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驕傲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個驕傲的女生

因為我沒有本錢玩驕傲的遊戲

直到最近在與某人的談話中

驚訝嗅到從話語裡散出一股驕傲的氣勢

他用很傲慢的俏皮回應著我的驕傲

原來,我是這麼驕傲的女生來著

對於男生的冷感,驕傲肯定是功不可沒的大臣

我不喜歡驕傲的模樣,但我卻感謝打從心裡的這股傲氣

矛盾的交織,該收藏的,這份有防禦力的驕傲

保護我的完整與自在。




心血來潮

手寫了十多張聖誕卡

感覺那很像中學女生全力發功的任務

在這講究速度的現在,一封手寫信/卡片顯得何其珍貴

我是這樣看待自己收到的那些

同時我也想用這樣的方式傳送我的祝福

肯定是經過某種程度的挑選

一路走來的朋友,太久遠的淘汰,太陌生的刪除

卡片傳達的是祝福的情感,但在下筆之前,其實已經宣布了某些人的退場

那些人也許不再重要了,對我而言。

三十才的現在,我開始懂得李鼎說的有了年紀之後,身邊的朋友會慢慢淘汰,留下的都是一些生死至交。

我身邊也許沒有共同經歷生死關卡的友人,但真有些陪著我闖過人生風浪的知交

可以陪著瘋狂,可以跟著掉淚,還能接納我時而風暴時而低落的起伏

最難得是包容我無法無天的任性。

謝了,朋友們!

這是手寫卡片裡沒寫上但卻是我最想說的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灑狗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勢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三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一站,去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彩虹驕傲月:不只是同志的事,更是你我共譜的社會進步樂章當彩虹旗冉冉升起,你是否真正讀懂它的故事? 六月的陽光灑落,彩虹旗在微風中飄揚,象徵著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的到來。你或許會認為,這是一個專屬於同志族群的節日,與自己沒有直接關聯。又或者,你身邊有同志朋友,你真心為他們的勇敢和驕傲感到高興。然而,同志驕傲月的意義遠遠超越這些。它是一面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2
    臺灣Taiwan 驕傲自主品牌Lexgen納智捷全電動休旅車 N7 強壓特斯拉,納智捷性價超高(圖/LUXGEN)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納智捷(LUXGEN)的純電休旅車N7在4月份交車量再次創下新高,成功奪得單月電動車銷售冠軍。這項成就凸顯了納智捷在純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優勢和市場地位。
    avatar
    Han
    2024-05-04
    驕傲體驗今天早上志仲老師的臣服之享讀書會,談到驕傲。這個部分超級有感 爲什麼說有感呢? 從小我被教導不能「驕傲」, 「驕傲」這個詞是禁忌。 老爸常吿誡我: 「妳很愛表演,很愛秀,但不可以驕傲。」 但「驕傲」的詞好抽象, 我成了困惑, 到底什麼樣叫「驕傲」呀? 我這次想深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2-07
    驕傲個屁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8
    最驕傲的獅子王他的生日在8月2日,我在我們相遇那一年、他的生日,折了82顆紙星星,繪了一幅畫,買了當時我覺得是最好吃的起司蛋糕送給他。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10-13
    驕傲傷痕的故事,我考到EMT-1啦! (初級救護技術員)皮肉的傷,熱心的心,還有腦子發懶的不清醒。(本文另外附有EMT-1個人應考整理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1-26
    同志驕傲月 之走出心理康壯同志路習慣隨意放幾首爵士節奏、現代流行、排行正盛的歌,用即興(contacted improvisation)的方式,好好舞。 看著時間,想著待會排程的家教教學,在內容的豫備之外,想起了一件事...... 「現在的我,好放鬆喔......。」恣意跳舞,任性生活,自信教課。回想起十年已過的自己,大學不自在、
    Thumbnail
    avatar
    LML_ love on air
    2021-10-28
    同志驕傲月 之爵士秘密 Gay Pride Jazz Fun! photographer: Howard Lin 林淞 台北空氣中開始嗅著初秋的清涼,冬天爵士舞開始,十月台灣同志的時節到來。 光是基本的手部練習,正下開開.右右開開.上上.雙手.兩旁---到斜角對角垂直-- 開掌-收-開掌-收。 身體都是汗。抹抹身體,皮膚,看進鏡子,爵士是什麼? 爵士的迷人不能
    Thumbnail
    avatar
    LML_ love on air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