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在睡覺的地瓜》|童詩集:童言童語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地瓜在土裡沉沉睡著了,我們來用童詩叫醒它吧!

去年主編出版了我與我們 #FunSpace樂思空間團體實驗教育 孩子們共同創作的童詩集《#在睡覺的地瓜》之後,常會被問到幾個問題:

如何指導孩子寫詩?怎麼會有想法要幫孩子們出版童詩集?現在出版不景氣,為何麼有出版社敢出童詩集?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凡事心存誠敬與感恩,似乎貴人就會出現。

催生《在睡覺的地瓜》這本書的貴人便是 #螢火蟲出版社 社長賴慶雄老師,賴老師灌溉語文教育已經超過一甲子歲月,已年逾古稀之年的他,多次向我說等待找到接班人就要退休了。

可是接班人還沒出現,他依舊在崗位上努力不懈。猶記得去年夏天厚著臉皮拜訪他洽談此書出版事宜,賴老師毫不猶豫的力挺支持,著實給予我們極大的鼓勵與肯,這般提攜我深深地感恩。

《在睡覺的地瓜》從我們一至六年級孩子們的兩百多首童詩精選而成,依著節氣的轉變,微觀生活裡的大小瑣事,每一首詩皆瑩瑩晶亮如珍珠,顯現純真童心。

這本我珍愛的書小孩,這週日我將帶著它至桃園市立圖書館的龍岡分館,帶領家長和小朋友一起閱讀、激發出童詩創作力。

講座:《在睡覺的地瓜》|童詩集:童言童語

時間:112年7月23日(日) 14:00-16:00

地點: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4F多功能教室

講師:謝鴻文|本書作者、作家、教師

報名傳送門 https://reurl.cc/3xY50L

本活動提供教師研習時數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在遇見小王子書房,讓人與人,人與書美好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