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長跑:始亂終棄的宿命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始亂,是那夥太容易被一點感動而挑動得亂如麻的心,一頭就栽進一段關係裡。
終棄,未被拋棄,是自己先把關係放棄。
四個他,四段關係,一種格式。
既然承認失敗,斷捨了,又何以沒法抽離呢?
苦苦在悔不當初,何苦呢?

從小到大,我都很易受感動,那怕只是幾十秒的影片,一旦令我體會出人世間真善美,我也會流淚。
所以,天真又沒自信的我,一旦遇上心上人,很易被他一個表情、一個短訊、一個行為的示好,便受寵若驚,趕快答應開展關係,生怕遲一天他便會另投懷抱。
時日過去,原形漸露,仍想我留在他身邊的心我肯定是有的,但這不是懂得去愛人(莫說是愛我)的心,因為我只感受我不斷在付出,他卻在拆毁。
不是求對等的回報,是期望能共同滋養關係,像植物至起碼需要三大元素:氮磷鉀,雙方要各自把獨特的愛的養份灌溉,關係才能幸福。
愛得力竭筋疲,包括生活上的條件及精神情緒皆已耗盡,非走不可。
只是,由被傷害的黑洞跌入孤單懊悔的黑洞,再走回被傷害的黑洞,來回輪迴。
怎麼我就是學不懂,某類型或早已有某些不能逆轉的前設的他,真的不是我托付的對象。
為何要勒索神聖的愛去戰勝人性的限制?
怎麼我既固執渴慕一輩子的恩愛關係,卻又放走他他他他,事後又追悔沒盡力維繫那那那那段關係呢?
我豈不清楚自己真的盡了當時的力?事後孔明,誰都曉得。
就是因為太易動情,憐愛的成份膨脹,總是包容忍耐;熱戀的幸福過後,與不相襯的他交往下去,我內心深處的所知與所感,終究欠缺共鳴,就失意,我又選錯了。
愛情關係中,誰對誰錯難分,他四位和我本人不過都是想活出本性,無法為愛去妥協,大概是愛中的雜質太多,到終極總有一方先離場。
但不代表這灑脫的一方快樂。
因為明白歸明白,平伏被忽視的傷害、淡忘曾甜蜜相愛的回憶、原諒自己其實只不過是付出了也接受了廉價的愛、認清自己需要的是靈魂伴侶式的愛,並提防自己不要被剎那心動就投懷送抱,都需要時間。
就在與第四位他斷捨過後,好好的給自己長一點時間,把愛先留給更值得愛的自己,也讓自己正式抽離出這幾段修行來。
祝願自己,第五個他,不再始亂終棄。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