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經歷的超自然現象│半透明的人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非意圖,純粹擺個跟主題有關的圖片。

非意圖,純粹擺個跟主題有關的圖片。

身為一個在便利商店值班有五年的我,也曾遇到過各類大大小小的事情。

然而,我這人非常的幸運,每次任職的超商都是位在三角窗上。

所謂的三角窗,就是處在十字路口轉角處的位置上。

有顧客曾對我說,這位置拿來做為店鋪,包準財源滾滾、門庭若市;若是拿來當作住家,則是因路沖,容易導致家人生病、有災禍。

如果要換成我來說的話,可能不只有路沖,還易見車禍,說實在,頻繁的車禍,讓我已經熟練到很會打救護專線了。

只要在店內聽到巨大聲響,我就會露出一臉死魚眼的樣子,然後,自然而然地走到門邊,拿起店內三角錐,處理各類車禍狀況。

要說實話,如果沒有足夠的膽量,眼前所見的景象,可謂恐怖駭人。

當然,我就不再此文做出真實舉例了,畢竟這些在我記憶裡,都是一幕幕生死交關的畫面。

然而,也因為這樣,夜班的生活,就會出現一些超自然現象。

過往比較常見的是自動門自己打開。

我還記得我剛接任夜班時,前輩曾囑咐我,如果聽見自動門開啟,不管有沒有人,都要說「歡迎光臨」。

那時還是新人的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爾後,我便明白前輩的用意。

畢竟,便利商店在某方面來看也頗像是「中元普渡」的樣子,可不是嗎?

就說說我最後離職的那間超商好了。

往後的超商都會做一道「防塵門」,其實主要是預防灰塵用的,照理來說,理應可以排除什麼飛禽走獸之類的動物去觸發電動門。

事實不然,偶爾明明也沒人的情況下,電動門也曾自行開起過。

有趣的是,過沒幾分鐘,它又會自動開啟一次。

因此,第一次我稱為「歡迎光臨」;第二次,則稱為「謝謝光臨」。

我發現,深夜的兩點,很容易遇到鬼!

事情是發生在我值夜班的那一晚⋯⋯

一如往常,在和晚班的同事們一一送別後,我開啟了一人管理模式,開始對整間店內做整理與打掃。

夜班可不比早晚班輕鬆,我們要針對咖啡機、關東煮、熱狗機做相關清潔工作,清潔時間取決於顧客食用時間。

這得看每個地段的需求,由組長或是店長來做為調整。

基本上,熱狗機都是最先清潔的。

除了整理這些機器外,還得趁著顧客還沒光臨時,打掃環境以及補充貨架上缺少的商品。

而也就是在這時候,我正一如往常,補充貨架上的商品時,目光中感受到了落地窗外似乎有人站在外頭。

我自然地抬起頭察看,就這一瞬間,我感受到本能反應,一陣冷顫從頭頂襲來,在落地窗外的身影,不是人,而是半透明的鬼魂。

直至今日我依舊能清晰記住祂的樣貌,呈現半透明的阿飄,有著鮮明的輪廓,有趣的是,落地窗外是一排花圃,而祂的高度比花圃高,那也就表示,祂是漂浮著。

直到祂移動時,我那時心裡的理論是對的。

我可以看出他是個有年紀的中年男子,身穿吊嘎,也就是肩帶式白色汗衫,並身穿像是藍色的短褲,臉部沒有輪廓,像是個無臉男。

半透明的身軀可以看見後面的景色,那時店裡沒有半個顧客,只有我和祂。

我先是與他對視了五秒後,祂開始移動。

沒錯,你沒看錯,我眼睜睜看著祂往我左手邊移動,祂緩緩的滑到柱子一旁,然後隱沒於柱子後,原本我期待祂從柱子另一邊出來,可惜,沒如我所願。

我就這樣僵在原地大約十秒鐘,但,對我那時而言,像是好幾個小時。

至今我回想起來,就算是人影的投影,祂也該有像人走動時的模樣,可是據我所見,能夠全身不動,像是站在滑板上,絲滑的離開,一般人根本就辦不到,更別說,祂還是個半透明的人影。

想當然,這也不過是我在便利商店遇到的一小隅罷了。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