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聽著就笑了起來 →來聽podcast吧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聲音是一種舒服的陪伴,
好聲音使人不寂寞,
好聲音看不見卻能讓生活有趣起來。

我想自己一直都是喜歡用「聽」的人,小時候喜歡聽廣播,然後喜歡聽英文歌、聽英語學習節目,現在喜歡聽窗外的小鳥叫。用聽的有一個好處,就是眼睛可以看其它地方,手可以做其它的事,倒不是說這樣就能有效率地運用時間,而是它給了我更靈活的心理空間,感覺壓力沒那麼大。而且podcast 不像廣播需要按時收聽,只要打開節目單就可以找到所有集數,愛順著聽逆著聽、什麼時候聽、要聽什麼主題就聽什麼主題!
我最近又開始聽podcast了,而且還發現了幾個有趣的節目,對我來說,聽 podcast 最重要的就是音量與音質,內容再好若是音量與音質不優,我也會頭也不回的離去。這些節目都讓我在心中會暗暗對節目更新浮出小小的期待,也算是生活中的小火花啦!

不藏私推薦

1. 雪梨台灣阿姐的碎碎念
超喜歡阿姐的坦率直爽,講話速度超快,中英台三語並用,在節目中會跟大家分享她生活中的大小事,她成功做某件事的技巧與知識,聽阿姐的節目總是能感受到她的活力與行動力,超振奮的啦!她本身的說話方式就是節目的一大特色,而且她真的會去看留言喔 (我知道因為我有留言過),聽阿姐說話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是一位距離遙遠卻又平易近人的阿姐呀!
雪梨台灣阿姐的碎碎念 (podcast icon)
2. 東京模樣
這是作家張維中的podcast,以介紹東京私房景點、對日本社會的觀察,與人物專訪為主的節目。一開始吸引我收聽的是「東京直送」單元,這單元邀請來賓來說說自己的東京口袋名單。我從節目中的確聽到了許多有趣內容,也增加了些許對日本的了解,講旅遊的節目很多,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這一個,我想還是要回到節目內容本身,主持人引導的方式,讓來賓大方分享為什麼喜歡某個地方、清楚講述那個地方的特色、周邊環境,使景物畫面能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聽者腦海中,在心中勾勒出對未知國度的嚮往。
東京模樣 (podcast icon)
3. 我的老台北
主講人張大春,聽這節目時我總有一種在聽家中長輩分享自己人生故事的錯覺感,那感覺來自於張大春獨特的說話口吻,是一種正經老派的文青風格,用與我迥然不同的詞彙與敘事風格來說一個故事,故事的內容是我不可能經歷的人生,時光的交錯與風格反差,讓我覺得這個節目分外有趣。
我的老台北 (podcast icon)
不是做每件事都要存在著目的性,純粹從「讓生活更有趣」出發,真的就會看到、聽到、感受到更多生活樂趣,對我來說,聽 podcast 就是如此!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