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 序章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問是X小姐嗎?你的包裹到囉。」電話那頭傳來房東阿姨的哀號聲「哎唷行李這麼多我沒辦法搬啦」
我的北漂之旅正式展開…
  那時的我還在台南的老家,前一天週四寄包裹,郵務人員說可能要下週一才會收到,故把握出社會前的愜意時光,隔天睡到自然醒,睡眼惺忪地吃著母親買回來的午餐,吃完想著待會兒泡個茶配個餅乾,這時郵差先生電話打來,還記得當時大概是下午1點,一切太突然了,接完電話當下,急急忙忙整理隨身行李訂了車票、告別家裡,踏上北漂的旅程。
  到台北大概下午5點,一刻也不清閒,16箱行李等著我搬運拆箱、房間等著我打掃,還要思考著晚餐要吃什麼,只能說北漂的第一天非常勞累,讓人更心累的是瞄到房東附的床墊上有不知起點也不知終點整齊排隊橫行的螞蟻,真是快崩潰了,一向有床潔癖的我,最不能接受床不乾淨。
  挫折失意難過的時候就會特別想家,任何事情都能讓我觸景傷情,想起在家的美好,看影集時,想起在家愜意看影集的情景,吃晚餐時想起在家一起吃飯看電視、和妹妹一起飯後玩SWITCH的畫面,整理衣服時想起前一天開心的和妹妹一起去逛街,洗澡的時候想起在家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悠哉悠哉沖澡,但現在礙於與他人共用衛浴隔音又不好,失去了一邊洗澡一邊聽音樂一邊唱歌的樂趣,儘管這不是我第一次離家,我也早已習慣在外地生活,但畢竟學生時期的外地生活和正式踏入社會的外地生活是不同的,出社會後要背負著經濟壓力,要靠自己養活自己,也許是這份壓力加深想家的心情。
想念的也許不是家,而是想念過去無憂無慮的自己。
未完待續…
田心
田心
嗜甜的台南人旅居台北,帶著甜的味蕾品味生活, 用文字記載逝去的光陰,寫下這世代發生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