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和朋友Christine聊天,
即將成為油膩中年的我。
還是渴望有火花的愛情。
四十之前,
可能迷茫,
可能沒自信,
總喜歡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
總會愛上和自己個性極端的人,
熱戀時不會管這些,
熱戀過後,
就要花很多時間、心力去磨合。
我不擅長開口說話,
那些很會說話,
很會安慰人的女孩,
就很吸引我。
四十以後,
有自信的我們,
反而會喜歡個性、價值觀相近的另一人,
相處起來舒服,
不用遷就,
默契十足,
不過沒有什麼激情與火花。
我說遠距離很辛苦,
有很多需要克服。
Christine跟我說成熟的人才能談遠距離。
我說我怕在下次和Stella見面前,
聊天會聊到沒有梗。
她回每天用心過日子的人,
一定有很多可以和對方分享。
很容易尬聊、有時接不到對方的球的我,
要比以前好好努力、用心過日子。
本書銷量有60萬冊,
吸引我去找來翻翻。
作者慕容素衣是中國人,
她寫作風格有點像盧思浩(代表作《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和《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
此書收錄27個跟情感有關的故事。
香港大姊大、被眾人稱「肥肥」的沈殿霞和「最帥楚留香」鄭少秋的故事曾震驚香港演藝圈,
少秋被一些前輩認為是別有居心,
想透過霞姊爬上位。
霞姊動用所有資源、人脈幫少秋的演藝事業更上層樓。
肥肥曾冒著生命危險為他當高齡產婦,
最後還是落得留香外遇、離婚收場的遺憾。
從此霞姊成為單親媽媽,
多年後,
楚帥上肥肥節目,
她問:你愛過我嗎?
他遲疑了一下,回:
Yes.
另一則多肉小姐與小鮮肉的故事也很有趣,
她對自己很有自信,
不對外表自卑,
她覺得自信會讓自己比任何人都美麗。
她比新郎大五歲,
姐妹勸她三思,
她回:
妳們是願意抱著中年大叔的大肚腩睡,
還是想和有六塊腹肌的小鮮肉同床共枕呢?
閨蜜們聽了就沉默了。
跟對的人在一起,
連植物都會變得好起來。
婚後,
小鮮肉將多肉小姐養的多肉植物照顧得好極了。
別人是曬恩愛死得快,
他倆在社群網站真是越曬越恩愛。
人得多情人不老,
多情到老情更好。
剩下其他的有趣、感人故事就等有緣人去翻開它吧。
對了,Stella,
謝謝妳這陣子的鼓勵喔。
跟妳相處起來很舒服。
我會努力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希望能多花一點時間認識妳。
我們跨年夜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