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產後的興奮與滿足

在娃兒滿三週時

破裂成一股難以言說的情緒洪流

於是,一整個淚流不止

在哺乳顧問入房指導時

講著、講著

一陣壓不住的鼻酸催化了眼淚的誕生

而後,很多複雜的情緒在心裡燒成一滴滴無法制止的淚水

 

在這樣的年紀以外強內乾的身體還能夠如此順利的升格當媽,這真是天賜的幸運!

但我卻好像樣樣不及格

抱孩子的手勢、角度

安拂孩子的技巧、知識

哺乳孩子的能力、作為

種種都讓自己不甚滿意

而別人的關心和問候

在我敏感的此刻,顯得既不溫暖也不受用

我希望自己是個堅強有能力的媽媽

但好像還是菜得很離譜

肯吉說我是產後憂鬱

我也不知道是否為真

還好昨天淚如雨下之後,我感覺好多了

繃了很久的情緒也終於在淚水中獲得暫時的紓解

也許,勤能補拙得是我的終生努力方針

因為能力真的太差了><"

但為了我愛的人,我會不斷地學習,讓自己更像樣!

 

下雨之後

一抬頭,天就放晴了。

追了20多天的奶量問題好像一瞬間就得到了解脫

越在意,越無法順利

這種強烈的對比一直是我人生中的經典考題

鎖了自己20多天,也逼了自己吃下不少原先不碰的補體食物或是江湖傳聞中的發奶聖品

但是奶量一直未能突破封鎖線

而這也一直讓我耿耿於懷,甚或是感到失落

尤其是不諳嬰兒哭泣訊息的我們

總在娃兒哭泣的第一時間直覺反應「她沒吃飽」

所以每當她喝完奶被放在車床時

她的嚎啕大哭總是能快速點燃我的焦慮及壓力

而這更是重重加深了我擠/餵母奶的心理負荷

 

20多天過去了

這樣的心理負荷一方面影響著我的心情

另一方面也干擾了我乳汁的分泌情形

所以緊繃的情緒在前天哺乳顧問進行時,轉化成停不了的淚水

這種情緒一直不敢在派派面前上演

她的反向激將只會讓我更受挫

同時也不想讓她覺得我生了孩子怎麼變得這麼慘…

而肯吉,雖然沒有像派派這麼直接的給予不討喜的回饋

但他給予意見和建議時,也無形帶給我莫名壓力

一直都是「我…沒做好,才會追奶追不上」

所以,我只能把這樣的壓力鎖在心裡

一碰到引流管,就會不斷地流啊流

還好的是顧問給了我很多的打氣,以及許多照護新生兒的正確知識

在她的鼓勵下,我也比較有勇氣和信心再次挑戰「全親餵」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5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柴米油鹽醬醋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喜歡藍色的歐戴爾:來自西奈的孩子們在一次眼科候診期間,我遇到了一群來自西奈半島的小孩,他們對於外國文化展現了極大的好奇心,與我在新開羅遇到的小孩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08
    【藍色的你】陰影下的她,是藍色的。𝟏𝟗𝟖𝟖年,英國政府推行「第𝟐𝟖號條款」,禁止學校、媒體等機構宣揚同性戀,要求學校教授「傳統道德價值觀」。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同志不敢活在陽光下,連快樂都要小心翼翼。 可世界的真實樣貌本該是多彩繽紛的,你是藍色又何妨?
    Thumbnail
    avatar
    一平方觀影空間
    2024-04-19
    影評|《藍色的你》隱藏身份和性別探討《藍色的你》展現20世紀末期英國的同性戀議題,主角珍的隱藏身份和性向,及在保守社會中的掙扎。作者呼籲臺灣希望未來能出現一部結合當代現況的酷兒作品,說出只有這個時代才可以體會和理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4-02-12
    藍色監獄乙女文 全員向 [蔚藍色的天空]TOP2第二回 /藍色監獄乙女文/ ----------------------------------------- 清晨六點半,微弱的陽光透過半拉開的落地窗簾,照射在床邊,此時,閙鐘不停的響著..... 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閙鐘聲響個不停,思豪沒有要停的意思 直到「啪!」一聲,閙鐘被強制按掉
    Thumbnail
    avatar
    夏枝冰宇
    2023-07-05
    藍色監獄乙女文 全員向 【蔚藍色的天空】 TOP1#藍色監獄 全員向 乙女文 「蔚藍色的天空」Top 1 ------------------------------------- 炎炎夏日,熱气一直不聽使喚的湧來 而在這种魔鬼般的天气,最讓人感到煩悶的就 是......還得乖乖待在學校考!試! 「奧..老天爺啊....人都要被烤熟
    Thumbnail
    avatar
    夏枝冰宇
    2023-07-02
    藍色巨星-藍色的火焰,是完全燃燒的狀態 薩克斯風、鋼琴、爵士鼓在耳邊流淌傾瀉 直擊靈魂深處的震撼 讓我在電影院頻頻拭淚
    Thumbnail
    avatar
    DariusFreel
    2023-06-17
    藍色的蜂鳥(三)早安!又是綠色的一天 小小的粉色球又從床底滾了出來 管他的 因為是紫色破壞了我的泡沫 我要怎麼逃出你的大手手呢 我爬呀爬呀爬 經過了 經過了 葡萄 橘子 還有 好多 小星星 是黃色 你好啊 是妳喔 哈囉! 你在幹嘛 橘色大長方形出動 用他的餅乾 cookie bugs 前進!!! 快快快 黑色的三號
    avatar
    31131黃恩新
    2023-04-18
    藍色的狗(二)一啊 呀 一啊呀 呀😝😝😝😝😄 酷~藍色的狗 沖馬桶 白色 是 衛生紙🧻 為什麼 又是你 橘色 為什麼 又是你 白色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很愛很愛你 耶~溜下去溜下去 到 咖色紅色黃色的 旋轉木馬還有動物方程式還有一個立方體 在那裡還有小小的 小小的 小小的 翅膀 耶 牠們飛
    avatar
    31131黃恩新
    2023-04-18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