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二) 義勇軍來訪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夜奔走了三天,約莫在午時踏上熟悉的空曠廟埕,雲豹卻有些遲疑,因為他靈敏的聽覺捕捉到了一些不對勁。

這是用canva的AI影像生成器做的雲豹角色形象圖,僅供參考喔!

這是用canva的AI影像生成器做的雲豹角色形象圖,僅供參考喔!

小小的關帝廟裡一如既往的冷清無人,那聲音應是從廟後傳來。

廟後有間磚土房是這間廟的廟祝住處。

他和師父來到這裡時,廟祝廖敏收留了他們,因此現在也成為他們的住所。

繞過廟走到後頭時,突然有一群人從磚房裡衝出來,追在後面的是一名英姿煥發的女子。

女子長相清秀,神情卻氣勢逼人,右手持一物,三兩下把衝出來的那群人打倒在地,左手還悠閒的背在背後。

「念在爾等同為義勇志士,今日之事便在此抵銷,下次再犯,莫怪我不留顏面。」

聽到這樣氣勢萬千的宣言,雲豹趕緊繞過一地東倒西歪的志士們,

「廖…阿姐,我回來了。」雖然叫一個看起來年紀輕輕的人『阿姐』很彆扭,但是雲豹絕對不敢違背阿姐的吩咐,尤其在見識過阿姐的身手後。

低頭看阿姐右手拿的東西,不是兵器,是一把飯匙。

看來這些志士們不小心犯了大過。

「嗯,回來便好!」阿姐點點頭,仍盯著一地志士亂滾。

飯匙畢竟不傷人,麻痛過後志士們互相攙扶著起身,最前頭一人看起來欲言又止,最後說了一句,「後日我們就出發前往霄龍村,等您好消息。」

阿姐卻拱手,「慢走不送。」

「阿敏師……」

阿姐頭也不回地往屋裡走。


他隨著阿姐進入屋內,看到廳前擺著一桌飯菜,每道菜看起來都被吃得差不多,唯有一道絲瓜炒蛋卻看起來完好無缺。

膽敢挑食,阿姐只用飯匙給他們一擊真的是很留情面了!

還想著,阿姐遞來一炷香,他趕緊雙手接過。

「關聖帝君在上,弟子廖敏,誠謝關聖帝君保庇…」阿姐雙眼微闔,低頭輕聲念著禱祝詞。

坐在桌邊吃著廖敏重新替他準備的飯菜,雲豹非常遵守規矩的坐正持碗,細細咀嚼並由衷的感謝,畢竟北地連兩年的乾旱與歉收讓每口食物都非常珍貴。

突然聽到一聲扎耳的風聲。

他下意識的回身交叉雙臂護住額上,一節刀柄就正好擊下。

力道震得他差點拿不住手上的碗筷。

「你小子可是獵人啊!訓練這麼久怎麼還是忘記用獵刀?給你揹那把獵刀可不是放好看的呀,那可是被稱作第一獵手的我本人親自打的呀!光是蒐集材料就花了我好多時間……」

說這話的人,結實壯碩的身體氣力十足,黝黑的皮膚在陽光下散發著奇特的光芒,輪廓深邃的臉加上渾圓明亮的雙眸,即使年過四十仍是附近村落小姑娘的暗戀對象。

尤其耳上戴著一對少見的羽葉狀朱紅琉璃耳環,更是讓人移不開目光。

「師父,阿姐她在……」好心想提醒師父,但是來不及了。

一把飯匙從廚房裡飛射出來,用力擊中師父的眉心後旋飛上天,掉下來時正好落進從廚房出來的阿姐手裡。

「我說過了不准在吃飯時嬉鬧!!」

「廖…啊、大姐,對不起呀!是我年紀大了記性差,不小心忘了…」

被飯匙擊倒在地的師父趕緊跪坐在地,雙手環抱著剛剛偷襲他的獵刀,低著頭聽阿姐的教訓,不時出聲附和,「是阿、是阿,說的沒錯。」


飯後,雲豹到廟埕翻動正在曬的魚,隨口問正在廊下剝豌豆的阿姐,「阿姐,那些志士為什麼來找你?」

阿姐停下剝豌豆的手,抬起頭來看了我一下,「再把魚挪過去一點,晚點那裡就曬不到太陽了。」

然後又繼續低頭剝豌豆。

「阿姐?」很奇怪,阿姐向來有話直說,究竟發生什麼事?

「雲豹,當初你跟林師父是答應參加他們在樟埔山的伏擊而已吧?」

「是。」

「那他們來說的事跟你已經沒有關係了,不用再問了。」

聽到阿姐這樣說,我突然頸後一寒,從沒想過的念頭冒出,

「難道是…我失手了?」

阿姐放下豌豆,走到我旁邊蹲下,

「生死有命,老天爺的決定我們也無法測度。」

「可是…不可能啊……」

「他們說菊國兵還是繼續向南前進,師團長好像是受了點傷但沒死。所以他們打算找人潛入軍隊裡。」

「讓我去!我要親眼確認……」

一個重擊撞上後腰,我重心不穩向前倒去,連忙展開手腳撐地才沒有壓到魚乾。

扭頭看,師父的腳還停在剛剛踢我的位置。

「我把你養到這麼大,難道是為了成為別人的獵物嗎?」

「師父!」

阿姐伸手把我一把拉起來,「雲豹,你可知若要潛入軍隊意味著什麼嗎?你可能就要一輩子隱瞞身分了啊。」

「我的身分有什麼好隱瞞?菊國兵沒人識得我呀。」

師父和阿姐對看一眼,師父開始搖頭晃腦,耳環上的赤色琉璃珠也跟著晃動,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的好徒弟想得也不錯,潛入軍隊可以打探消息,還可以幫義勇軍使點拌子,讓菊國兵知道蓬萊人不好惹,早早撤退回家鄉。菊國兵一路上貼了好多告示徵人伕,只要身強體壯能幫忙搬東西就行,一日還有五銀元可領。領了錢記得買酒回來孝敬我。」

「林師父!這可不是扮家伙仔,當初蘭國說要把我們蓬萊島賠給菊國,林將軍渡海去爭也是沒法度,現在菊國人已經挾兵帶槍來佔土地,怎麼可能三兩下就放棄?到時候又會有多少人傷亡戰死?十年前大佳溪水一片紅,怎麼受得了再一次……」

「雲豹聽到沒?為了你的廖敏姐,走到大佳溪前就要完成任務,不要七拖八拖,過了溪還沒完成為師就去剃光你的毛。」

-待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按 ❤️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繼續創作更多內容喔~

也歡迎點贊助連結贊助我,感謝你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

現在就加入沙龍自在生的創作者基地,讓我們一起自在生活、自由創作!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