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大不易 我的北漂人生,先從找房子開始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出社會,當編輯的那一兩年,我充滿了熱情及幹勁。
我還記得剛北上時,最花時間的其實是找房子,
台北居大不易,這是所有北漂遊子的第一個震撼彈,

 我還記得我當時用僅有的預算翻遍591,就是找不到任何一個像樣房子,不是又小又破舊的像鬼屋,就是格局說不出的怪,不然就是照不到陽光的地下室,
總之,我當時在拿到我第一份offer後,最難的就是找房子了

我曾經密集的在一週內約了10幾組房東以求看房,每看完一間房再奔到下一個地點,來來回回,
有遇過房東一口氣約了3組房客一起看,那房東看起來還比我年輕的,
還有遇過圖文不符的,現場簡直像廢墟,

看到最後正打算放棄時,
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溫馨女子公寓在招租,三房一廳一廚一衛,雅房房租6千,雖然在象山附近還要繞進山裡,還是舊公寓五樓,每天都要爬上爬下,但離我公司算很近,搭個公車就到很是方便,連看都沒看,就直接下決定要租,就開啟了租屋之旅了

我的房間不大,大概三坪左右,只擺了一張床、書桌及小衣櫃就放不下了,
我還特別去Ikea買了開放式衣架(後來發現很容易生灰塵)回來擺,
從老家寄了一箱又一箱的衣服、鞋子、各式盥洗用品和生活用品,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搬入新家

租屋處什麼都好,只是房子實在太舊了,加上靠山濕氣非常重,
剛開始說有多不適應就有不適應,
老家在台南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發霉、什麼是除濕機,
有好幾次我的衣服和包包剛從儲藏櫃裡拿出來,就發現發霉了,
怎麼清也清不掉,加上台北冬季老是陰雨綿綿,
後來上網買了除濕機,才解決了困擾已久的問題,


我朋友還開玩笑說,台北已經夠濕冷了,你是住在濕冷中的沼澤地帶,我是隻浸泡在沼澤的一隻魚(我朋友真的壞)

台北生活就這樣在一團忙碌之中展開了

    雪莉 | 認真的雪
    雪莉 | 認真的雪
    現為行銷公關,情人節生水瓶女子,承載感性和理性的重度文字病患者,曾為旅遊編輯,熱愛冒險、愛吃、音樂,喜歡任何新鮮有趣的事。造訪過峇厘島、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曼谷、首爾、義大利、香港、上海、哈爾濱、北韓等地。 #職場觀察 #美食旅遊 #生活散文雜記 #INFJ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