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紅豆代表相思?仙台秋保溫泉An Cafe Taikichi甜蜜呈現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保溫泉磊磊峽旁的咖啡廳,品嘗紅豆甜滋滋的味道

秋保溫泉磊磊峽旁的咖啡廳,品嘗紅豆甜滋滋的味道


唐朝詩人王維在《相思》一詩中寫道:「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後來不少人把紅豆拿來代表相思,以物抒情。而來到日本,許多甜點當中都加入紅豆,最中餅、大福、銅鑼燒、餡蜜以及數不清的和菓子,都能看到紅豆的身影。


來到仙台近郊的秋保溫泉,知名的磊磊峽,有奇巖、綠意、瀑布、步道,甚至還有個愛心石。除此之外,還能來個紅豆甜點,不但浪漫,而且甜滋滋~


戀人的聖地,見證大自然的力量

站在步道入口附近的橋上,往下一看,就能清楚的看到下方石頭上有個天然的愛心~

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太厲害!


俐落造型搶眼的咖啡廳

而來到磊磊峽的步道走走,一眼就能看到附近的An Cafe Taikichi。這家咖啡廳的位置絕佳,外型十分俐落,能看到紅豆造型的招牌,門上又有暖簾,就能猜出店家的定位了。

當天我一早經過時就先拍照,先看了門口菜單上的照片,看起來真是可口美味。

下午逛完溫泉區後,自然就不打算多花時間去找別的咖啡廳,我又再回到這裡,進去品嘗日式傳統甜點--餡蜜(あんみつ)。

店門口擺放的招牌甜點照片

店門口擺放的招牌甜點照片


日系質感設計

這家店的佈置以原木色系,牆上畫作、大片落地窗,讓美好的光線照滿整間店。

店內位子約廿個左右,搭配高挑的空間,很棒的用餐環境。

另外還有個戶外區,也有幾個位子,可以坐在這裡邊欣賞風景、聽下方磊磊峽的水聲、品嘗美食。


甜滋滋的味道,甜到心崁裡

當天我點了招牌甜點,裡面有葡萄、冰淇淋、鯛魚燒外皮、白玉、兩種寒天、紅豆泥,還附上黑糖水及梅子。我另外點了一杯咖啡來喝。

淋上糖水後,甜到心坎裡,每樣元素都成了極品。我蠻喜歡它的紅豆泥,紅豆雖已煮爛成泥,不過還留有一點偏硬的口感,附上的梅子也不太酸,真是完美的一道甜點。

吃了甜的東西,配上咖啡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秋保溫泉的磊磊峽無疑是戀人的聖地,有愛心石,還能順道去旁邊的An Cafe Taikichi,品嘗紅豆相關的甜點。

這個紅豆的味道,甜滋滋,我愛。


文末來分享我最喜歡的《紅豆》版本,吃不到甜滋滋的紅豆,耳朵也能甜滋滋!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An Cafe Taikichi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