明,我陷入思考中。

闖紅燈……很平常的理由,難道真的是我想多了?

「你家還有誰能來載你回去?」

「咦?呃……我爸跟我一個遠房的哥哥應該都能過來。」

「那你先打個電話請他們其中一位來接你,可以嗎?」

要證明猜想是否屬實的話,實際驗證最簡單明瞭,所以我開口提議道。

「好,你等我,我馬上打電話回去。」

等芷韻打完電話之後,我和芷韻就在原地等了約莫十五分鐘左右,芷韻就接到了來自家人的電話。

「來接我的哥哥,出了車禍不能過來了……他現在在警局做筆錄……」

臉色蒼白的芷韻有些不敢置信的朝我看了過來。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