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創業-我的創業小日記D9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因為#嚮往自由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時間
想要自由決定工作地點
所以決定嘗試#網路創業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九天
今天想紀錄一下關於#網路酸民 的事情
文會稍微長一點,排版也會不一樣

當初要開始#經營自媒體 時,課程老師就有跟我們提過網路酸民。所以其實多少都有點心理準備。

我們抱持的心態就是「不要理會他們」,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喜歡我們,當然我們也不會讓每個人都討厭我們。

有酸民在下面留言,其實可以感到開心,因為這樣一來也容易帶來流量。和平時都沒有留言的文相比,討論度更高,更容易被發現。

我的日記除了Po在IG之外,也會在隔天更新到方格子以及Dcard上。今天更新日記在Dcard的時候,看到通知顯示先前的文有人留言。

作為保護自己的心理建設,當看到留言通知,我一律都先假設是負面的內容。因此為了避免自己的心情受影響,我通常不會馬上去看,而是等到自己狀態好的時候再看。

也因為有了這個心理建設,當我發現留言帶有負面內容時,受到的影響沒那麼大。雖然還是稍稍受到影響,覺得不太舒服,但想到這是一種必然過程後就好了一點。

洗澡時還想到,或許這也是一種#8020法則 的展現。那些酸民在那邊嘴我的內容,但數據卻顯示我又多了幾名追蹤者,代表我所產出的這些東西還是對於那些人來說是感興趣的。

20%的人發表評論,80%當潛水者,聽起來其實蠻合理的。這樣想一想也沒那麼難過了。不用讓那些少數的人影響自己後續的產出。

「只要內容有價,就值得繼續產出。」

目前的我是這麼相信著,所以我想我依然會繼續撰寫著我的日記。畢竟這些日記內容也不全然都是流水帳,還是有帶入一點自己的想法與心得。

網路酸民或許就如同蚊子吧,總會在這世界上,消滅不完。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做好準備,把可能受到的傷害盡量減少。

今天的日記紀錄到這邊
希望這些對於之後想要#網路創業
或是#大學生創業 的人有所幫助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ง
創業這條路真的不簡單
但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創業小白
#創業小日記
#畢業即創業
對了,其實最新的資訊都更新在IG上。歡迎大家追蹤~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最近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些之前在西班牙的所見所聞與西班牙語的學習
打算用之前創的這支帳號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