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跑量破百K

月跑量破百K


去年生日前,考慮送給自己一份什麼樣禮物,左思右想,最後買了最多折扣、同時也是最多堂數的教練課給自己。

價格等同於一隻最貴手機的課程,不知不覺間在這年裡用盡。如果有練出效果,例如腹肌開始搞分化變成六塊肌,或是上手臂變得圓滾滾像是塞顆鴿子蛋之類的,錢錢變成身上值得炫耀的肉肉,比戴在手上的一勞永逸還來得更有看頭。

可惜沒有,倒是笑果十足,例如:

某次上完課後,大腿痠痛到連回家坐在馬桶上都有困難,恨不到廁所裡設計扶手減輕痛苦,隔天進辦公室也只能哀哀叫,笑得同事們說我這是不想上班的身體疲勞。

又如同某一次練完三頭肌,隔天上班主管問下禮拜會準時來開會的請舉手,結果我手酸到舉不起來。經理說,又是你不舉!下次我改問想要加薪的人舉手,看你還會不會不舉。(唬爛無誤)

雖然說在這一年裡,六角槓硬舉最高來到30KG,引體向上輔助機來到65KG(謎之音:那個是數字越小越吃力,好嗎),壺鈴相撲蹲最高來到18kg,其他無從記錄起的徒手重量訓練還有更多,總還是缺少一項突破性的紀錄,或者是值得說嘴的成就。

甚至是在上個禮拜和教練討論才想到,一開始所測量的 inbody 竟然沒有留下紀錄,只好再做一次測量。

認真想想,一隻頂配手機的錢就「咚」丟進水裡了嗎?


年初,給自己許了個願,期望今年能有兩天跑一趟的紀錄,因為2023年有紀錄的路跑是150次,如果能來到180次,就差不多能達標了。

許了願,卻不見到做得到,一月興頭正熱,二月份不到5跑,三月份也沒有達標,怎麼看都有困難。直到四月因為連假之故,幾乎天天跑,似乎有那麼點樣子。

到了五月,想到天氣太熱,或許改在晚上繞著捷運站跑也不錯。

曾經有那麼一陣子,我就是避開炎熱的暑氣在夜間開跑,只不過繞著捷運站跑太過單調,還可能撞到人而不是撞到鬼,最後還是回歸到白天跑。

也大概是健身房的大片落地窗讓我習慣無視陌生路人來往,反正沒戴眼鏡也看不清太多細節。

這個念頭一動,晚上出門路跑的崁也就更容易跨過去了。

不管五圈八圈十圈,只要地上是乾的,只是要白天沒有跑,只要十點在家裡,跑就是了。

瑜伽使你能夠行動卻不期待什麼,平等看待成功和失敗。聚焦於意圖的行動遠勝過聚焦於結果的行動。這樣的行動會把你從所有的二元性中解脫出來,從而改善你運用瑜伽的技巧。——《薄伽梵歌》第二章第四十八至五十節(意譯)摘自《我的薄伽梵歌》頁144

好像也不能說這一年的健身課白花花的過了,「你的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我的小腹依舊一團和氣,二頭肌仍然不舉,幾乎沒有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但,開始在夜裡跑步的我,竟然創下紀錄,五月裡累積跑量不知不覺將近100K,最後刻意為之破表。

採取行動而不期待,紀錄好像也只是水到渠成,不必刻意。

這是讀書並且練習瑜珈的體驗。或許吧。


14會員
19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son W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沒辦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麵包術,假如榮格7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興奮到模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麵包術,假如榮格80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贏家的詛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術,假如榮格8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送給寶寶或未來的自己一份受用終生的禮物:認識讓資產翻倍的72法則本篇談談投資學有名的「72法則」,如何算出讓資產翻倍所需的報酬率?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4-22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大體捐贈35 歲以後,開始想在母難日做一些覺得有意義的事。 於是,簽了器官捐贈、放棄急救同意書。 寫了我的告別式歌單。 到戶政事務所尋根,調出自己的出生證明、以及族譜。 拍單人婚紗照,跟自己結婚。 立好遺囑,不設告別式、不瞻仰遺容,只要記得生前模樣就好。 今年的生日禮物便是簽下大體捐贈志願書。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2-16
【愛自己練習 DAY1】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無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即使在當下,我無法很正向的看待自己。 但當練習接納自己每個狀態、情緒,甚至接納自己有無法控制而冒出的負面思考。 「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我告訴自己。 想像自己是未來那個已經走過這段黑暗,狀態很好的自己, 她坐時光機回來,好好陪伴此時需要休息,需要幫助的自己,跟自己對話。 當我越多這樣練習,每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01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前些日子回顧自己的社群網站,發現三年前的這篇文。比起時光膠囊,這些文字更能觸動每一年的我,原來,當年我寫了這麼溫暖的文字......
avatar
拾辰
2022-09-01
avatar
爬梳掌紋的書寫練習
2022-06-14
個人婚紗照推薦│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拍美照、免出國│新秘推薦│台北婚紗│韓式婚紗照推薦第一次聯絡店家時,HelloHello 打招呼影像工作室的店長 Elaine非常親切,方案內容也很實惠,讓我開心之餘也非常期待,就決定要趕快預約,好安排後續的拍攝流程。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2-04-01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這本書,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今年,我四十歲。進入人生下半場之際,我不想選擇順其自然的往下坡路段走,我迷戀著高處的山峰如此遼闊,但,我卻停下了腳步欣賞起路旁那朵不知名的花,它盛開著。於是我送了自己一本書,一本能為我的四十歲帶來豁達的書-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
Thumbnail
avatar
twinmama
2022-03-24
[紀錄]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忙碌的三月…完全沒有心情慶生。 這個月完成兩大任務:#故事老師培訓進階班結業,和 #擔任講師完成一場3小時的閱讀講座。 終於拿到故事老師培訓研習證書。 謝謝認真仔細的愛麗絲老師~ 幾乎每週忙著準備故事老師培訓課程的演練,很扎實的設計說故事流程、觀摩、演練和修正。培訓課程,除了學到說故事技巧外,很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3-30
倒數40天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生命的消逝,總是突然得令人錯愕。在這快速變換的年代,「愛」與「思念」卻是在時間堆疊之中越來越濃厚。在我的心還能跳動時,在我的記憶還沒褪色時,我想將這些生命刻痕紀錄下來,集結成冊。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3-14
懂這6個理財觀念.是送給自己最好的30歲生日禮物! 30歲…想不到那曾經離我很遙遠的年紀,已在身上刻下了記號。不知你是否也一樣?生日時回顧自己這30年來做了些什麼?當初25歲拼命往前衝刺的冒險,口出狂言的夢想,如今因各種歷練而轉變成名為「經驗」的數值。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