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式的愛情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12集以前,整部戲的劇情只有一個字:「甜死人」

已經好幾年沒看過這麼純愛的戲了, 或者可以說是這麼純愛的「韓」劇。去年看了〈那年,我們的夏天〉,〈衣袖紅鑲邊〉,是我接觸的戲劇當中,情愛的代表作。
更早的以前也看過〈鬼怪〉〈僅此一次的愛情〉,但鮮少像《歡迎來到王之國》般,如此單純的描繪男女之間的浪漫歡笑。

這部劇
反派的鏡頭,都是一些意氣用事、中二式的凶狠眼神瞪著你;
男女主角遇到的挫折跟過去90%的肥皂劇一樣:英雄救美、總裁與秘書、富二代與灰姑娘,就是你想像的到那些劇情一應俱全。

若不是潤娥與俊昊的個人魅力和互動真的太有CP感,我恐怕會在12集左右就棄劇。
那麼,撐過12集之後的光景如何?

「寫實又精采」,或許可以做為愛情中的教科書。

--以為天嗣朗會因為聽到具元指腹為婚摔破盤子之後鬧一陣子脾氣的時候,嗣朗在隨後的飯局當中竟然說她絲毫不在意,而她在意的竟然是去社長家當女傭的認心理矛盾。

--社長因為私心想趕嗣朗去遠方,嗣朗狐疑的說,這是身為父親的要求還是社長的要求」。會長回答,是以會長的身分。
她沒有哭鬧或多餘的反應,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如果是會長的指示,那我也只好遵從。
她甚至沒有跟要出國的具元講過任何事情,也沒打算跟他分手。

--嗣朗沒有干涉太多具元的過去,而是選擇陪伴與了解。具元與生母的相聚場面沒有灑狗血,具元最後回頭抱了她媽媽。

--具元要跟嗣朗求婚的時候,卻被她要離開飯店的事情攔胡了。但具元只是淡淡地把戒指藏起來取消求婚,並說會一直支持她。

每年、每個月、或每週,或只是有時候,我會想起以前求學時期的愛情,緬懷感叢生,卻從沒想過要再回去。

以前,真的從不需要考慮後果,只要整天沉溺在兩人的世界就好,年紀漸長之後,才能理解,大人式的愛情才最舒服與自在。

前段觀賞了《歡迎來到王之國》中的純愛之後。後段的劇情我感受到的是,兩個人對於彼此之間早已有了無形的「認定」,也是這個認定能夠讓他們能夠支撐彼此下去。

  • 疲憊的時候再找對方紓壓,不是哭哭啼啼講著太多沒意義的話
  • 自己心裡的坎靠自己跨過,不過度干涉也不主導心理諮商
  • 陪伴與傾聽重於兩人之間的情愛

如果說前十多集以前,男女主角是在摸索與探尋彼此的個性與適切性。
那麼十多集以後,嗣朗與具元眼神交流中彼此的信任與默契,便是這部劇的完美結局。

稍微提幾個我特別喜歡的地方:

  • 智厚成熟又令人心疼,禍亂本身心理的創傷轉嫁到了自己的兒子身上,但智厚卻沒有怨言,只想讓媽媽開心
  • 女配角討喜,其中也安排了部分各自的生活讓大家更有帶入感
  • 潤娥超常發揮的演技,這一部戲劇當中潤娥的表現讓我非常驚艷。除了基本的看人臉色導致的表情變化以外,遇見男主角的心情轉變也完全的顯現在劇情的安排及演進當中,真的讓人非常喜歡
  • 帥到不行的俊昊

Pi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