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2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因此會加油添醋一下,讓故事更順暢。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3/07/16
以下,故事開始!

       眼看豺狼人越走越近,腦中思路也千迴百轉,但仍無制勝之把握,所以還是先躲起來吧,正好旁邊有個灌木,雖說不高,但多少應該能提供點遮蔽,躲藏前我先將之前俘虜的豺狼人擊昏,並一腳踢離我的藏身之處,不過畢竟是豺狼人還是有重量,並未滾離太遠,才剛躲好,那幾名豺狼人便注意到俘虜豺狼人,警戒了起來,緩緩走近俘虜,也離我越來越近...。其中一名豺狼人俯身查看俘虜豺狼人的狀況,另外兩名持續警戒,其中一名望向我這邊,還是被他發現,他立時大喊: "那裡有人!" 我也立刻起身逃跑,所幸他們並沒有追太遠,只追了一小段距離後,便回頭將俘虜豺狼人帶回去,真是有驚無險!

      雖已脫險,但此時他們應該加強了戒備,我不宜再往前進,只好先往然德爾城的方向前進,看是否能在路上與同伴會合,不過我一路走到了然德爾城,都未看到KO與弗洛特,只好先去找委託人問看看是否有他們的消息,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往城內煉金坊然德爾之星去了,謝過委託人後我也前往然德爾之星,走進商店,果然KO與弗洛特在這裡,櫃台內側還有一位身材姣好的女性金髮精靈,應該就是店主?喂等等,你們兩個該不會因為老闆娘的美貌就不想走了吧? 唉算了,姚窕淑女,君子好逑,這兩個又是年輕人,也不能怪他們。

"我說你們兩位也太慢了吧,我都回來了你們還沒出發!" 我出言向兩個隊友招呼。

"咦? 東方甲乙前輩你怎麼在這裡?" 弗洛特回頭見是我,發出疑問。

"還不就你們兩個太久沒來,我遇到出來巡邏的3名豺狼人,我雙拳難敵四手自然得先撤退。" 我沒好氣地回答他。

"欸不對,你面對的是3名豺狼人,應該是八手吧? 前輩你數學不好齁?"

"雙拳難敵四手是成語!! 並不是真的指幾隻手,而且就算要計算手的數量,3名豺狼人也是六隻手才對吧! 你的數學老師才時常請假吧?" 我忍不住吐槽。

"咦怎麼跟我學的數學不太一樣??" 弗洛特搔了搔頭,"阿算了不重要,阿我們綁起來那個豺狼人呢?"

"喔,我以他為餌分散豺狼人的注意力,才能逃脫,這會應被救回去了,不過他被我們扁的那麼慘,就算救回去應該也無法成為戰力。"

"原來如此!

"不好意思你們幾位怎麼稱呼?" 店主忍不住打斷我們的對話,但聽這句話,原來你們兩個也才剛到嗎?

"喔喔你好! 我叫弗洛特,是個牧師!" 弗洛特精神十足的打招呼。

"你好我是吟遊詩人KO,請多指教。" KO則是淡淡的語氣自我介紹。

"你好,老夫複姓東方,名曰甲乙,是名武術家,來自遙遠的東方,不過這跟我的姓只是巧合而已。

"哇,來自東方,又是龍裔,難道這就是那首歌所形容的嗎? 古老的東方...." 店主唱到一半我接著唱: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對,原來你們也聽過這首歌。

"這首歌我也聽過,不如我來吹奏一下這首歌吧。" KO接過話,並拿出葉笛開始吹奏,悠揚的樂聲迴盪在店內,店主似乎大受感動,甚至隱約有一滴淚滑落。

"KO先生你演奏的真是好聽!" 店主稱讚道,"喔對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妮婭.安東,是一名煉金師,也是這家店的店主,不知幾位來此有什麼事情?"

"喔喔妮婭小姐你好,我想問問妳們有沒有賣閃光彈?" 弗洛特搶先發問。

"閃光彈?" 妮婭想了一下,"你們是要做甚麼的?"

"因為我們要去討伐豺狼人,但人數眾多所以想說用閃光彈放出大量強光讓他們可以暫時被閃瞎,這樣我們就能上去傳福音! 用我的這本聖典! " 弗洛特越說越興奮,看來之前說的物理傳教是真的,但你在興奮啥勁阿?

"喔? 喔喔...." 妮婭似乎也愣了一下,果然那本聖典的衝擊性還是很強,"那這樣聽來,我這邊有個東西應該可以幫上忙。"說著拿出了一個玻璃罐,裡面裝著螢火蟲,"這可不是普通的螢火蟲喔,牠們在感受到危險,例如罐子摔在地上時,就會釋放出強光,讓周圍可能的敵人無法看清,牠們再趁機逃走。所以我將牠們裝起來,有需要就可以擲出,這應該就是你們要的東西吧?"

"對對對就是要這個! 那這個多少錢?" 弗洛特興奮的說道。

"不用,既然你們是要去討伐豺狼人,那麼就當作我的一點心意,贊助各位。"

"哇! 妮婭老闆你人真是好,不只人正真好,還是人真正好。"弗洛特開心的稱讚起了妮婭,不過這稱讚也太奇怪了吧? 果然妮婭也露出了微微尷尬了表情,笑了一下做為回應,真正是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妮婭老闆,既然你對我們的討伐行動如此支持,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我們正缺個人手。" KO突然插了這句話,我不禁暗暗贊同KO的想法,說來,目前為止的合作中,KO雖然看起來冷冷淡淡的,但腦袋動得很快,某種層面上,似乎說是我們的軍師也不為過,有他在隊伍中著實令人安心不少。

"我嗎?" 妮婭有點訝異,沒想到我們會提出這樣的邀請,"不過,我並不擅長戰鬥,可能只能使用我手邊的煉金藥品進行支援。"

"這樣就很足夠了,我們正缺少可以幫忙治療傷勢的人員。" KO回答道。

"對阿,而且我們可以答應你,如果有找到啥好東西,也可以分給你。" 弗洛特補充道。

"咦? 缺少治療者?弗洛特不是牧師嗎?" 妮婭困惑了一下,但隨即領悟,"阿,我知道了,那麼我先去準備一下,等等就出發。"說著一邊開始準備關店,並在腰上繫上一條掛滿煉金藥水的腰帶。哈! 果然連初次見面的妮婭都能察覺到弗洛特是個非典型牧師。

"妮婭老闆,要不要我幫你拿阿? 我力氣很大,很能扛東西的! " 弗洛特似乎沒發現妮婭的言外之意,熱情的想要幫上妮婭老闆的忙,我說你啊,該不會是想要在美人面前獻殷勤吧?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這條腰帶還是得我自己戴著,畢竟這是煉金藥水,瓶子也是易碎物品,萬一摔破了,浪費藥水不說,還可能會害你受傷,所以我自己攜帶即可。" 妮婭輕巧的婉拒了,這個理由也算合情合理。

"妮婭老闆,那你有毒藥等道具嗎? 對付豺狼人可能用得上。" 我突然想到這點,立刻向妮婭進行確認。

"根據規定,在城鎮內是不能製作毒藥及販售的。"妮婭露出為難的表情,但我聽出他話裡的弦外之音。

"那麼,如果在城鎮外煉製就沒問題囉?" 我追問。

"我想是的,只要有材料跟工具,在城鎮外我確實可以製作較為簡易的毒藥。" 妮婭點點頭。

"那麼我們就在路上搜尋一下有沒有可以派上用場的材料吧。" KO補充道。

"阿對了妮婭老闆,除了你之外,你知道鎮上還有誰可能願意在這場討伐行動中出一份力嗎?" 弗洛特突然大聲問道,不錯嘛這小子,居然也不是完全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我想一下," 妮婭歪著頭思考了一陣子,"有的,就是我們城鎮的保安隊長,她叫達格娜,負責保衛我們城鎮的安全與維護治安,身手不錯,有她在,這城鎮治安良好,沒出過啥大的案子。"

"那我們等等就去邀請她吧!!" 弗洛特一副迫不及待地樣子。

      妮婭準備完成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戍衛所,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女矮人,肩上扛著一柄看來頗沉的劍,正在大聲吆喝著其他守衛,"你! 幹什麼吃的! 叫你辦個事情你也辦不好,腦袋有洞是不是? 你給我皮繃緊點,下次再這樣,你就倒大楣了!"、"你各位阿,爾後再給我懶懶散散的試試看,給你們方便,你們他X的給我當隨便! "

"嗨,達格娜隊長。"妮婭走上前去輕聲打了個招呼。

"喔是你啊。" 達格娜聞言轉身看到妮婭,又轉頭看到我們,"你們又是誰!?來這裡幹啥!?"

我們三人彼此互望了一下,一時居然無人出聲,好在這個尷尬場面沒有持續太久。

嗨,隊長你好,我是弗洛特,這位是東方甲乙,這位是KO,至於這位你應該已經認識了吧? 她是妮婭,” 弗洛特率先打破沉默,簡單介紹了我們幾人,"我們正打算出城討伐豺狼人,我們已找到他們的據點,不過你也看到我們人手不夠,聽說達格娜隊長很能打,所以想邀請你加入我們一同討伐豺狼人。"

"喔,是這樣啊,那你們是勇氣可嘉。"達格娜掃過了我們一眼,又回頭看看自己的手下,"不過呢,我還是有我的任務在身,我手底下這班飯桶,吃飯可以吃好幾碗,打豺狼人我看還打不了一隻,我若是跟你們前去,萬一失敗,那這城鎮交給這群飯桶來守衛,我可不信她們可以守得住。"

"哎呀,好吧,那也沒辦法,"弗洛特一臉惋惜,但又轉頭向妮婭說,'"妮婭老闆,你出發前才向我們推薦這位隊長,說她是名非常英勇的保安官,好功夫,今天看來,好像不是這樣,依我看,根本是懦夫! "他刻意控制自己的音量在達格娜剛好可以聽見的大小,原來是激將法來著,這招雖說不錯,但我也擔心激將過頭會有反效果。我也得插句話才行。

"達格娜隊長,你的擔憂確實不無道理,不過你想,你不去犯人,人卻可能來犯你,如果我們前去討伐失敗,他們來攻擊這個城鎮,而你的手下又如你所說的...呃...實力不足,你一人真的可以守得住嗎?" 我開始曉之以理,"依老夫之見,你不如跟我們前去討伐,一勞永逸,永絕後患。也免得夜長夢多。"

       達格娜在我跟弗洛特接連的言語攻勢之下似乎有些動搖,這時KO也加入,說道:"不如這樣,我來吹首曲子鼓舞士氣如何?"

"好阿,那你會吹夜襲嗎? 正好我們也是打算晚上出發前去討伐,這首軍歌正合適",我立刻附和,並且還指定曲目,這首軍歌我聽過,非常有氣勢。

KO點點頭,立即吹起葉笛,磅礡的樂聲立刻飄盪在戍衛所,連達格娜的手下,都忍不住加入合唱。"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炮聲四野迴盪..."

       達格娜終於架不住我們幾人言語結合音樂的攻勢,有些無奈也有點生氣的說道: "好吧,你們說得有理,我也得證明我才不是懦夫,我跟你們去!" 轉頭又向自己的手下大喝: "你們也都聽到了,我要跟他們去討伐豺狼人,你們給我好好守住城鎮,今晚,然德爾城之外的生物,就算是隻老鼠都不準給我放進來,不然,你們就倒大楣了!"

       此時已近傍晚,現在出發正好可以在天黑之後趕到豺狼人營地,一路上我們也一邊找著可以讓妮婭使用的藥草,我摘了幾株可能有用的草,不過妮婭鑑定後說大概就止咳化痰之類的效果吧。好吧,找草藥這件事我可能不太在行。KO則是找到幾株涎草,此草藥搗碎之後,敷在傷口上可以治療傷勢,弗洛特聽到後說,那這樣正好KO拿來吹奏完就可以使用了,真是完美的搭配阿! 虧他想得到! 而弗洛特自己呢,則是找到了一個很不妙的東西,妮婭說這草名曰路蕨草,若是誤食,會拉肚子,而且曾經有人拉到脫水而死,聽到之後連一向樂天樂天的弗洛特都不自覺收起了笑容,默默的將草藥包好收進背包。嗯...不知道等會的戰鬥有沒有機會用到它?

      隨著路途接近豺狼人營地,也進入了沙漠地帶,這邊就沒啥藥草可找了,大家默默地走著,沒什麼聊天說話,也許是因為等等畢竟要面對一群豺狼人,又不知道首領的實力如何,會緊張也是不為過。就這樣來到稍早我躲藏的綠洲,遠看有隻豺狼人站在營地邊的高台上,似乎是在站哨,也正東張西望著,不過這邊相隔有點距離,他並未看到我們一行人,觀察了一下這一面沒有可以進入建築內的缺口,KO提議繞過另一邊去,大家也表示同意。到了另一邊後果然這邊有兩個缺口,一個離我們較近的大約可容納兩人並肩通過,姑且稱之為門,另一邊則更為寬敞一些。從此處望向裡面,有個帳篷在進門後約10呎左右距離,其它能看得到的地方則約有4隻豺狼人,不過由於牆體遮住視野,實際人數仍未知。

       簡單商議一番後,我們蹲著身子,倚靠在左側牆壁上,不過牆壁並不高,只比我高一些,也並未與天花板相連,而弗洛特則正好跟牆壁等高,於是他便自告奮勇翻進去丟閃光蟲,我們則等閃光蟲生效後立即衝進去戰鬥,聽起來不算太縝密的計畫,但似乎也沒辦法了,這場戰鬥總是要打的。商議已定,弗洛特俐落地攀上牆壁並翻了過去,這熟練度...,他該不會以前很常翻牆吧? 我大膽猜測,他在受訓成為牧師期間,肯定翻了不少次。總之他翻過去後沒聽到任何聲音,豺狼人似乎也沒有任何反應,應該沒有被發現。接著突然聽到玻璃摔碎的聲音,緊接著光芒乍現,這亮度真的讓眼睛很不舒服,即使我們相隔稍遠也覺得刺眼。我當下不及多想,便衝了進去,一進去發現,豺狼人及時的遮住眼睛,並未被閃光蟲影響!! 怎麼會這樣,糟糕了,而且看來人數比預想的還要多!!此時達格娜也衝了進來,但她臉上全無懼色,握住配劍擺出姿勢準備戰鬥,我也擺開架式,嚴陣以待。

       豺狼人已經圍了上來,隨著陸續冒出的豺狼人,居然約有10隻之多!不過當中沒有看到像是首領的豺狼人,當他們衝上來企圖包圍我們時,我與達格娜也衝上前去擋住,正好有隻豺狼人離達格娜較近,於是達格娜一劍揮出,豺狼人試圖閃避但仍被擊中,受傷之下仍試圖反擊,達格娜也向旁一閃但仍被擊中。在我身後的弗洛特再度丟出第二瓶閃光蟲,這次豺狼人來不及遮擋,強光照耀下,幾隻豺狼人頓時發出慘叫,目不能視物下,其中一名豺狼人胡亂揮擊居然攻擊到他們自己的同伙,而且這一下似乎不輕,那隻中劍豺狼人應聲倒地。我也對最靠近的一隻豺狼人連續兩拳擊出,該名豺狼人悶哼了兩聲,吃痛之下也暫緩了攻勢。同時,在門外等候的KO似乎看到有幾名豺狼人試圖從外面繞過來夾擊,即刻上前迎戰,並且守住了門口,弗洛特見狀也立即跟上,而妮婭則是趁機繞過來進入室內並躲在我與達格娜身後,由於室內的帳篷遮蔽了大部分空間,因此我跟達格娜藉由帳篷之便也守住了窄口,形成我與達格娜對陣室內的豺狼人,而弗洛特與KO則抵禦室外的豺狼人。同時因為戰鬥空間受限的緣故,能夠與我們交手的豺狼人數量也就硬生生被受限住,這樣一來我們同一時間對上的豺狼人數量就不會太多,對我們有利!

       我與達格娜繼續與豺狼人交手,達格娜又是一劍揮出,對方豺狼人也一斧劈下,兩人都各自吃到對方的招,但達格娜這邊似乎傷勢較重,不過妮婭立即拿出繃帶為其治療...,等等,妮婭你剛剛是從...呃...胸前拿出繃帶??不行,此時正在戰鬥不能心猿意馬,回神再揮一拳正中對手,不過對手似乎看準達格娜負傷,居然又是一斧劈向達格娜,可憐的達格娜再吃一斧傷勢更重,不過看起來似乎還能戰鬥。此時我內力已經順利聚集到手部,手上純陽內力聚集,我一掌拍出,正中敵人胸口,那名豺狼人登時了帳!而達格娜雙手高舉他的劍,出力劈下,也順利劈倒一名豺狼人,但此人居然沒死,似乎奄奄一息,我順手一拳送他上路。不過門口傳來倒地聲音,眼角餘光一瞄不得了弗洛特居然倒了!不過KO也隨即使用剛剛採摘到的涎草,成功穩定弗洛特的傷勢,他起來之後看起來非常惱怒,張口一吐,刺骨冰息成功對多名敵人造成傷害,其中似乎還有敵人因此歸天,不過弗洛特外型居然在此時變幻,變成了一名女性??

       但既然那邊有驚無險,變成女性這件事晚點再說,我回過神來打算再一掌純陽掌,但可能是因為剛剛分心的緣故,此次真氣不純,竟不能將敵人擊殺,不過達格娜見狀再度舉劍重重揮下,協助我解決這名在我掌下僥倖存活的敵人,但也許因為受傷之下行動略為緩慢,被另外兩名敵人抓住空隙,斧頭接連對準達格娜劈下,可憐的達格娜重傷倒地昏迷不醒。然而妮婭此時正在支援弗洛特與KO,他們那邊也連續傳來幾聲倒地聲,我再度偷瞄,KO刺劍刺死一人,但弗洛特與對手同時命中對方,雙雙倒地,妮婭正在對弗洛特進行急救。不過就在我分心的當下,對方又是連續攻擊,兩斧襲來我不及閃避,眼前一黑...。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恢復了意識,見到是妮婭正在治療我,心中非常感激,起身看到我面前的敵人似乎也受傷不輕,我忍住傷口劇痛站起來再度揮出一拳,對方沒想到我恢復得這麼快,一愣之下沒有防禦,被我正中要害,倒地後不再動彈。而KO與弗洛特那邊戰況已了,KO繞到剩餘最後一人背後,一劍刺出將對方直接串起,而弗洛特見狀拿起他那巨如石碑的聖典揮下,讓豺狼人串的更徹底,這最後一名豺狼人哪裡承受得住這樣兇殘的連續技,慘叫幾聲後,也軟綿綿垂下了身子,跟隨著他的同夥一同去接受地獄的審判了。

      一陣惡戰後,歸於寂靜,我們擔心還有伏兵,不過等了一下後仍無其他豺狼人出現,看來應該沒事了,奇怪,沒有看到首領阿? 難道看我們把他的手下打死,就逃跑了?

       算了先不管,大家互相協助治療傷勢,達格娜在妮婭的急救下雖未甦醒,但也穩定下來脫離危險,只需帶回去好好休養即可。而弗洛特這才一邊煮水一邊解釋,他如果接觸到冰,也包含自己的吐息,就會變成女生,變成女性後,名字也變成芙洛特,雖然音不變,但字不同。若要變回來則需要接觸熱水,呃...你身上到底還有多少讓我無言的秘密?

       不過事情還不算結束,畢竟還是有委託在身的,還是要找找看有無委託人的貨物,看來最可疑的就是旁邊的帳篷了,我本來還有點擔心帳篷內會不會躲人,警戒的掀開廉子,還好沒有人,倒是各種大大小小的箱子堆滿了帳篷,搜索了一下確實看到與委託人所述相符的貨物,此外則看到藥膏、繃帶等物,先帶著吧以防萬一。

      退出帳篷後見到KO跟芙洛特也正在四處翻找,沒錯這群豺狼人各種擄掠,肯定還有好東西,四處翻找下我們各找到了金幣若干,而我則在帳篷的斜前方找到一個包裹嚴實的物品,打開後發現是一副拳套,手摸上去觸感溫潤,但似乎隱約有些能量,左手拳套靠近手腕處刻有兩個文字,但奇怪的是這文字是龍語,而非我來到絕冬城與然德爾城後看到的通用語,而且使用的字體是在我家鄉處遠古時期才有人使用的字體,我也只能勉強辨認出這兩字應該是青龍二字,青龍,不是藍龍,這是我家鄉對四方聖獸中東方聖獸的稱呼,我離開家鄉如此遙遠,居然在這裡找到可能跟家鄉有關的東西? 這是巧合嗎? 總之,姑且稱此物為青龍拳套,我帶上拳套試著揮了幾拳,突然碰的一聲,離我有一小段距離的牆壁出現我的拳印,難道是這個拳套所造成? 我再嘗試了幾次,約略得出他可以讓我擊中10呎內的目標,大約是兩個人的距離。我聽師父說過,江湖上有種拳法叫通臂拳,拳法本身倒不算很強,但特色是可以稍微延長攻擊距離,若是使用得當倒也不得小覷。看來我還真找到了好東西。 而KO跟芙洛特似乎也各自找到不錯的物品,KO拿到的是一把細劍,劍鋒上有多處突起,要是被這把劍刺中應該會血流不止吧。KO說這把劍是把名劍,稱之為荊棘,果然劍如其名,KO也決定要使用這把劍。而芙洛特則是找到一件武僧袍,不過那僅僅是外型相似而已,裡面的材質像是金屬,但卻非常柔軟,芙洛特非常喜歡,立刻換上,欸等等! 你熱水要不要先喝,這裡不是只有女性阿! 我只好趕緊轉頭迴避。


      搜刮,不對,搜索結束後,我們突然想到還未給妮婭我們答應給他的戰利品,連忙問他想要什麼,只見他看了看地上眾豺狼人的屍體,突然想到了些什麼,微微臉紅,向我們提出了想要的東西。

"豺狼人的蛋蛋。"妮婭說完這句話後臉似乎更紅了,我也瞬間明白他臉紅的原因,要這東西也太奇怪了吧,我顧不得失禮,忙問他原因。

"豺狼人的蛋蛋在黑市內的價格可不是鬧著玩的,畢竟不是大家都有辦法打贏豺狼人嘛。" 我們恍然大悟,好吧,既然都答應人家了,那就只好動手啦,不過就在我們準備開工時,妮婭又叫住了我們。

"等一下,豺狼人的蛋蛋很容易碎,所以要非常小心,而且他們的構造是把蛋蛋連同那裡一起縮進去的,你必須先把他拽出來才有辦法割下來。" 妮婭臉似乎又更紅了。這...。

      然而,我跟芙洛特都沒有鋒利的武器,唯一有的只有KO,要讓一個女生做這件事似乎有些不妥,果然他也露出為難的表情,不過他只表示不想用自己的武器割蛋蛋,想要找找看營地內有沒有其他適合的工具。欸等等,你為難的地方怎麼怪怪的? 再結合他看到妮婭時似乎也時不時眼光飄向胸部,難道他不是女生? 或者跟芙洛特一樣會變來變去?

      就在我疑惑之時,KO正在四處翻找可用的工具,翻了一陣後終於找到一把菜刀,雖然還是很不順手,但也沒別的選擇,於是我們分工合作,我跟芙洛特想辦法把蛋蛋翻出來,KO負責"收割"。我跟芙洛特倒是很順利,但KO則是進度緩慢,使用的菜刀已經影響手順,而且好像沒有很鋒利,又要小心不要弄破,第一顆蛋蛋好不容易取下來,已經花了10分鐘,還好第二顆之後越來越順手,直到第10隻豺狼人時已經是手起蛋落,看著我不禁抖了一下,希望他不會割上癮跑來割我們的...。

      就在KO跟蛋蛋奮戰的時候,我跟芙洛特則決定把頭顱也擰下來帶回去,順便賺一下懸賞金,也證明我們真的有打敗10名豺狼人,不過我在擰第一個頭顱時,似乎有點太順手了,不僅僅是把頭顱擰下,還把他的頭拆解得非常徹底,不知道的人以為這是啥解剖學教學現場。如果不是妮婭一聲尖叫我可能還沒回過神來,奇怪了,我以前學過解剖學嗎? 我怎麼不知道? 而剩下的我就特別留意,沒有再出現拆解的很細的狀況了。

      一切結束後,芙洛特終於想起來要喝熱水,變回弗洛特。嗯,還是這樣看得比較習慣。接著我們收拾收拾,草草把沒了頭與蛋蛋的豺狼人屍體掩埋,把豺狼人蛋蛋交給妮婭,豺狼人頭顱跟武器捆起來讓弗洛特好拿,當然也沒忘記委託人的貨物,並背起達格娜,往然德爾城走。由於東西很多,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所以走得很慢,不過路上我們看到一顆流星從我們頭頂飛過,只是我覺得很奇怪,這顆流星有點大顆,而且方向也是往然德爾城邁進,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其他人,他們也覺得不尋常,不過既然是往然德爾城方向,那麼我們進城後可以再留意一下,走到城門口時,天已微亮,守衛見是我們就開門讓我們過去,我本來還擔心,他們會不會把我跟KO、弗洛特當作是他們隊長口中的"然德爾城之外的生物",還好他們還沒有笨到這個程度。

       進了城後我們把達格娜交給守衛們,他們自會好好照料達格娜,或者積怨已久採取另一種意義上的"照料"? 算了這已經不是我們能管的範圍了。接著往委託人商會前去,委託人站在門口迎接我們,原來他在守衛中有人脈,自我們進城他就收到報告,故親自前來迎接,對於我們居然真的打退豺狼人這件事毫不掩飾他的驚訝,不過看到實實在在的十顆豺狼人頭顱倒也沒啥好懷疑,驚訝之餘自然是喜出望外,因為這表示他之後與絕冬城的經商貿易往來安全性大幅提升,因此他開心的表示要委託多位吟遊詩人將我們的英勇事蹟傳唱下去,請我們告知我們想要使用的名號,我一開始還有點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他不是知道我們的名字嗎? 不過他一解釋我就懂了,正如同我家鄉有人外號"鐵鎖橫江"、"鐵劃銀鉤"一般,不過我也才初出茅廬,哪裡有啥外號,想了想,不如乾脆搬出掌門之名號好了,正好累積點名望,讓大家知道我才是師父指定的繼承人,之後與師弟決戰或許也可當作籌碼。於是我便將我是柱山派掌門告知委託人,而弗洛特則選擇了霜麟福音,最奇葩的當屬KO的名號了,他是蛋蛋的哀傷,他肯定是割蛋蛋割上癮了,我得多留意,要是他把眼神望向我的私處,我可得跟他保持距離。

      領完委託報酬,我們正準備離開前往鐵匠鋪賣掉豺狼人武器,此時突然有人衝進商會,大喊:"不好了不好了,城鎮後方掉下來一顆很大的隕石!!" 隕石??難道我們在路上看到的不是流星而是隕石? 大家一陣騷動,也開始有人趕赴現場一探究竟。我與KO、弗洛特互望一眼,也決定前往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