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給自己一些繼續向前的勇氣──療癒/勵志KPOP歌曲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到治癒系韓文歌,大家應該都會想到Lee Hi〈Breathe(한숨)〉、BTOB〈괜찮아요 (It's Okay)〉和臉紅的思春期(BOL4)〈나의 사춘기에게(致我的思春期)〉等耳熟能詳的歌。

這篇文想分享幾首較少被提及、比起「我為你加油」、「我會在這裡陪伴你」更偏向「拉自己一把」的好歌,至於為什麼,我後續會發一篇文詳細解說(???

Spotify Playlist | YouTube Playlist

獻給正困於疲憊茫然之中的你,以及我自己。


#沒關係,走自己的路就很好

1.朴志敏(박지민/現藝名Jamie) - Try(다시)

別去在意他人無謂的話語,找回自己內心的真實嚮往。

輕鬆的曲調,挑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聽著這首歌出門走走吧~

誰都會有疲憊的時候
不想說,只是在想
即使試著為鬱悶的自己增添更多憂愁 oh yeah
再次抓緊自己的心
Try, if you can catch me
Feeling so right I'm feeling so right

2.白藝潾(백예린/Yerin Baek) - As I am

從未試圖了解的人們所作的論斷無關緊要,我仍是我自己。

雖然是KPOP,不過〈As I am〉是白藝潾自己作曲、作詞的全英文歌
音源2015年發布,喜歡這首歌的話大推近年的live,比起原本的釋然感還多了一份堅毅和力量!

I'm fine with livin'
I'm fine with arguing
But no one can change me
And I'm still gon' be here
I'm not like the others
But I'm fine with livin'
No one can be me
I'm still gon' be here as I am

3.INFINITE(인피니트) - 발걸음(腳步/Walk to Remember)

得不到回報的努力,似乎只對我殘酷的世界。

別退縮、別害怕,繼續走下去終會找到解答。

整首歌詞都很棒,但真的很挫敗很難過的時候可能會聽到哭XDDD

落後也無妨 你要跨越的是
昨天的你和鏡子裡的自己
人們再怎麼指指點點
只要閉上眼就好
只要知道那是嫉妒你光芒
這件事就好
歌詞翻譯:gmtl334

4.尹尚(윤상) Duet with 金聖圭(김성규) - RE: 나에게(RE:致我)

嗨,過去的我啊,再勇敢一點吧,愛你的人們、更好的未來都在等著你呀。

尹尚前輩的part是「未來的我」,透過這首歌鼓勵並感謝「現在的我」金聖圭,非常有趣。
很溫柔的一首歌,兩位實力派的現場演出更是音源版的昇華。

即使是最黑暗的日子 你的一天也非常珍貴的啊
即使現在一切都不明白 可你也絕不為時已晚
...
再多相信我一次吧
全部也沒關係的 會沒事的
歌詞翻譯:懶懶的吐嘈小窩

5.太妍(태연/TaeYeon) - 내게 들려주고 싶은 말(Dear Me)

總有一天,我也能對自己說出「I love myself, I trust myself」。

這首其實不怎麼符合少被提及的標準,畢竟信聽太的歌大家八成都很熟。
但歌詞真的很療癒還是放進來了,「내 곁엔 내가 있어」每聽每淚目QQ

看看承受了漫長黑暗的我
就算夜晚再次來臨我也不會躲藏
有我在我身邊
我成為漸漸變亮的天空之上的光來飛翔

6.LEE HI(李遐怡/이하이) ft. DOK2 - FXXK Wit Us

去他X的路人甲乙丙丁,誰都別想對我的人生指指點點。

來點和世界對抗的膽量吧!被人說閒話的時候聽這首心裡會爽快很多(比讚)

就算世界如此 與我們背道而馳
errything's gon be okay
cuz nuthin can fxxk with us
就算所有人都嘈雜地 耍著嘴皮子
don't need to be afraid
cuz nuthin can fxxk with us

#能量加滿,衝破困境吧

1.PENTAGON(펜타곤) - Like This

無所畏懼、不再猶豫,邁開步伐朝著目標全力奔跑。

心中的神曲之一,曲子(尤其是最後一段)有種神聖感,個人覺得很適合作舞台劇配樂。
詞是Hui和Rap Line寫的,將逐夢路上的堅毅展露無遺。官方中字MV看這裡
同樣推薦〈RUNAWAY〉,PTG真的是實力才子團,我永遠討厭方塊(大哭)

現在不會再哭泣了
朝著世界大聲吶喊吧 Oh Yeah
即使摔倒了 膝蓋血流如注
我也會繼續奔跑 Like This
絕對不會停下的
我只渴望那一道光芒
Oh Yeah 即使狂風暴雨襲來
我也會繼續奔跑 Like This

2.SONAMOO(소나무) - 가는거야(Just Go)

再加把勁,美好的未來就在前方。

需要打氣時聽聽這首歌吧,配上活力滿滿的打歌舞台會開心起來的!

TS倒閉了也不妨礙我罵它,多好的團體被公司拖累TT

再加油一下 往前進吧
摔倒也沒關係 拍一拍站起來就好
帥氣地生活吧
不會放棄的
My life is gonna be beautiful

3.NINE.i(나니아이) - Young Boy

即便看不清前路的生活令人鬱悶孤獨,我仍要為夢想大力出擊。

如果有看Boys Planet應該會覺得眼熟或耳熟,沒錯,這就是徐源和張芝豪的原團!尤其源尼的音色很獨特一聽就認得出來
輕快有活力的曲調,振奮人心的歌詞,聽完好像就能和男孩們一樣勇往直前:D
(團員VAHN和柱亨出道至今參與多首作詞作曲,未來可期~)

Go on now bring it all on me yeah
滿身傷痕 Punch
就算再一次被席捲 落得一身傷
I can even die
雖有點陌生 但充滿了永恆
不畏懼那些微不足道 再靠近我
更遙遠 Fly
I'm dreaming like a young boy (ooh)

4.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世界充滿痛苦試煉,可我無所畏懼、永不倒下。

24人超大型女團tripleS首次全員合體專輯的主打,有點不符合本篇選歌標準。
但真的非常好聽......歌詞也完美詮釋追夢少女的心境。

La La La La La La La
我要堅持到底,我不會放棄
La La La La La La La
就算倒下也會站起來
We Go, We High, Go Now
La La La La La La La
Girls Never Die,絕對 never cry

(MV封面的瑠然美到好震撼)


#Bonus Track

1.PLAVE (플레이브) '여섯 번째 여름 (The 6th Summer)

為了朝你奔去留下汗與淚,我們相聚的瞬間便是奇蹟。

歌詞主體是我們的私心選曲,近年難得的全韓文歌。
作詞/作曲不用說一定有PLAVE的名字,啊就真的很美很好聽。(對不起我詞窮了......

在漫長的路途裡
能夠劃上終止符的話
我知道最後汗水的結局
並非是徒勞的旅途
...
在反覆季節之間
終於找到曾那般盼望的黑暗裡的亮光
歌詞翻譯:littelred555 @PTT-PLAVE

2.J Rabbit(제이레빗) - 요즘 너 말야(最近的你啊)

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總有一天。

這首歌其實是我開始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但歌詞有點我為你加油的意味,而且《她愛上了我的謊》後這首歌應該變有名很多,所以放到後面來了(龜毛)
無論什麼時候聽永遠都會被治癒,感到辛苦的時候請記得這首歌~

再次找回原本的你
再唱希望的歌吧
期待等待在你前方的世界
再跑跑看吧
盡力氣想坐下來的時候 就這樣吧
開心的唱充滿朝氣的歌
等到這一切都成為回憶的那天
你會感謝今天 記住這件事 加油吧MY FRIEND
歌詞翻譯:CandyHolic

這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通篇廢話但我花了好長的時間寫,長文讓詞彙超匱乏的我直接現形(爛)
喜歡的話請按個小愛心吧🥺
也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獨門療癒歌單或給予指教(還請小力拍打)

5會員
1內容數
BTW,是名字的縮寫,也是總在「順帶一提」性格寫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