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不是你的人,才能成就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從連鎖餐飲企業的採購轉職到烘焙代工廠的採購已經有近3年的時間,當時想轉職的原因非常膚淺,純粹就是圖個離家近,又外加小看了工作內容,希望可以當個薪水小偷。懷著這樣的理想,在到職的第二天就被現實甩了個大巴掌,因為公司小,甚麼事都和自己有關,甚麼事都得做,但我自詡為職場老鳥,過勞這檔事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衝擊。真正難以適應的是,周邊的人事樣貌和自己過去認知的雛形有著非常大的落差。

在過去,由於集團重視品牌形象及職場文化,公司在招募夥伴時訂定的標準幫我在工作生活圈設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篩網,我的周邊基本上都是和自己價值觀、理念相近的人,針對任何一件事,我總有辦法找到視角與我類似的夥伴,現在則不然,工廠環境造就了我身邊的多元生態。

工作能力不錯的W,熱愛挑撥離間。

為人和善的O,對於工作總有各種推託。

廠內資歷最長、經驗豐富的B,就愛說不愛做。

小小的工廠,容納了各式各樣的人。

我也自詡為對工作及人生負責的成年人,基於尊重和一點點的軟弱,我不輕易在工作場合動怒,當我面對同事所帶來的三觀衝擊,表面上看似平靜內心總是波濤洶湧。我無法理解同為地球人,同為台灣人,同為辦公室人,為什麼大家的思想可以這麼迥異,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不負責任?有人可以對別人頤指氣使?為什麼有人可以覺得自己的錯都是別人的錯?為什麼有人可以任由自己在工作上沒有做為?各種為什麼像浴室裡的黴菌一樣慢慢孳生,有時候我會自問自答,有時候我是憤慨不平。

與神對話有一段話,在我最心煩時扎扎實實的提醒我:

一旦在物質宇宙裏,你們,我的心靈兒女們,就能經驗你們所知的自己,但首先,你們必須先覺悟到其反面。簡單地解釋這點就是,除非等到你覺知到矮小,否則你無法知道自己長得高大;除非,你已覺知到瘦,否則你就無法經驗到你自己稱為胖的那部分。 就最終的邏輯而言,就是除非你面對了你不是的東西,否則你無法經驗自己以為你是的東西。

這乃是相對論及所有具體生命的目的。你得藉由你不是的東西來界定你自己是什麼。 所以,在這個終極之知的例子哩,知道你自己為創造者的例子裡,除非並且要等到你創造了,,你才能經驗自己為創造者。而除非你不創造你自己,否則你就無法創造自己。換一種說法就是,為了要存在,你首先必須不在(not be)。

確實,因為有惡,才能感受到善;因為曾經不快樂,才會知道歡欣鼓舞是甚麼感覺;因為對方的無理,才能顯現你的修養;也因為漫無目的的存在,才能感受到自己的積極進取。世界本來就大到可以容納各種人,是我的狹隘是侷限了對世界的認知,各種不是你的人,成就了最獨特的自己。

我倒也沒有要走到神愛世人那種境界,但以這樣的心態適時的與看不順眼的人事物保持距離,確實可以讓自己不要在感受「非我」的情緒過於激烈,共勉之。




    5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打一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允許自己有所感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晨間的心靈雨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低落自癒守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有什麼條件,而是因為你是你愛人之間會出現一種無限大∞圖案的能量。 當男人給予女人一種情緒上的安全感時,女人就會給予男人一種心靈上的穩定感。 這種穩定進而會讓男人產生一種可以面對萬物的自信,而後又回歸到女性身上轉換成可以孕育萬物的自信。 by.Ruowen Huang 當我們愛自己的時候,那個無欲無念無求的真我,會開始啟
    Thumbnail
    avatar
    Stella從覺知出發
    2023-06-07
    不適合的人就讓他離開,因為有更適合他的地方昨天開完希塔療癒【內圈與你】課程 學生們找到了阻礙自己事業的原因 也理解為什麼家人總是造成他們這麼大的困擾 癥結點在於: 我們放了錯誤的人在內圈裡了 所謂的錯誤的人 不代表他們有錯 而是代表在這個內圈裡 不應該是這個人 因為內圈的人會100%影響你的決定 所以如果放不對人 你就會很折磨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3-03-15
    低薪科系並不是因為沒有價值,而是難以證明價值每天都看到有人在戰科系,或是有人問請問私大工科跟頂大文組哪個薪水高,其實說這些撇除茶餘飯後的閒聊價值,這問題一點意義都沒。 學校能提供的價值本來就不是讓你好找到工作,讓薪水上升。所以討論這些問題時,我們還是要回歸根本,到底可預見的偉大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2-05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8-26
    全球最依賴現金支付的國家,不是因為沒有網路,而是沒有銀行帳戶!根據英國銀行同業平台“Merchant Machine”8月16日研究,摩洛哥是全球最依賴現金支付的國家,高達74%交易為現金。但是,摩洛哥的高現金支付,不是因為缺乏網路,因為84%摩洛哥人能連上網,可能是因為摩洛哥有71%人口沒有銀行賬戶。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8-19
    投資隨記73_風險不是因為做多或做空,而是你沒有控管好策略與資金前幾週,在跌破萬6後,有個年輕朋友私訊問了一些問題 因為是自己人,看了他受傷也是難過 所以,我也不打高空,直接不客氣的回了他以下內容 做個筆記,未來給遇到同樣問題的年輕人參考: 一、你的策略有問題,你是用基本面進場,但用的是固定%數出場,這個不太對,你是用什麼方式進場的,就應該用什麼方式出場。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6-27
    貧窮之所以存在,並不是因為社會養不起窮人,而是因為社會滿足不了有錢人重點是,對我來說,那些所謂有出息的人,往往就是這個社會上消耗最多資源,產生最多垃圾,造成環境最多負擔的人,然後我們稱這樣子的生活叫做有出息,不斷鼓勵年輕人們如此的追逐。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12-17
    不是因為會英文而有競爭力|搬家阿岳 Vol.12學習英文,早已不是趨勢,而是已經全球化普及的必須。在許多企業,錄取履歷,早已把英文當作是基本。你不會英文,就Out 。 經過這次的顧客服務過程,深深讓我體會到的,會不會英文,其實並非我們獲得更多機會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