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呀!今天真是異常豐富的一天

中午出門前往沙龍,為的是我那一頭膨亂的稻草
打了如意算盤,三點結束還可以同EE前往淡海完成之前未能成真的解放
可是呢…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一到髮廊,設計師除了稱讚我的頭毛像極了獅子王,也對於我髮色構成的布丁狗形狀有著不忍目睹的形容
自知糟透的我馬上向他尋求救援,結果就是燙染雙向並行
燙染除了花時間(從十二點半到晚上六點半,我看了N本雜誌,打了無數個呵欠)更是花去了我四分之一的月薪(活了這麼大,我還是頭一次以金錢的方式對自己這般慷慨,真是滿矛盾的,一方面想著對自己好點,平常已經沒保養了,一方面又覺得自己真是太會花了,雖然是自己的錢,但還是覺得罪過啊…)
燙捲髮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燙直髮會讓我像美作,二是捲髮可以讓我看起來比較不會性別錯亂)
燙完之後,我一樣是那第一百零一個感覺---你能想像你的頭掛滿王子麵嗎?如果無法想像的話,歡迎參觀我的新髮型~就是這樣,我每次剛燙完照鏡子時,都會覺得好像被一鍋煮熟的王子麵砸到一樣…好險過兩天就會自然些


晚上七點,照先前原定計劃
和EE、娼頭到野宴進行閉關前最後一場餐會
呵呵呵,娼頭這傢伙還是一樣三八阿花
一直說自己甜美,真是瘋了你
不過,我還真佩服你有這股美麗的勇氣
經過EE的提醒,我還真想問問你…既然你說我的脾氣很衝,那你為什麼能當我的朋友當了十四年呢??
說啊,你這道士(我真的很愛欺負你對吧…呵呵呵,你可別耍陰的)
這次,吃野宴覺得吃得不多,雖然娼頭已經有三十二分飽意了
可我還是覺得不過癮,可能是因為上次的經驗是三個人餓了一整天了,所以才會一直點菜、一直烤、一直吃
一樣是很棒的餐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桌子沒有空間可以玩心臟病…可惡啊…

餐會結束,和EE本想去碧潭晃晃的(補償未能去淡海大喊的遺憾)
後來覺得有點晚了,已經九點了,所以我們改去中正紀念堂
真是個好地點,除了有空間可以走走之外,還有一大片天空可供觀望
一開始,EE如數家珍地說著SS501的種種
真的很厲害,我覺得EE對他們的了解與關愛還真散發著些許母愛的光輝
不知是否是愛屋及烏的關系,對於這群孩子,我也漸漸會去注意
啊!這又讓我想到小王子了…
本來沒有關連的,因為你一切都開始有了意義
EE,謝了,透過你,我認識了馭手和WEN,還有這群率真到讓人發笑的孩子們

寫寫今晚的對話吧
走了一些路了,我在廣場的中央喊停,要你也一起抬頭看看天空
(呵,上次在河濱沒能讓你看到的,今天總算是如願讓你瞧見了)
沒有單刀直入地說,只是嘴裡唸著…你看,天空很大吧,你的世界也會那麼大!
後來,我扯了很多、很多,你也說出了你的感覺
聽完之後,我的想法有了改變(也許這樣說不甚恰當,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但我個人認為現在分手是件好事
整件事,其實我從頭到尾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你要幸福
不管是你們好好在一起還是後來所演變的分手結束
我都希望,你能好。
如果你還是會難過,我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如果你已經走出傷痛,我祝福你有個全新的開始
但不論是哪種狀況,我還是很想說你要讓你的心作主!
不要因為旁人的鼓勵而逼迫自己強打精神,那我們只會更捨不得
陪伴你、幫你打氣,當然是為了給你力量,讓你振作
但別勉強,這點我是很care的…
記住囉…心情不好時,除了SS501,還有一大片不會消失的天空,天空有多寬廣,你的世界就有多寬廣

呵呵,越寫越心虛,明明死心眼的人是我,結果還對你說了一堆
哈哈哈哈,好白吃哦,需要被開導的人是我,結果還這麼愛說教
真是傻蛋

嗯,最後我要說聲暫時告退
明個起,我就要進入臨時抱佛腳的閉關狀態
哎,還真是捨不得你啊,我的寶貝(這真的是我的小孩了,連驗明正身都免了)
這一個月裡,我還是會上來看看你
可是我部落格超人的封號要暫時讓賢了,不能再毫無限制地書寫發表

你要好好的,等我回來
我會帶著一顆飽滿的心重回你的懷抱
然後,再一塊共創我們的光榮歲月!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畫畫|開學前的收心操每年的寒暑假都會有一群愛畫畫的孩子來到畫室,今年幫這群孩子準備了一張大畫布,剛開始看到空白畫布時,孩子都露出傻眼的表情:太大了吧!確實,平日的畫畫課沒有機會讓他們接觸大這麼大版面的創作,但孩子們也是躍躍欲試,很棒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2-04
    媒體專欄 2020開工大吉大利〈實戰篇〉/心靈寫作: 書寫紓壓另類收心操或許有人會有恐懼和排斥,一想到「寫作」就馬上會聯想到文筆好不好、有沒有靈感,造成更多的壓力和心理負擔,其實心靈寫作完全不用在意文筆好壞、有沒有靈感,只要單純將心中的想法、想說的記錄下來。 心靈寫作有三種方式可以進行,可依據自己喜歡及想要達成的目標擇一進行: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開工大吉-開工收心操一起來!  開工了!想必大家應該在開工前一天都會有「不想上班」、「我還不想開工啊啊啊」的心情吧?沒關係!身為成人的日常,就是要與「不想開工但又必須工作」的情緒共處,以下教大家「開工收心操五大招」,幫助大家慢慢熱身,逐步地準備好開工的身心狀態,順利開啟接下來一年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2-07
    暑假收心操、跟孩子一起整理開學用品暑假期間,我們一家人一起充實渡過每一天  假期最後一天晚上時 ,我跟讀幼兒園小班的姐姐預告  「晚上睡覺 ,明天醒來 ,就是放假最後一天囉 ,再睡個覺醒來 ,就是幼兒園開學的日子 ,我們要一起準備開學用品」(我喜歡盡可能用正向、有目標要去完成的說話方式引導小孩 )  於是那一天我們沒再出門 ,陪姐姐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9-01
    【畢設週記】實習結束收心操(開學前六週)  終於結束了漫長的實習,不用朝九晚.....不知道幾點。原本說每周要好好跟老闆畢業設計的我,也忙到沒有時間動腦,回家就只想洗澡睡覺。忙歸忙,也不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arolene
    2020-08-06
    輕鬆找回秩序感的四個收心操 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工,最後一天假期大家應該都懷抱著不捨和惆悵的心情。 這個年假是否讓你的作息和體重失衡了呢?在假期中,因放鬆晚起、吃得較多,有罪惡感嗎?或是因為過得比平時放縱,因即將收假,而開始責備自己;甚至可能無法在該起床的時間起床,吃飽就昏昏欲睡,且肚子很撐還是想吃點什麼。如果有了以上症狀,那麼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1-29
    開學收心操:做好設計篇一個設計的開始,我們必定會去尋找相關的資訊,如同蓋一間屋子我們必定會先去尋找素材,而在這尋找的過程之中會得到你所意想不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金大建築
    2019-02-21
    開學收心操:設計篇作為住宅案例,NEXT21(1994迄今)的確是個值得觀察,關於住居關於能源關於環境的營造實驗。目前已經進入第四階段的實踐與實驗,請看海綿水母的觀察。獨棟住宅算是大二的典例操作,而這個例子非常適合做為參考案例(海綿水母便是為了工作需要而拜訪了這棟集合住宅),尤其是「因應未來100年的住宅」
    Thumbnail
    avatar
    金大建築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