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池上漫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個月內

幾趟出遊

跑了臺中、南投、嘉義、臺南

這次,我的愛情第一次到訪臺東

去年八月首訪,水田倒映藍天青山,那景美得讓我心動

去年十一月再訪,近半收成的焦黃對比飽滿的金黃稻穗,風中的搖曳更有味道

今年五月又訪,陽光灑滿綠油油的稻田,寫下溫暖又安定的氛圍

這裡也許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了吧,應該XD

 

 

補眠的星期六難得醒在七點初

整裝加飽餐一頓,出門已經是八點多的事

稍微算了一下,覺得路程有點趕,所以我們很努力地加快

肯吉的一大步,我要小碎步地快走才能追上

八點五十分的火車,不只需要捷運換線,還得轉進火車站搭車

時間壓縮下,我有點擔心會趕不上火車,所以只能很認真地「快走」

可惜每到捷運站,都只能望著捷運遠去的背景,再試圖冷靜地等待下一班的到來

在我們極力快步的狀況下,終於在48分搭上火車,肯吉是滿頭大汗,而我則是氣喘吁吁

真的是還好有趕上,半個月前的買票,我們兩人也是以雙機並搶的方式在凌晨十二點進行

第一次搭乘普悠瑪,很難忘,因為一開始就來了一場這麼激烈的暖身

raw-image

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

連續熬夜逼近爆肝邊緣的肯吉先生本想好好補眠

怎奈旁邊乘客太愛話家常,而且又是擴音模式,我想他應該睡得有點辛苦

睡意不重但趕路趕到有點小累的我,則是採取短暫閉目休息

大多時間,望著窗外的山海交錯,這樣的感覺讓我回憶起去年夏天自己獨遊的那份悸動

 

 

印象中,很少會重覆投宿同一間民宿

但池上最好的時光該是少數中的少數

辦理入住手續之後,我們又前往關山

印象中,不太下雨的這裡在雲層過厚的狀況下,落下了豆滴大的雨

為了方便,我們只好就近找了車站旁的關山便當解決遲到的午餐時光

口感不論,因為我不像肯吉那麼講究食物享用的滋味

但我還是真心覺得關山便當比池上便當好吃

raw-image

接著開始我們的單車行程,租了功學社的腳踏車前往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一開始,我又騎錯路了,照舊的,跟去年那時一樣,一整個失憶得可憐

還是肯吉比較有方向感,後來我們才順利騎到自行車道入口

這行程跟去年一樣,只是去年因為我們都餓了,所以草草結束

但這次,我們很認真又徹底地完成了十一公里的自行車道

也許是因為租了高檔的KHS,騎來相當平順

也許是因為有肯吉相伴,一路上處處是亮點

第一次成為縮時攝影的主角、第一次有人這麼認真拍我,第一次對於拍人的熱情更勝拍景

沿路上,我們不時停下來玩自拍,我們自拍的技巧越來越精熟,肯吉的笑容也越來越自然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我們兩人的雙腳成了不知名小蟲的貢品

搞不清楚到底是跳蚤還是小黑蚊,連我穿著絲襪的雙腿也被嚴重叮咬

算了算,莫名多了將近四十顆的紅豆,不可食的那種

為此,肯吉還特地去藥局買了藥膏幫我擦拭

這位大叔的關心真的都是無聲版的

raw-image

晚餐就在關山的「 同心圓餃子館」解決

號稱台九線上最好吃的餐館,我們去年來過那次,留下一致的好評

過於飢餓的五人小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光了滿餐菜肴

滑滑和我對於店裡的私房菜更是讚不絕口

這次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能點的菜色不多,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但還是想帶肯吉來吃吃,以他這麼挑嘴的層級,也想讓他品嘗看看

雖然菜色不多,但我還是吃得很滿足,口感於我從來不是件能太講究的事

raw-image


 

第二天,我們醒得有點遲

肯吉前一晚的狀況有點不好,想是睡在沙發上冷氣猛吹頭吹到頭痛了吧

整裝離開已經是逼近退房前的十一點了

本想騎著腳踏車再探訪一次天堂路

但是窗外的豔陽高讓我和肯吉都有點卻步

所以我們前往「阿度的店」租借電動摩托車

藉用電動加速,破風賞美,感覺其實很不錯

先是到了甘盛堂吃了一頓要價偏高的麵食

再是前往大坡池感受飛龍在天的古早傳說

這裡的美是另一種寧靜平和

寬廣的草原和偌大的池塘攤開在藍天豔陽之下,點線之間勾起一層立體構面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美」是我唯一能讀到的主題

而後到訪的是天堂路

不管看幾次,我心中的驚呼從沒減少過

不同的時間點,稻田改變了色調,但整體景致的協調性始終一致

肯吉騎車載著我,一樣隨時啟動自拍,不一樣的是縮時攝影的初次嘗試

在稻田間的小道上四處穿梭,那感覺真是愜意!

眼見還車時間快到了,但我們還是特別前去池上豆皮店

去年夏天,我自己騎車有意外闖到這裡來,但是老闆說賣完了

這次,肯吉在谷歌地圖的協助下,載我前來

吃了好吃的豆花和豆皮,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

遲了一會兒才還車

店小弟人很好,有著臺東人的豪邁,並沒有和我們計較不準時這事

而後,我們又以大力士姿態前往農會買了些道地產物「五穀米」

行程的最後,在整修的池上車站,搭上回程的自強號

完成了兩天一夜的精彩漫遊,在池上!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個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愛情為什麼不像童話故事?—介紹《親密恐懼》1.建立親密感的元素 2.四種生存策略 3.六種親密恐懼
    avatar
    凱莉莉
    2024-06-01
    我的愛情遺物~微電影每一場初戀都是回憶充滿〔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最後都是失敗告終。 我自己真正的愛情來的很晚,在高職時被別科的男生追也被班上同學取笑的對象(沒身材又沒品更不漂亮,功課也不好)一堆酸言酸語,我只是把他當成同學而已(坦白說他是誰?長什麼樣子?我跟本就不知道)只是藉著小紙條溝通,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同一
    avatar
    carol. Kao
    2024-04-25
    「我的愛情何時到來」透過塔羅牌和符文的智慧,讓我們探索愛情的奧祕,看看未來有何指引。跟我一起揭開愛情的預兆吧!喜歡這次占卜也幫忙按個喜歡,也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和感受,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我看到會回覆的。也歡迎多追蹤我的IG,在那邊我幾乎每天都會更新限動,也會提早更新大眾占卜
    Thumbnail
    avatar
    09塔羅占卜
    2024-03-16
    女巫的愛情魔法:讓我的愛來到我的身邊 如果你單身了一段時間,很期待愛情能夠來到你的生活中,或是你偷偷的暗戀某人一段時間了,但都沒有什麼特殊進展,這種時候可以嘗試施行吸引愛情來到你生活中的小儀式。 準備的材料 粉紅色柱狀蠟燭一根 燭台 粉紅水晶一塊(可以是任何形式) 紙與筆 玫瑰、茉莉或是依蘭伊蘭精油(任何一種依蘭依蘭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3-10
    我的愛情經驗這是關於我和一個追求者的故事,他對我曖昧不明,但其實也在追求別人。我因為這件事感到難過,但後來意識到自己的單純與保護自己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4-03-01
    當我的愛情故事變成鬼故事你聽過最離譜的分手理由是什麼?因為星座不合?因為八字相剋?因為姓氏不能在一起?那聽到我的理由你會更傻眼吧!「對不起,你身上的靈不是你原本的靈,而是被其他靈體佔了身體,這會讓我不舒服,所以我們分開吧!」
    avatar
    粉紅色蝴蝶結
    2023-04-03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我的愛情長跑:始亂終棄的宿命始亂,是那夥太容易被一點感動而挑動得亂如麻的心,一頭就栽進一段關係裡。 終棄,未被拋棄,是自己先把關係放棄。 四個他,四段關係,一種格式。 既然承認失敗,斷捨了,又何以沒法抽離呢? 苦苦在悔不當初,何苦呢? 從小到大,我都很易受感動,那怕只是幾十秒的影片,一旦令我體會出人世間真善美,我也會流淚。 所
    Thumbnail
    avatar
    姬司
    2022-12-26
    趣味占卜 我的愛情何時來呢?眼看一年就要過去了,許多單身的朋友仍遲遲等不到屬於自己的伴侶,沒關係,就來透過以下的牌來給下一段愛情的正緣訊息吧! 由左至右,分別是選項一到四,可以靜下心,冥想一下,接著我們就揭曉答案囉~ 選擇一號的朋友: 你抽到的浪漫天使訊息是〝表達你的愛〞,年底前的脫單機率也算蠻高的,就看當事人是不是會主動出擊
    Thumbnail
    avatar
    Allenworld2022
    2022-09-21
    台劇|《我的愛情不平凡》我們在黑暗中相遇,光亮中相許「我們在黑暗中相遇,光亮中相許」很符合又貼切的標語 (興瑄cp想放的圖太多就偷偷把第一張也放他們哈哈哈) 不平凡是難得我一開始就是被劇情預告吸引而不是卡司xD 而且真的是超難得的三立清流😂 各種埋梗破梗爆梗都不拖泥帶水 還有一些前後呼應的梗超棒的!!!! 讓人看這集結束就迫不及待下集 真的是會很期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