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驕傲月 之走出心理康壯同志路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隨意放幾首爵士節奏、現代流行、排行正盛的歌,用即興(contacted improvisation)的方式,好好舞。
看著時間,想著待會排程的家教教學,在內容的豫備之外,想起了一件事......
「現在的我,好放鬆喔......。」恣意跳舞,任性生活,自信教課。回想起十年已過的自己,大學不自在、家教不自在、戲劇咬牙硬挺、舞蹈死生硬,我陷入一陣迷霧,完全迷失在自己和這個世界。
<蟄>photographer: Howard Lin 林淞
面對一向都自我省視態度極高的孩子教學:要溫柔,要和善,要耐心,要玩興---我在課堂上仍是一個緊繃的教學者。那個是怕,怕我的短髮襯衫男裝褲,在小孩的眼裡成怪異花。
記得那次孩子問我:「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好好以誠真態度以對回答這個幼園年紀但英語認識程度已超前的小女孩說,我是女生。她說,「我長大要跟你結婚。」聽到的當下,心裡很滿的是暖流,但我記得,因為難得少見的不知所措,我嘻嘻哈地轉移當下注意力移開了跟她的話題。
---我不敢,是我自己......
多年以後回顧當時對話,才懂了原來當時生命中的小女孩不是我的學生,她是我的教學者引導者點燈的人(enlightment),她好似在對我的內在我的小孩童說,你可以出來唷!沒事的,我擁抱你,我接住你。
性別的路漫迢迢,路遙遙,當年的那股暖流,每次想每次都在。曾經幾至黑暗,也伸手呼求幫助,也在淚眼茫茫中淚流喊到底我是誰,而走到最後的一哩路,才明白,原來要跨出去,我要擁抱的,永遠是自己。
課堂在即,此刻我深感幸運,沿途的跌撞,都是成為自己的力氣和勇氣。
可以輕柔,可以玩笑;可以認真,可以自己
有巨大的愛,包圍自己,環至他人。

2021台灣同志遊行10.30週六 線上登場!

「如果你妳也是女同志」

16:00~16:30 線上聊天房間

一起在故事中遇見彼此:)

LML_ love on air
LML_ love on air
Lin Mei Li_ love on air ---全名是。 從Podcast跨越文字到方格子 從劇場蔓延到性別 流動 超越二元 愛穿越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