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38)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民到美國加州,換了新工作,以負責管理和業務為主,E公司原本以經營十年電子零件代工的老本行,與台灣首富F公司平起平坐,在美國充分發揮了台灣經濟起飛的精神,然而,九零年代時值個人電腦流行,公司有意涉足,特指示若干高級幹部到紐約餐觀電腦展,比較了生活水準,東岸物價要比西岸高出不少,當年展出者多為桌上型,主機特重,顯示器體積龐大,公司雖能掌握其中部份低價零件,及裝配成本,但中央處理器及記憶晶片靈魂組件,需受制於人,我表達了不確定的悲觀.
由於意見分歧,老闆決定返台後再檢討,我則順道南下,拜訪維琴尼亞州諾福克市N公司,其中工程師老中不少,會議氣氛特好,無奈高科技產品難度高,數量少,雖單價不錯,但與我公司屬性不同,無法承接.會後閒聊,竟得知中學好友位居高職,特前去拜碼頭,當然晚餐有著落了,還被邀請共度週末.
此間,鄰近維琴尼亞灘市,有西海岸最好的沙灘,和最好的軍港,美國西海岸雖長,海灘也不少,但因緯度高,水溫太低,不能游泳,此地自然成為年輕人暑假必到之處,與一般海灘市鎮相似,滿街都是出售紀念品店和餐廳,知名酒店林立,非常熱鬧,我特為走到海邊,摸了一下大西洋的海水,表示來此一遊.路途中經過小公園,內有個十字架,原來這是當年英國清教徒橫渡大西洋,登陸美國的第一個攤頭,特立碑紀念,真是要找都找不到的巧遇.到了軍港,好傢伙!三艘航空母艦等著讓我看個夠,原來是打伊拉克”沙漠風暴”的艦隊在集合待命,真是壯觀!週邊護航的艦隻,真是數不完,連我友人都說,這是他十幾年來,未曾見過的大場面.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