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幾何時

開啟電腦打字成了生活中難以觸及的一件事…

 

離開護理之家,開始在家育兒之後,生活時間變得零碎,作息比以前考試熬夜時更混亂

原先以為是我們的方式有問題,才會讓育兒這種樂事多了難以言喻的苦楚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家也來了個「高需求寶寶」

 

說真格的,只要孩子身心健康,我真的覺得還成

網路文章上一一跳出的高需求特質

細看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驚奇的準xd

而後,希望身邊的家人可以試著理解這樣的特性

我心裡的念頭無非是希望可以得到多一份的理解和支持

怎奈老一輩的念頭「不動如山」

聽完我的說法之後,直接搬出那108套…你們小時候還不是怎樣怎樣,我還不是這樣把你們帶大

抑或者再玩笑地數落我幾句…還沒生孩子之前,說的是一套,生了孩子之後,又換了另一套說詞

一聽到這種話,我完全沒有再溝通的動力

一開始就不應該抱著被理解的奢望

孩子是我們生的,她的好與不好,我們也該自行承擔,理當如此。

 

在網路上翻閱的文章越多,心裡的共鳴感就越強

為了參考其他爸媽在面對高需寶寶的因應方式

我還特別申請加入臉書社團xd

很想知道別人有沒有比較有效的育嬰方式

但看了一些發文之後,我能得到的答案多半是「盡量滿足,等孩子長大」

在無效查詢的失落中,我感受到更多的是一種「尋求被懂的支持與慰藉」

還有一種略為隱性的慶幸「還好我們家的沒有那麼誇張」

 

三個月即將屆滿

我這新手媽媽還是很嫩

面對波妞的黏TT和難眠的問題

我尚未找到平衡的因應方式

但我真的還滿慶幸的是至少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全心陪伴她

雖然沒有收入,但能夠看顧自己娃兒的成長首年

我想是值得的。

 

本來還以為育嬰的空檔會有時間讓我研究食譜作菜

但我終究還是太天真/太白吃

兩個月實驗下來,波妞像個無尾熊掛在我身上

不要說吃飯了,我連正常大、小便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有時候也很想大叫人生啊

雖然有時候也不解為什麼我乖乖唸了普名品,結果還是這樣

但是我僅存的理性總會適時地跑出來提醒…

「高需求」只是一種類型

不要刻意去標籤化這樣的孩子

照顧高需寶寶真的是比較辛苦

但是理解之後,應該做的是找到適合的方式來面對孩子

而是把一切反應都推給高需求這三個字

外人不理解無妨

但如果連媽媽自己都不接受孩子的本然

試問這段育嬰路如何啟程?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待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藍色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遲來的新鮮人體驗#遲來的新鮮人體驗 在「小窩」簽好合約、房東也答應更新部分家電後,女孩就迫不及待的張羅,諸如淨水器、萬用電子鍋、手提音響等民生用品。同時,在入住前也必須更換門鎖,以免貴重物品失竊。 有部韓劇「雖然30但仍17」,描述少女在遭遇車禍昏迷了十幾年後甦醒,雖然外表已是成熟的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7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彼此如家人般關心也錯了嗎?#彼此如家人般關心也錯了嗎? 一開始連怡君對簡旭仁熱心地幫忙都會不經意地說「你是我逝去的母親派來保護我的天使!」。而倆人一起租房子、找房子的期間,也會在週五晚餐、逛街購物,甚至有一次女孩在下午請假後竟主動邀約上班中的男孩外出到速食店談心,因為她說不知怎麼了心裡好慌亂,整個人快燒了起來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1-15
    【1211盤前新聞】美股本周面臨雙重考驗 專家:Fed可能傳達三大訊息;資通產品貢獻,11月出口翻紅、近16個月新高【12/11盤前重點新聞】 *超級央行周!美股本周面臨雙重考驗 *美11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超預期 *Google承認剪輯 稱目的為展示功能 *輝達擬釋單英特爾 台積電獨家代工局勢恐遭打破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11
    寫閱讀心得還在照抄書中名言嗎?淺談我自己曾經的三個心魔與解方讀書心得總是照搬書本的語句覺得生硬難懂,分享自己遇過的三個心魔與對應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鄭元傑 (Yuanchieh)
    2023-08-26
    [台中美食]走過一甲子歲月裕珍馨食品,從大甲三寶到世界四大食品界獎章肯定,從阿公夢境店名到一個傳奇商品 半個世紀以來,從當初的門外漢到今日台灣著名的製餅專家,為了 滿足前往大甲媽祖廟參拜的信徒及鄉親茹素的需求,裕珍馨改用天然奶油的配方取代傳統的豬油酥餅,不僅成就了今日遠近馳名的奶油酥餅,也讓裕珍馨被譽為奶油酥餅的故鄉。 裕珍馨食品公司相關資訊:: 地址: 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28
    塔羅占卜:未來三個月和新對象的合作關係會順利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未來三個月和新對象的合作關係會順利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權杖七(正) +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6-19
    閱讀心得-懂用錢,越活越富有 | 關於財務自由你需要學會的三個心態你滿意你現在的生活嗎?你覺得現在辛苦工作,努力賺錢的意義是什麼呢?你有為自己訂下退休目標嗎?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3-07
    多桑愛閱讀(51)-【交易心態原理】─如何改善不安的情緒?-理察‧彼得森【多桑書評時間】 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在投資市場上最怕的不是市場下跌,而是你不穩定的情緒所造成不理性決策,導致更難彌補的結果。憂鬱會讓我們過度風險趨避、躁鬱會讓我們過度自大、強迫症會讓我們過度交易。 生活中最容易改善情緒的方法可以透過均衡膳食、參與正向的社交團體、有興趣的娛樂活動、持續性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