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職育嬰的暑假

如同其他非暑假的每一天

一樣的緊緊相連

一樣的日復一日

一樣的平安就好

身為我個人的有時候,我還滿兩光的

七月某深夜裡

我的兩隻手從手掌到手肘處都奇癢無比

患有「怕兒被蚊叮」症的我直覺反應是…房間裡有蚊子

於是乎,我立馬從床上彈起來,先是幫小娃擦完乳液,再幫她換上長褲

結果,我們家這位夜裡難深眠的小娃就醒來了,接著就一直醒到快天亮

隔天下午和派派們去某校園野餐

派派一看就斷定我的手是「蕁麻疹」發作

活了快40年,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有蕁麻疹

頓時,我覺得自己真是兩光

竟然因為自己蕁麻疹把小娃吵醒,結果換我們兩個大人都無法安眠

raw-image



七月底的某星期六晚上,我們回嘉義提前慶祝父親節,波妞吃晚餐時前後吐了兩次

而且都是遠程弧線的噴射,我們都以為是水喝太多,所以不以為意

星期日開始拉肚子,但我們都不清楚到底是發牙導致?中暑引起?還是肚子不舒服?

我們都抱著再觀察看看的心態且看且等

這娃兒一直都滿健康的,目前為止只有四個月大時有因為感冒去看過醫生,但我們從沒餵她吃過藥

星期一還是持續拉肚子,而且已有輕微血絲,大肚派派載我們去診所就診

醫生說是流行性腸胃炎,說是如果吃完藥後還持續拉肚子的話,就要帶去醫院吊點滴

聽到吊點滴,媽媽我的心立馬糾了一下,但也覺得吃完藥應該會改善

怎奈星期二的時候,拉肚子次數一樣高達6、7次,而且血絲還越來越多

一個小時拉三次的第三包讓媽媽我都驚呆,玻璃心也碎了

想到要帶到醫院吊點滴,我真的是慌了

和肯吉討論後,我們決定暫緩就醫,因為小娃應該還不到脫水階段,而且我個人實在不想讓她打點滴

星期三,大肚派派又載我們去亞東醫院,醫生說不是腸套疊,也開了藥給波妞

聽完醫生的診斷後,我覺得安心多了,也慶幸還好可以不用帶點滴

雖然每次餵藥,波妞都會哭得像殺豬的一樣

但是為了要讓她快點復原,我們也只能用蠻力硬灌…

所幸當天吃藥之後,拉肚子的狀況就漸漸改善了,檢驗結果說是沙門氏菌引起的腸胃炎

孩子生病真的是父母最辛苦的時候了

一度,我的眼淚都失守

在我看到尿布上那麼多血絲的那一瞬間

事後,覺得自己真是個軟弱的媽媽

好像該更堅強的

媽媽我如果哭倒了

要怎麼保護自己的孩子呢?

Be strong!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藍色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暑假Day9__游泳圈裡的池 下午六點去游泳的時候,太陽落下了一半,落日的光穿透過池邊連成一扇一扇的窗,被稀釋掉了一些後,只剩下一些銀閃閃撒在池裡。 18歲,就像是在游泳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9
    暑假Day8__永遠的3號出口 終於暫時不用搭捷運通勤的這兩週,喘息的時間有南國的薰風灌進小房間還有塊狀雲朵漂浮於窗前,梔子花或是阿勃勒竟不知不覺的凋零了,時隔幾天再度回到家附近的公園時,已不再看見盛放的鮮黃。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8
    暑假Day7__<雷龍> 我住在一座到處都是雷龍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5
    暑假Day6__去往海風酒店的所在 雖然早已預知到,但收到簡訊的當下還是格外開心,對於內心所渴望的地方,選擇後的感覺仍是篤定且感到幸運的。還未開啟的冒現與道路順時蔓延開於我的眼前。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3
    暑假Day5__在下小雨的夏天傍晚騎腳踏車 沒有不喜歡騎腳踏車,但也沒有喜歡騎腳踏車。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2
    暑假大家好^^ 很久沒PO文了, 因為我正在做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是~~~ 陪孩子一起「放暑假」, 因為再過幾年, 孩子畢業後, 我們就沒有暑假了, 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 •ᴗ• )⸝* 感謝孩子讓我多了好多好多好多個暑假, 不管暑假有沒有做什麼, 心裡就會覺得很輕鬆,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7-05
    暑假暑假,雖說是學生最期待的日子。但隨著疫情,暑假也隨之逝去。還有沒有傳統意義上的暑假?悠長的假期,自由自在可以盡情玩耍的日子。就像是疫情下的暑假一樣,假期早已變成工作的一部份。Block Leave的原意也不是讓員工盡情享受假期,只是確保員工不會在同一位置上從不放長假而可以鑽了漏洞。
    avatar
    30之後
    2022-06-22
    暑假這篇短文寫於2005年暑假。 ------------------------------ 彷彿彼此紛飛的那幾年裡,時間不曾腐蝕這份關係中最純粹的質地,彷彿時間真的會像鬆手後的喇叭鎖,自動回到原來的位置。 過去很近,近得就在眼前,以致於你一集中焦距就看得出它的遠。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5-07
    暑假不長不短的這兩個月 是童年的神聖時光  如今我們不被年齡限制  一同放了暑假  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人們臉上掛著歷經一世紀的「悶 」 記憶又穿梭回某個海邊、某個下午... 那些記憶似乎變得更加快樂  人們往往都能在過往記憶中  找到當下未曾有的亦或是更深的感觸 回到現在此時此刻 也在歷經跟暑假等長
    Thumbnail
    avatar
    拾一
    2021-08-31
    暑假到!帶孩子一起看影展、認識台灣生態上篇分享來自第十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viewTaiwan Film Festival in association with Wildscreen)中,《遇見灰熊》這個紀錄片,除了在觀影中看到國外的生態,我們也可以透過影片、關注台灣黑熊保育協會(TBBCA)來認識台灣自己的生態!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