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封情書 - 你的白色保溫壺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嘟」的一聲

咕嚕咕嚕咕嚕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在寒冷的冬天裡
看著水蒸氣幻化成縷縷白煙蒸騰向上
然後逐漸占據流理臺的上空
「嘟」的一聲
電熱水壺的開關彈起來了,水就煮好了
好像只有冬天寒流來的那一陣子
我會特別留意著
晚上睡前,會煮一壺開水
然後先倒一些開水到你的保溫壺中,先燙過一次
接著再裝好熱水
讓親愛的隔天帶到辦公室或是半夜起床能喝到溫暖的水

已經是春天了阿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打開手機的天氣APP
跟你報告明天天氣如何
說是報告,似乎更有點像是老媽子耳提面命天氣變化一般
再三確認明天是否要多加衣物是否會下雨要提前出門
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了下來
某天突然發現隔天的高溫已經逼近2字頭後端了
綿綿陰雨也換成了溫暖的日光
「阿,已經是春天了呢」
春天好像就在這一瞬間對我們綻放開來了
「那我可以不要帶熱水了嗎?我想喝涼水就好」
真是煞風景阿,親愛的
是說,你的白色櫻花保溫壺已經磕磕碰碰傷痕累累了

還是想為你泡壺茶

於是,電熱水壺又默默回到流理台後方的電器區
每天看著咖啡機愉快的運轉著、沸騰著
電熱水壺的背影似乎有點落寞哪
沒關係,我還是能想方設法為你的茶水變出新的樂趣
我們有菊花、普洱、日月潭紅玉、玄米
希望能讓你在忙碌的上班時間中
用茶水來幫你準備一些小小的驚喜
能在冬天溫暖你
也能在春天、夏天與秋天,為你帶來淡淡的香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