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铁摩尔的故事(1)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揭露“红色亚洲”阴谋的斗争

作者:约翰·T·弗林(John T Flynn):一个关于“太平洋关系研究院”(Institute of Pacific Relations, I.P.R. )的故事

欧文·拉铁摩尔 (Owen Lattimore) 背叛美国的故事之所以难以讲述,是因为对美国人来说实在很难以置信。它涉及到一系列在传统的美国人的现实生活中不熟悉的社会活动、人的性格和政治态度。

如果这些事出现在小说中,尤其是在纯粹的东方背景下,或有关欧洲巴尔干革命的小说中,美国人肯定很爱看。但它们与美国没有逻辑上的关系。在这个故事里,我们将会面对一个充满阴谋、诡计和欺骗的多国势力网络,由著名的教育家和商业组织资助和支持。其参与者并不是犯罪分子或黑社会人物,而是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和情报人员。他们以绅士、学者和爱国者的形象出现。在战火纷飞中,当这些阴谋突然暴露在美国人面前时,确实很难让人相信。

我能理解美国本土产生的社会主义者。因为坦白来讲,美国社会到处都有阴暗之地。有许多心地柔软、性情慷慨的人不得不生活在大城市的这些阴暗面附近,看到了许多不公正、贫穷和贪污现象。这触动了许多人的心。他们因此产生了天真的假设——如果我们能够摆脱诸如商业、利润、资本家、老板、私有财产和奢侈品之类的东西,是不是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也能理解当 1917 年俄国革命席卷全球、结束了沙皇统治时,美国人心中涌起的同情浪潮。大多数人传统的美国社会主义者对俄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同情非常热烈。

但我无法理解的是,在斯大林主义兴起、对富农的屠杀、对理想主义者的无情清算以及苏共的一连串暴行之后,仍然有美国人选择皈依共产主义。

因此,当我看到一个美国人举起斯大林的手,向自己的同胞宣扬这个恶魔的目标和野心,而且是在希特勒-斯大林条约的出现使欧洲陷入战争之后这样做时,我感到困惑。

当我看到一个美国人——一个受过教育的美国人——成为在美国推广斯大林政策并在全世界反对美国的工具时,我惊呆了。

第一次看到这些揭露或指控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拒绝相信。

如果摆在面前的证据稍有不足,我都绝不会相信拉铁摩尔的故事。一年半前,我试图在一本小册子《当你沉睡时》(While You Slept)中勾勒出那股对朝鲜战争负有责任的力量,以及在那之后我们在中国的灾难性经历。从那时起,大量证据浮出水面,完整而明确的证明了美国在亚洲所遭受的背叛。

当时,一位名叫欧文·拉铁摩尔 (Owen Lattimore) 的美国教授和记者被广泛批评为推动苏联在中国和朝鲜半岛实现其目标的主要人物之一。然而,任何敢于提出这一批评的美国记者或政治领袖,都会立即遭到最猛烈的辱骂。

拉铁摩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

拉铁摩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

其中最著名的反共者——美国前参议员约瑟夫·麦卡锡(Joseph McCarthy)并不是唯一提请公众关注“中国背叛”的人。但是,他当时作为一个与共产主义辩论的新手,天真的以为美国人会相信他所做的批评。因为它们是合理的,而且拥有基本完整的证据链。

然而,共产主义从不进行公开辩论和逻辑讨论。它的第一个武器永远是——诽谤(辱骂和人格侮辱)。第二个武器则是利用美国共产主义领袖们获得的权力来清算被它定为目标的政府官员、作家、评论家和记者。

所以,麦卡锡参议员,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人,一个当时刚开始与共产主义展开辩论的新人,对他受到的第一波打击(人身攻击)感到震惊。

因为,这些攻击不是来自共产党,而是来自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纽约先驱论坛报(New York Herald Tribune)以及各种保守派杂志。更让他受不了的是,竟然还有如米勒德·泰丁斯(Millard Tydings)和威廉·本顿(William Benton)等在参议院中仍然受人尊敬的人。本顿可能还好理解,因为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与各种好斗的左翼分子过从甚密。

结果,参议院委员会对麦卡锡进行了调查。这难道不奇怪吗?为什么不是对那些参与了红色亚洲阴谋的共产主义者和亲共主义者呢?

麦卡锡在听证会上

麦卡锡在听证会上

拉铁摩尔得到了温柔的保护。

但幸运的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后来通过其内部安全小组委员会对整个问题进行了再调查——不仅是麦卡锡的指控,还有一些知名记者对整个中国事件的揭露。其中特别重要的是“太平洋关系研究院”(Institute of Pacific Relations)。

该调查由五名参议员共同进行——三名民主党人和两名共和党人。其他参议员有时旁听。他们于 1951 年 7 月至 1952 年 8 月举行了多次听证会。证词共有 14 卷,5,000 多页。公开证词取自 66 名证人——所有受到质疑的人都有充分机会自我陈述。委员会工作人员检查了 20,000 多份文件。每个希望发表意见的人都得到了机会。

我已经阅读了所有证词,检查了所有重要的证物。此外,我还征求了亚洲事务专家的意见。

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成员可以说对共产主义阴谋和技巧了如指掌。监督调查和主持委员会听证会的参议员以及委员会的律师很有责任感,并且礼貌对待所有证人,包括那些被指控或怀疑的人。

这是我见过最出色的一次国会调查。

更重要的是,内部安全小组委员会的克制表现与泰丁斯委员会上演的恶毒、愤怒的马戏团表演形成了鲜明对比。该委员会无意寻求真相,而只对迫害和抹黑参议员麦卡锡感兴趣。

在听证会上泰丁斯(左一)与麦卡锡

在听证会上泰丁斯(左一)与麦卡锡

麦卡锡参议员本人为了避嫌,并未参与内部安全委员会小组的调查。

由于这项详尽的研究,关于中国和朝鲜战争的全部真相现在都曝光了。我要补充的是,参议院武装部队和外交关系联合委员会的听证会,在麦克阿瑟将军被罢免并试图诋毁他之后,额外补充了一些最重要的材料。我觉得任何有职业操守的记者现在都可以完全肯定地说,关于中国、韩国、太平洋关系研究院、欧文·拉铁摩尔以及将亚洲交给共产主义的整场阴谋的真相已大白于天下。

正是基于这些证据,我将欧文·拉铁摩尔的故事作为本书的基础。我再强调一遍,这个故事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在开始之前,我有必要先介绍一下这场背叛发生的舞台。


右翼齋
右翼齋
存正念,行正事,是爲右翼。翻譯、整理、撰寫非主流的歷史類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