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感情,所以捨不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應母親節的到來,不免俗的我也請學生寫兩張有關母親的學習單,
但我卻忽略了那個沒有生母的學生,
對於他,我很抱歉也很心疼。


生長在健全家庭的我,永遠也無法想像沒有父母的陪伴是多寂寞的日子?!
哎哎…我只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健康一點,
大人們別再因為自已的問題而造成下一代的悲哀。


星期四,有位家長在聯絡簿上寫著「現在的小孩越來越壞,請老師多管教。」
連續二天,我跟家長聯絡,也跟學生溝通。
那是一個正常的女孩,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長項,但也不至於會惹事生非,
家長覺得小孩越來越會頂嘴,在外面老是成群結隊,完全不懂得體會父母的苦心。
和女孩溝通時,我看到他強忍在眼眶裡的淚,她的不滿和委屈同樣讓我不捨,
女孩覺得爸爸愛喝酒,喝完酒都會發酒瘋,爸爸行為都不端正憑什麼管教我呢?!
我很想幫她,但我想以老師的身分介入這樣的事並不恰當,我教她用寫信的方式向父親表達想法。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效果,但至少給雙方一個機會用理性的方式來表達愛。


我希望每個學生都能在正常的家庭中成長,為什麼這個願望會這麼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王子》因為有參與和投入,產生獨一無二 前一陣子,有去看了看這本經典的書,我第一次看這本書,大概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後來大學再讀這本書,總覺得這本書能在不同時刻給予不同的感受和啟發 小王子的B612星球上,有一朵玫瑰花,小王子在這朵玫瑰花上細心照料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5-16
    因為有恬,生活都亮了起來早些年前一直在計畫著要脫離原生家庭負累的我,在前年終於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從前在家的我是個大小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多麼令人羨慕的日子啊!很多人都認為我一定是瘋了,好日子不過,要搬出去過苦日子。其實這是我孝順父母的方式,也是讓他們活的長一點的方法,重點我可以擁有多一點自己的生活。 剛搬出來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23
    因為有你。。。_______ ,有你真好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2-02
    因為有你,所以改變了我越接近回家的時刻,心越忐忑不安。 這次要回去談婚事,但我多了一層不踏實的感覺。 我該怎麼開口?我該如何應對?我要怎麼讓自己不焦慮? 剩下這短暫的時間,我好像就快要變成不一樣的身分。 從孩子走到成人的過程,又從單身變成結婚的身分,那會是怎麼樣的轉變呢? 最讓我擔憂的是,我明白社會有些人並不理
    Thumbnail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3-12-30
    因為有不是你的人,才能成就你物質宇宙裏,我們能經驗所知的自己,首先,你們必須先覺悟到其反面。就最終的邏輯而言,就是除非你面對了你不是的東西,否則你無法經驗自己以為你是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一打一打
    2023-11-24
    因為有妳在有妳的日子 沿著灑滿陽光的道路 我們跨越一切障礙 到達想要的境界 這一切都是因為妳 這一切都是因為妳 因為有妳 我的一切才有了生命 這一切都是因為妳 這一切都是因為妳 因為有妳 白天夜晚才有了意義
    avatar
    黃鴻森
    2023-05-17
    因為有黑暗我們才能在彼此生命裏靠岸#在你不敢觸及的洞穴裡藏著你所需要的寶藏 生命中總有黑暗, 但總還是有人默默地伸出援手,給我們溫柔。 我們在彼此生命裡靠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課題要面對, 我們能夠做的, 就是相信人的善意,同時保持界線。 做真誠的自己。 療癒陪伴,練習對自己慈悲一些 當情緒低落的時候,好好地接住自己, 讓內心油
    Thumbnail
    avatar
    Apple's 愛閱札記
    2022-11-05
    因為有祢 Because of You -〈台〉「祢疼極深 充滿我心 耶穌寶血 為我流十架頂 今我能夠 站祢面前 是耶穌為我死」 把自己喜歡的詩歌試著翻成台語,有更好的翻譯建議歡迎留言:)
    avatar
    木耳木東
    2022-10-0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