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姐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度啟動

停擺了半年多的韓劇娛樂

身為一個考生

韓劇、韓綜、韓樂都是讓我陷入兩難的誘惑

接觸之後的確可以達到減壓的效果

但是沉迷卻帶來無法消除的罪惡感

終於,我自由了

不再需要為了這樣的糾結陷入分裂

恭喜!

記於心得之前
----------------------------------------------------------------

raw-image



灰姑娘的姐姐


很久很久以前

這樣的開頭是習慣的童話模式

也是我心裡熟悉的童話灰姑娘

這部「灰姑娘的姐姐」是我從四月多就一直很想要追的戲

因為考試的關係,所以我延遲至今

當初吸引我的原因其實無關四位主演,純粹就是只是戲名的關係

看完之後,我再度強烈認為這部戲名取得真的很妙



一反常態的非童話,因為太過淒苦

剖析角色一向不是我記錄的重點

但我很想寫寫恩祖和宋強淑這對母女

一開始最讓我吃驚的是宋強淑這位母親

因為她從頭到尾一貫以利為圖的生活態度有嚇到我

就連碰到具大成這樣老實又忠厚的男人也下得了手

而且進了具家門之後,竟然還不能遵守婦道

發生什麼事啊你…這位太太

真是…我的老天爺啊

raw-image


宋女士的行為直到離家再歸之後才讓我覺得及格

也許是死去具父的日記打動了她,喚醒了她沉睡的真心

總算是像個人了  (光是看戲就能如此氣憤,由此可見知,我真沒見過壞人)




跟著母親像飄泊小船一樣投靠不同男人的恩祖

無法安定,還得隨時準備逃跑的生活

使她像隻敏覺性特強的貓,也像朵充滿了刺的玫瑰

無法對任何人卸下心防,即使是對她投入滿心關愛的具父亦然

看著她與具父的互動,略帶矛盾地希望她能及時開口

直到她在具父遺照前放聲大哭時,某塊心碎的聲音引起我深度共鳴

(很像傻瓜,直到來不及的時候才會知道我們真的錯了。)

獨立自主的恩祖長大之後像極了女強人

但這樣的一個女孩獨自無力時的眼淚更叫人心疼

尤其在她找不到母親時的哭喊也有讓我小驚訝一下

這樣的一位媽媽,不是說沒有了可以活得更好嗎?

(我還以為恩祖是說真的)

沒想到失去媽媽行蹤的恩祖會如此傷心無依

再怎樣不適任,說到底還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看到這裡,我對恩祖的同情又再度湧上

無法切割的血親關係是依靠也是鉫鎖



這部戲其實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存在點

許是情節太過反童話也非生活化

許是產生共鳴感的漩渦少了些

但我真的是太力推祟文根英的演技

我對她的記憶還停留在十多年前的藍色一劇

而且對她的印象也只有她跟林秀晶是好朋友

如此而已

但她在本劇中的演出一整個讓我驚豔不已

這大概是頭一部戲讓我覺得女一的演技比男一來得還要好

還有一點就是她在戲裡的打扮,我也很喜歡

西裝加長褲完全突顯了她的俐落與幹練

我偏好這種簡潔勝過孝善那種公主式的華麗


這篇心得矛盾了三天左右

感受和去年的洪吉童如出一轍

只想為很愛的戲記錄觀感

但也不願讓一絲不成線的感受隨風而逝

於是,下筆。



結尾,附上藝聲的主唱

很好聽,好聽到讓我忘了這傢伙是個愛摸別人人中的怪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Szm_m0zb8&feature=player_embedded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鍵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誠實作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賞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調的四眼天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灰姑娘的臨床心理檔案灰姑娘,一個家政婦衝破逆境變成王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4-01-24
    当代“灰姑娘”的困境与选择——读《乞丐新娘》我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读到短篇小说《乞丐新娘》,但前不久偶然重读它,才被格外触动:我在其中看到自己生活片段的倒影,而那些片段又恰巧涉及到我一度感到羞愧、无法理解的经历和感受,这也是我想要细读它、给出自己的一点反思的主要动机。
    Thumbnail
    avatar
    摸鱼儿
    2024-01-01
    多線交織的愛情絮語 盛夏的灰姑娘 日劇介紹 中日台詞 部作品的特色是角色很多元,可以在裡面找到你可能喜歡的角色。 每個角色戲份都不少,主要想傳達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彼此慢慢了解對方,和相識的時間多寡無關,新的相遇和舊的緣分能夠累積起來,讓人生更豐富。 特別是裡面的角色台詞也透露淡淡的人物情緒。 我一直覺得台詞是劇場的靈魂,雖然這部作品的劇情沒有高潮迭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13
    20230826 灰姑娘的涼鞋在寫回我的辦公室系列前,想先提一下我男友。我男友是個很節儉的人,我則是個很怕麻煩的人。 前幾個月買了一雙新涼鞋,趁特價時買的大概一千多塊。但是因為我的走路習慣不是很好,爸爸從旁觀察是說我的腳踝很不穩,走路會一直晃,根本不適合穿這種只固定腳趾和腳踝的涼鞋。 總之,大約三個月後,我的涼鞋果然就斷掉了
    avatar
    慵懶的安
    2023-08-26
    【黃豆娘和紅豆娘】韓版灰姑娘的奇蹟黃豆娘穿上了禮服和花鞋,卻不慎在前往宴會的路上弄丟了一隻花鞋,前往宴會的縣令撿起了這隻鞋,他想著這隻花鞋的主人就是自己命中的配偶。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6-24
    灰姑娘的「放風」時間每天的下午5:30-5:45, 是灰姑娘的「放風」時間, 這個時間只夠在院子裏做小小的巡禮, 算算玫瑰花開了幾朵? 蟠桃轉紅了嗎? 桃膠又滲出了多少? 香吉士長大了嗎? 番茄長了幾顆? 然後, 轉身回到廚房繼續忙碌的工作。 2019年我的加州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6-16
    灰姑娘的恐懼搭著南瓜馬車 抵達舞會的灰姑娘 卻 一支舞也沒跳.....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06-15
    灰姑娘的鐘聲習慣了晚睡 灰姑娘的鐘聲是暗示 快快闔眼!老媽要罵人啦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5-25
    《灰姑娘的真相》第七章 舞會,出發「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後面是什麼來著,管他的。」喃喃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他揮動魔杖,朝路中央用力一指。「我變!」
    Thumbnail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21
    《灰姑娘的真相》第六章 神仙教父我停下腳步,抬頭打量這家服飾店。 和鄰近的其他廢棄店面一樣,牆上石磚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窗戶也蒙著厚厚塵埃。招牌的邊緣爬滿了咖啡色的鏽蝕,中央用黑色油漆潦草的寫上了「服飾店」三個字。 ……等等出現的如果是綁架犯就把人狠狠揍一頓。
    Thumbnail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