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推薦】一百趴沈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1.節目介紹:
一百趴沈是由一群統稱陪沈團YouTuber所主持的Podcast節目,陪沈團成員有:

固定成員:
沈(沈姨)➔團體核心人物,重度急性子
凡(子凡)➔插畫家,沈跟凡兩位是情侶,今年剛一起買房,話比較少
豚(豚比)最漂亮的情勒界小公主,最近跑去划龍舟
豬(豬PD)➔Podcast主要企劃,會毫不留情攻擊沈跟豚

不定期出沒成員:
安、駱及楊(楊就是知名國際插畫家馬來饃Cherng,簡稱國插,或代稱富翁)

粉絲名稱為邱比特(簡稱邱)。

YouTube頻道介紹

陪沈團:每位觀眾都是陪沈的人,才會有陪沈團這個頻道。
陪沈拍片的人都我生活中的朋友,每支影片都是三十歲阿姨叔叔的人生。

影片主要推薦台灣各地小吃、開箱食物等,很餓不要看:)

常常覺得吃東西時沈姨嘴巴好大(稱讚)

常常覺得吃東西時沈姨嘴巴好大(稱讚)

後來開的Podcast介紹

一位名為沈的阿姨,與她的好友們一起八婆的節目,本節目由30%的沈豚活潑、30%的沈嬤玩意兒、30%的沈秘嘉賓與10%的不定期特別企劃構成一百趴沈,每週四更新,各單元隨機登場。
raw-image

因為我的年紀也落在30左右,所以聽她們閒聊的主題都非常有共鳴,也因為陪沈團才比較知道情勒(情緒勒索的簡語),節目中常常會以較戲謔的口吻講述情緒勒索的議題,還滿有趣的。也因為節目讓我去看了情緒勒索這本書,開始斷捨離一些我不喜歡的關係,算是意外的收穫。

另外,陪沈團是一群致力於推廣簡語的團體,簡語就是詞彙的簡稱,怪得要死但我也愛得要死,有興趣可以看下方推薦。

先聲明一下我不是專業邱比特:
Podcast我全部都會聽,但不是每一集都會戳種我的笑點,如果不想聽就會略過,他們的Podcast節目會像是朋友閒聊,所以我很常邊做事情邊放來當背景音樂假裝自己有朋友Q_Q
另外,我覺得Podcast近期的內容過長、沒那麼好聽,比較喜歡聽剛開錄的集數,如果有興趣建議從頭開始聽!
我本來就不太看台灣YouTuber的影片,所以偶爾看一些我有興趣的主題。
IG跟FB我不會用但有追蹤帳號,沈姨的cosplay都很用心(我就問沈姨到底多愛麥當勞香芋派),推推👍


2.附上所有相關連結:

IG:我放沈姨的IG,其他人的可以自己去找(懶)

FB:陪沈團

YouTube:陪沈團

Podcast:一百趴沈


另外,我自己喜歡的一些節目分享給大家:

1.簡語:

✿沈✿簡語爭霸戰 網友投稿 字音字形 猜歌 作文大會考 鹿死誰手 血流成河

二十趴沈|愛用簡語的粉絲比買我團購的粉絲還要多


2.懷舊:

「專為上班偷聽節目的你量身打造的一集!公司裡的薪水小偷們都在幹嘛」✿沈嬤玩意兒耳朵開箱版EP5

「無名小站誰來我家、下課拍貼、交換日記、一起壓馬路,你還有記憶嗎?」✿沈嬤玩意兒耳朵開箱版EP8

「究竟是老歌、老節目、老動漫都比較好看,或者只是我們老了?」✿沈豚活潑一刀未剪版EP9

「夢幻遊戲、灌籃高手、少女革命...我們的老動漫回憶錄。」✿沈嬤玩意兒EP32


3.日本流行語

二十趴沈|蛙化現象

二十趴沈|蛇化現象與交換日記


4.最近一季讓沈姨跟豚比學習如何訪問他人,這幾集也很好聽(戲謔)

「從未公開的故事:我的職業是A片造型師。」✿專訪實習生EP1

「不可能就這樣再度創業吧:早餐品牌女企業家」✿專訪實習生EP2

「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員工:斜槓設計師」✿專訪實習生EP3

「用專業人士的訪綱訪問最熟悉的人:富翁」✿專訪實習生EP4


另外補充一些資訊:

我以前就會看豬PD的FB粉絲專頁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
近期豬PD常常徵集網友發文,超級ㄎ一ㄤ很好看。

Cherng國插週報都很好笑,可以去粉專看~

raw-image



*文章所有照片及截圖均來自陪沈團平台



其他Podcast推薦文章:

【Podcast推薦】瘋女人聊天室

【Podcast推薦】頂樓加蓋Overbuild



56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