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峴港自由行丨Day 3:會安x椰子船x靈應寺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4.4.2

這天半夜發生了一件事,我的右手手臂內側突然奇癢無比,腫起了一大塊又一大塊的紅腫,偏佈整個手,肚子上也有一些,癢到睡不著,起來查了一下,發現可能是蕁麻疹。

蕁麻疹原因不外乎飲食過敏或被叮咬,網路寫24到48小時內應該要有消退痕跡,如果癢到肺就不妙。

我翻了藥袋,發現只帶一條濕疹的藥,塗了一下繼續睡。後來還是非常癢,起來用肥皂清洗了一遍,飢不擇食(?)下噴了防蚊液,結果非常清涼剌痛,說真的還比癢舒服,我也發現抓過的地方沒多久會腫起來,手再也不敢去碰。

就這樣睡睡醒醒到早上,後來姐姐一早去逛街時順便在藥局幫我諮詢藥劑師,買了外敷跟內用的藥。

撇開擔心嚴重過敏的事,還是要上街逛逛。

早起的陽光特別漂亮,跟午時不同,是斜射的,色調柔和度完全不同。一天中最喜歡的時刻便是早晨的漫步。

空盪盪的街景,店家還沒開

空盪盪的街景,店家還沒開

會安老街真的是很美,整體色調搭配早上陽光,每個轉彎都能讓眼前一亮。

斑駁的黃牆和斜陽

斑駁的黃牆和斜陽

回到民宿,老闆娘準備好我們的早餐,我點的是法國麵包,因為怕是飲食過敏。前兩天雖然都是吃熟食,與台灣不同的是多很多香料,不知道過敏原的原因下吃相對清淡安全的食物為主。

raw-image

照片中的一整條法國麵包、蛋、小黃瓜等,都是我一人份的,只能說份量十足,完全吃不完。

出發前有查到越南一些習俗,也是有體驗到,包括進別人家門前要脫鞋,招待客人很大方之類的。

覺得有點對不起老闆娘,因為實在吃不完XD。


要離開前,再去皮件店買最後一波。

昨天買了一個小信用卡夾,看了實在很不錯,一個開價550.000VND,殺到300.000VND,決定再去買一些。

raw-image

據說越南店家還有一個習俗,開門第一筆生意如果談不成的話,他們會很生氣,認為一整天都會帶來壞運。

一進皮件店,老闆娘馬上就說,你昨天有來齁,300?

我心想,完蛋,本來想多買幾個,殺到250一個,這下底價都被踩死了。

在挑皮夾的時候,阿母選了個皮涼鞋,我又看了一個斜揹皮包。

一問老闆娘斜揹皮包多少,她說1500.000VND,我嚇到,昨天問別間店,開價900.000VND,也差太多,而且當地開價就是噱客人價,不殺價不行。

我說兩個皮件夾加斜揹皮包1000.000VND,因為昨天開900,我暗算可以殺到600+250+250=1100,開價先砍一點。

她說NONONO,這是早上的價錢,不能用晚上算。原來他們都知道遊客大多一早會離開,晚上開店的人多,他們才要殺價競爭,早上很難談價錢。

後來老闆娘也搬出了常見的那句話「You Happy, I Happy, 1800?」。

阿母一聽這句話就樂了,因為她聽得懂這句英文,兩個一搭一唱,我更難殺價了,後來跟老闆娘說,這包包昨天店家開800.000VND,沒有就不買了,她也就妥協,最後全部1400.000VND成交,她雖然皺著眉頭,但我知道她空間還蠻大的,也是互相吧。

後來很高興跟老闆娘合照,英文中文都很好的老闆娘,也蠻有趣的。

不過我不想放自己的照片上來,哈哈哈。

闆娘

闆娘

離開了會安,阿誠也來接我們了,我們往下一站坐椰子船前進。

這邊椰子船是熱門景點,有聽說有些店家會把船划算一半,勒要小費,不然不回程,雖然小費都不多,但感覺會很差,我問了阿誠,他說他配合的店家都不會強迫消費。

椰子船是當地人捕漁的船隻,現在變觀光體驗,還能釣螃蟹。

raw-image

一艘船只能坐兩個人,我們拆成三艘,我自己坐一艘。

raw-image

載我阿爸阿母的是個很熱情的男生,邊划邊唱歌,也喜歡製造些驚奇,故意搖晃船,我怕他們暈,不過他的熱情感染了大家,家人都很開心。

載我的是位阿姨,他們看我們是台灣人,就沿河一直喊「Taiwan No.1!!!」,而且很大聲,遇到別的遊客就喊一次。

有時遇到日本人,他們也喊Japan No.1,挺有趣的。

別團的船老大

別團的船老大

接駁到大河中,看到更多遊客,照片中這位是別團的XD,看到我拍照就很開心,我比high起來的手勢,他就晃更大力,好像有點對不起別人XD。

接著到了一個地方,那邊有三、四個人在中間表演旋轉竹籃船,搭配韓國的「江南Style」音樂,超級嗨,表演完他會把槳遞給附近每一艘船,看有沒有小費,也問問有沒有人想搭船體驗。

旋轉表演

旋轉表演

我很怕暈,本來沒有想,看到隔壁團一個外國人坐在上面好像很好玩,我也決定要玩看看。

坐上去那個離心力真的有點強,本來想放手,他越轉越快,實在會怕飛出去,只能抓得緊緊的,一點也不帥。

下船後真的挺暈的,要人扶才能走回原來的船,不過很有趣,真的可以體驗一下。

raw-image

最後到了海上卡啦ok站,一團一團的,有唱中國、韓國、台灣的歌,不過我們的船夫把我們划到了中國區= =,唱的是小蘋果,還可以,我看反而我姊有點暈船,我們就回程了。

回程阿爸那熱情的船夫,就整路一直唱小蘋果,說實在很棒,其它兩位阿姨就比較沒互動。

回到岸上,店家準備了椰子水來喝,超級好喝,而且這天溫度有到37度,非常熱。

raw-image

其實在當地並沒感覺這麼熱,也許因為較乾熱,也有海風,不像台灣的濕熱。

阿誠說,這椰子比綠色的好喝很多。


下一站,我們往靈應寺前進,在美溪沙灘看得到遠處的觀音像,我來了。

raw-image

一到靈應寺,看到寶塔和臥佛,這時有一團韓國大媽躺在階梯上,學臥佛樣子拍照。

阿誠笑說,原來還有這種拍照法,他覺得很新奇,問我們要不要,我說不要,跟佛合照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我們去廟裡拜拜,怎麼會跟佛合照。阿誠說,應該要放在心裡尊重。

raw-image

觀音眺望著海的彼方,守護來往的漁船,和我們媽祖形像還頗像,遠處一棟棟高樓大廈前就是美溪沙灘。

raw-image

到裡面參拜需要脫鞋,其實在越南的廟或參觀皇宮是要脫鞋的,早期還要穿著長褲,不能穿短褲和無袖上衣,以示尊重,近期觀光客多,大多沒要求了。

raw-image

眺望著海,這時海灘應該很美。

離開前,看到猴子在樹上跳,頗有趣。

raw-image

最後到飯店前,我們先去了Big C賣場,終於可以挑伴手禮了,逛當地賣場超市真的是很有趣的事,看看不同的商品民俗,還不用殺價,也能看到當地人都喜歡買些什麼。

raw-image

換算完一個麵包,大概也要台幣40-60元,其實也沒多便宜。

Sanouva Danang Hote

Sanouva Danang Hote

到了飯店,阿誠看了外觀說好豪華好漂亮,其實這間一晚大概1300台幣,還是在市中心,旁邊就是漢市場和粉紅教堂,國旅阿國旅,真的要檢討了。

晚餐吃了附近的韓國飯館,在一個小巷子盡頭,非常偏僻,看起來是自家住家新開的,但還蠻好吃,而且超便宜,比較接近我們的口味。

如果對越式料理不適應,或著錢花太多的旅客,這間真的是窮人救星,好吃又便宜。

最後放上一張飯店大廳的畫作,讓她說聲晚安。

raw-image



10會員
56內容數
喜歡接觸各種新奇事物,探索後又放擱置一旁。 相信著在某一個時間點,探索的一切會不小心串連起來,組成了自己的生活。 不是導演只想導演自己的人生。 在這裡透過自身的經歷,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與你分享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