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後,簡記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應該是腎上腺素激增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睡意

畢竟是第一次當媽媽

 


過程中常痛到我理智線斷裂

再三演練的拉梅茲呼吸法多常淪為荒腔走板的叫吼

產兆只先破水的處置就是注射催生液

注射催生液的作用就是一分鐘不到的高頻宮縮

痛了好一會兒才開一公分

又痛了好一陣子還是一公分

護士看我痛到不行就提議打無痛

說因爲我子宮頸短又薄,後續產程會很快

本來就決定打無痛,但還有兩公分的遙遠距離,我真的是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麻醉師來了,說只能先裝針,但要到三公分才能注射藥劑

於是,我就拱著背像隻蝦子先吃了幾針

然後繼續忍耐高頻宮縮

過了又不知幾次的崩潰之後

護士內診,開了四公分

聯絡麻醉科,遲遲未來

又過了好幾回合的崩潰之後

護士內診,已經開了九公分

麻醉師到達現場時,已是五指全開

而我在陣痛中完全失去精打細算的腦袋

一心只想離苦得樂

所以我還是接受了無痛分娩的利誘

雖然實質作用並不大

raw-image
😳

而我在產程的最後為了將這八千元的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

一整個卯起來狂按

即便是麻醉力不及的下腹部

最後,我的產檢醫師終於在緊要關頭登場

而一直都不太會行使身體力量的我也在一次次的划龍舟之後,生下了這個孩子

過程實在是折騰,看到娃兒時,我忍不住放聲哭了,同時想著「這真是要我命三千」

raw-image
😖

肯吉命其小名為妞妞,我們都很感謝也很感動

雖然我們都累癱了,但真的謝天謝地!


 

---------------------------------------------

產後第八天

多謝姐妹們昨日特地前來探望

還帶來熱門的這杯

raw-image
😋

 


雖然坐月子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產後一週幾乎睡得比之前的一天還少

前四天沒洗頭又母嬰同室,實在是睡不著

後三天忙著親餵又趕著追奶,也只能睡很少

可精神一直頗好,我可能是嗎啡打太多了

raw-image
😏

即使如此

還是想梳理心得充當足跡

1、媽媽真的是最關心女兒的人了,當我們的焦點都放在波妞身上時,派派卻從頭到尾都一直在意我有沒有吃好睡飽還一直帶發奶補品來餵食我、再三叮嚀我坐月子的注意事項。

在還沒有得到「媽媽」這種病之前,我似懂非懂的接收著這一切,升格媽媽之後,想到為人母親的用心,就會不自覺眼紅。

2、這個月真是我的飲食大冒險,為了補身、為了發奶,我吃了一堆從來不碰的食物,肯吉看我吃到會嘆氣,直說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raw-image

3、每天被時間追著跑,但是只要看到波妞又會覺得很滿足,而我的育兒技巧真是有待加強,肯吉比我更像樣,要不是我賺得比較少,留停的應該要是他才對

raw-image

4、我很幸福,有這麼愛護我的爹娘,有一個體貼的伴、還有一個跟媽媽一樣愛放屁的妞兒,還有家人和朋友,我真的很幸福

raw-image


 

----------------------------------------------------------------------

 

22天的難以言說

終於得到救贖

大家說了無數次的放輕鬆

 


都比不上一場淚崩的大哭

肯吉說可能是產後憂鬱症

也許吧

追奶追到有點崩潰

還好在哺乳顧問的協助和鼓勵下

我又再次重拾信心

身為一個新手媽媽

我真的很菜

但勤能補拙

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越來越上手

有了孩子之後

自己的需求常常無視

一再的加壓之後

崩潰是早晚的事

尤其大家都這麼關心

派派又為我做了這麼多

種種的不順手都讓我自覺很廢

而且才22天就為這種事崩潰了

真的很鳥

不符合我想要成為的媽媽模樣

但我相信承認脆弱才可能變堅強

下雨之後

迎來晴朗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我要再次挑戰!


 

-------------------------------------------------------------

與外界隔離的三十天

即將結束

懷孕到坐月子這十個多月

 


像是ㄧ場神奇的冒險

一場寫滿感謝和溫暖的旅程

接下來的單打獨鬥

可能會是反覆崩潰😳

但我想認真刻下每一步的前進

好好用生命來對待這個生命

同時,也讓自己再次長大。


 

----------------------------------------------------------

 

聽著蛋堡的過程

蘊釀著1打1的滿週心得…

單手抱著睡著的波妞,單手在鍵盤上敲打,可見我有多想寫下這一段

 


於我而言,現在的心理梳理就是一種充電,而那能為我帶來的補給更勝生理上的呼呼大睡

早就被眾人告誡過不要常常抱著孩子,不然會很辛苦

在醫院母嬰同室時,波妞大哭時,肯吉怕吵到我就會抱著她,而我怕她哭壞,也會抱著

在月中時,我們和護士都發現波妞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孩子,而且很需要別人安拂,都要我們抱著才能哄睡,然後快速地推回嬰兒室

回家之後,我也只能盡量滿足波妞的需求,所以我幾乎要一直抱著這傢伙,因為她不是吃飽就會睡的孩子,奶飽之後要花很多時間哄睡,睡著也要再等待一段長時間才能放下,多數的狀況是放下就秒醒給你看xd,如果安靜無事倒也還好,但每次都聲廝力竭地哭到臉色脹紅,媽媽我只能一直請她等我一下,但她完全不給面子

我們也試過放著讓她哭,但哭到都沙啞了,狀況也未見改善,而我也實在是聽得很煎熬,實驗後,我們的結論是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有的很好帶,但有的就是會比較辛苦,所以我就是全天候盡量在旁伺候。

派派轉述外婆的話「當了媽媽之後都要偷吃、偷尿。」這話我真是太有同感了,就算肯吉出門上班前幫我備好了餐點,我還是拖到七晚八晚才有時間偷出空檔來狼吞虎嚥,有時候連去廁所也得忍受淒厲的哭聲當背景音樂,只要一聽到波妞的哭聲,我的便意會立馬消失的無影無蹤…

回家後第一次自己幫波妞洗澡時,笨拙的我顯得手忙腳亂,而波妞的嚎啕大哭也逼出了我的眼淚,深怕自已的笨拙讓她不舒服…

產後一整個最大的改變就是對於裸露的想法,一直都非常在意曝光的我,在有了孩子之後,袒胸露背成了家常便飯,回家後一直努力嘗試親餵的我,一天都要親餵十多次,但是體重和尿量還不是很理想,這點也真的是讓我很挫敗,朋友笑稱自己是乳牛,但說真的,我也很想當乳牛,可以讓孩子吃到飽的那種…

派派聽我三餐作息大亂,有時候中午會來為我煮飯、顧小孩讓我有時間吃飯,而我也才有空整理家務,雖然肯吉叫我不用做家事,但他要不是很晚下班就是回家後還要加班到半夜,這麼爆肝的狀況下,我怎麼能把家務再丟給他…

我知道回板橋娘家,我應該可以輕鬆點,而派派他們也不用跑來跑去,但在波妞尚未有足夠的抵抗力,而多種病毒又大流行之際,我們還是想控管波妞可能會接觸到的大人和小孩,所以在此也想謝謝那些很關心且想來探望的親友們…現階段就先不邀請各位到家坐坐了,請原諒我這膽小又容易緊張的新手媽媽,我實在是不能冒著任何可能被傳染的風險,反正,來日方長!

☆很希望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可以不用依靠別人來處理所有的狀況,也不想聽到派派玩笑說著我很差勁(我真的是恨死激將法了),所以我才會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我也知道該提昇的是能力,而不是壓力。記下這些心得就是想抒發些黑水,同時也提醒我自己…你真的很努力在學習當個媽媽!


---------------------------------------------------------------------------

😳

確實是難放難分

 


過程中的辛苦和折騰

其實都是幸福的印記

因為,我們還在一起

有了孩子

但我不想犧牲自己

如果我真的把孩子的需求放在首位

我做的也只是調整而已

但我知道派派們很擔心我會倒下

哈哈,一直以來我就是太弱了,才會讓他們這麼不放心

剛好也可以趁這次好好磨練自己的耐心和能力

有了孩子後,覺得我死後很可能會下地獄

因為媽媽這麼偉大,我還常惹媽媽生氣

raw-image
😱

有了孩子後,心理壓力隨之上升

因為我太想當個賢妻良母了,但目前差得很遠

如果有天真行了,我會為自己放鞭炮慶祝來著

raw-image
😏


 

-------------------------------------------------------------------------------

 

今天是波妞滿60天的日子

也是我們回家奮戰的頭一個月

一個月閉關在家的生活

 


其實不差

雖然也會想念窗外的藍天白雲

但每天在家照料小娃就已經填滿了我的24小時

福祿貝爾曾言:「教育無它,唯愛與榜樣而已。」

我要很狗血的來一句:「 育嬰無它,唯愛與陪伴而已。」

能這麼全心全意的照顧一個新生命其實是很幸福的

(但是全職媽媽真不是蓋的老天鵝啊,我已經可以明白為什麼同事會說上班比較輕鬆了,說真的,在學校聽別人的孩子哭,比較不會心疼,但在家裡聽自己的娃兒崩潰大哭時,媽媽心裡真的會糾成一團)

只是有時候會衝擊到照顧者本身的作息與需求

所以,疲累難免

昨天為了讓波妞在清醒時就睡在他自己的小床上

我們硬是鐵了心讓她嚎啕大哭了半個多小時

(雖然月中的洗頭髮阿姨有提醒過不要害怕孩子哭,但我還真沒讓她哭超過五分鐘以上,所以昨晚首次出招就直接挑戰半個多小時)

媽媽我心裡是聽得很煎熬,一方面是不想讓她用哭養成予取予求的壞習慣,另一方面又很怕這小傢伙會哭壞

爸爸肯吉倒是很淡定,表示嬰兒不會說話,所以只能用哭來表示

但媽媽的玻璃心實在是無法如此淡然…

雖然我本來的哭點就很低,但有了孩子之後,我好像又更容易眼淚失守

人家說「為母則強」,我還在練習

也希望接下來的育嬰人生能越來越上手!

六月底剔了胎毛,肯吉稱這位光頭的小傢伙為「馮迪索波妞」xd

孩子的笑容和笑聲真的很療癒!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柴米油鹽醬醋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藍色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身體先,大腦後:高效運用科學,成為時間管理大師》★揮別「拖延症」,毫不費力地完成每天「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10
    《減脂攻略》#14 運動後怎麼吃?很餓吃了會長肥肉嗎?怎麼讓肌肉得到充足養份?運動後怎麼吃?很餓吃了會長肥肉嗎?怎麼讓肌肉得到充足養份?這些問題在增肌減脂時常常困擾著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和想法。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3-09-22
    《肌情過後:美國角鬥士傳奇揭秘》運動競技節目的幕前幕後紀錄片《肌情過後:美國角鬥士傳奇揭秘》敘述美國90年代時爆紅的素人遊戲競技節目《美國角鬥士》,邀請當初製作人、工作人員敘述當時製作一部高品質競技遊戲過程的困境,還有當時許多因節目爆紅的男女關主,讓他們來談這個曇花一現的體能遊戲節目,是怎麼開始收視長紅,又是怎麼讓這個好好的系列節目收得如此狼狽?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7-10
    追求「民主自由的中國」必需支持「台灣獨立建國」: 《在烏克蘭的陰影下,進一步思索台灣的命運》讀後感追求「民主自由的中國」必需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在烏克蘭的陰影下,進一步思索台灣的命運》一文提及: 「中國人民只要看看台灣,就能找到現成的典範」、「俄羅斯人民還要多久才會揭竿而起」,主要目的是提醒中國人民,面對專制獨裁的領導人,「讓中國人民可以選擇自己的領袖」,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avatar
    Sherry
    2023-07-03
    『增強靈活性和運動表現:大腿後側伸展的3個簡單動作』現代人以坐式生活為主,常常會出現大腿後側肌肉「縮短」的問題。這是因為長時間的久坐,讓身體向後傾斜,骨盆也會隨之向後轉動,使得大腿後側的肌肉長度變得不足。相反地,如果骨盆向前傾斜,大腿後側的肌肉就會被拉長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3-03-01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當你沒辦法再做更多的時候,就去運動吧!經過長長的年假,大家有沒有長肉?開工之後總是疲累嗎?想恢復飲食管理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只想一直喝咖啡提神嗎?那就運動吧!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2-06
    減重書寫 Day08 – 運動後身體脂肪燃燒的健康狀態為期14天的減重書寫,正式進入第二週: Day08!眼尖的夥伴有沒有發現,主題開始出現「運動」!是的!新的階段開始,也是提醒大家,除了書寫、飲食配合之外,可以慢慢地加上運動!(雖然運動不會真的瘦下來,過重者,首先還是要透過飲食控制是最明顯的喔!因為吃一個便當的卡路里,就要跑很多圈操場了!)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當媽這件事】懷孕後期都在檢查什麼呢?懷孕後期從第二十八周到四十周,產前三個月的產檢頻率從每月一次追加至兩周一次。產前一個月的產檢頻率也會從兩周一次變成每周一次。孕期已走到最後的三、四個月,除了可以明顯感受肚子風暴型的成長,身體不適的狀態也越來越加劇了。
    avatar
    Hi海苔醬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