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趴趴走-2023北美加拿大-6(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空中拍的山岳,礙於迷迷糊糊的天性,忘記空拍熱鬧繁華城市,無法記錄和對照

從空中拍的山岳,礙於迷迷糊糊的天性,忘記空拍熱鬧繁華城市,無法記錄和對照

最近確實忙了一點,應該每週好好耕文,變成累積幾個月的量,一次連發!也有一個因素是:看到系統的紀錄_從格鬥士變成魔法師⋯⋯我怎麼這樣墮落(休息沒錯,休息才可以走更遠的路😏)

這一篇是看到時事,大意是

果凍候選人說:應該要到國外走走!

而副標是:你以為每個人都是你兒子?

怎麼感覺充滿辛辣地酸葡萄,也想起過去同儕之間的趣事。

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不僅是我父母這一輩的名言,也是國小時,心儀的人留給我的話,總之,當時我們的目標是以台大、美國留學。到現在也常常搞不懂,最反骨的人,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溫順和有目標?可以說是青春兩小無猜的愛呀!

直到這幾年,原本兒時記憶裡崇拜老大哥美國的風氣,漸漸覺得:不要再賣有的沒的軍備,我們付的稅寧可給偏鄉老小或自助,而不是進了別人的口袋!提到這件事,剛好近期友人共同研究的無人機市場(如下參考財訊),包含台灣的下一個護國神山,有更多資訊的整合再分享了!一樣的理念是:自助人助,和平是首要,但尊嚴和尊重是唯有自立和實力,才不用依附和一味懦弱委屈去換取!如同朋友,不是用金錢就能換得!

https://youtu.be/UgYPzpBEMKw?si=0leMdhsG_Nw8Uy4o 


回歸到我想要分享的,也為之後的開場白。這樣的問題,讓我想到一直都有人問:如何申請外商?外商福利比較好?

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比較差!

台商、陸企、新加坡、加拿大、愛爾蘭公司的面試,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流程和配合事項,好比婚姻。這個問題,個人認為就和本地人結婚還是和外國人的婚姻,哪個好?有些台商公司希望員工加班,也會附加一定的報酬;有些外商企業希望員工加班,但員工不想加班,時間到立馬走人。唯一的共通點是:當你入職前,認同這個公司內部的溝通與制度?像很多日商和陸企都很喜歡搞團建,一天到晚要和同事應酬,出於人情壓力,只好拖著疲累的身軀;薪資多很羨慕?稍等!在當地的物價攤平下,看似高薪而無節制地消費,也會月底變成月光族。

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比較差!只看個人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這麼多的辛酸血淚,那LD為什麼還要選擇?總是在一個地方會覺得腦袋僵化,跳脫出一個框框,也想想自己有臭豆腐吃是多麼的美好!再繼續當噗隆共😁😊果凍先生說的,當然也沒錯;民眾或記者反應的,也是基於另一個立場!所以,以個人可以執行的方式去認識和拓展視野,即可。

看著網紅有這樣的財力帶我欣賞其他我根本無法完成的路,我給他們一個讚也謝謝,因為曾經自己搞過自媒體的人都知道:短短的五分鐘視頻是要很多的程序,拍攝一個影片為了追求極致,說話要順、影片橋段鋪陳、砸下去的各種成本⋯⋯;我喝著平價的黑咖啡或從台灣帶去的泡麵或COMA自己沖泡式的咖啡,就很自在充實,也懶得特地酸言酸語或羨慕嫉妒恨!出國有各種方式,3萬元去日+韓一週住青年旅館的旅程我幹過(真的是對淺眠的人來說是一個噩夢),24小時轉機三次到身體無法調整時差的蠢事也做過(也因此轉了三個大機場,在吃喝拉撒睡都在飛機和機場,真不知道我當初是什麼瘋癲)

回歸本心_我們要什麼?果凍先生有自己的世界觀,說話的人也有自己的世界觀,我們當然都各有自己的世界觀。我相信:沒有人可以連續一週都在三餐吃海霸王、王品、旭集、茹絲葵⋯⋯生活不是在比賽大胃王,況且吃到洗腎也不好、吃不完的真浪費!


===================================

下面資訊與圖檔,包含這一整年的筆記與準備,事前的大方向準備以減低後續不安和不必要的麻煩:

raw-image

行程與目標分割

考試對於年輕學子來說是最幸福的,也許不一定,如果是自己有動力而不是家人逼得前提之下。大約半年至一年完成考試,如果是和我們一樣半工半讀,可能拉長至2年。

切記,考試永遠不是人生最難的事,我當時給自己的目標:PASS!沒有想要完美第一名。能夠再次成為學生,很幸福!


raw-image


依個人需求列出生活清單

充滿多次塗改的歷史痕跡

市面上或網路也有很多的清單列品,除了衣物、煮飯工具,同時也記得自備常用藥品和慢性藥品等


raw-image

關於合約注意事項

和屋主商量並且一定要有時間閱讀

這只是其中一頁,8頁;不得不說是這位屋主很仔細,同時列出注意事項條款

有問題的地方要和屋主談判,最好留有文字往來的證明

不是非常理解的地方或協商處,用WHATSAPP或是當地簡訊傳送,一方面避免雙方不便電話,二則互相留有文字記錄

沒有簽約和沒看過屋況,請三思



raw-image

有關銀行與電信卡

除了準備現金(抓2-3個月生活費和緊急金),也考慮數位網銀,同時申辦CIBC學生卡。有中國信託和其他常見的,名義上不能台灣先辦,但確實有管道可以先和某些分行經理或專員聯繫。爬文挑選可在國外提領外幣的至少三間,有些銀行必須期間內放一定金額,比較各種條件,最後選永豐銀行電信方案則根據自己所在地區與時間,短期一個月內電信或網卡在台灣蝦皮或電商是買得到,長期則要比較當地電信公司。有些房租已提供水電網,務必先確認,以我們趁優惠期申辦:電話簡訊無限+網路40GB(遠端工作需求),約2000台幣/月

這是關於當地原住民的圖案,整個牆比我高出至少三倍的身高。各個地區都有各自獨特的文化~

這是關於當地原住民的圖案,整個牆比我高出至少三倍的身高。各個地區都有各自獨特的文化~



其他參考資料

關於國外提領手續費,匯差

https://www.funtime.com.tw/blog/funtime/%E5%87%BA%E5%9C%8B%E5%BF%85%E7%9F%A5%E7%9C%81%E9%8C%A2%E5%A6%99%E6%8B%9B-%E5%87%BA%E5%9C%8B%E5%88%B7%E5%8D%A1%E8%A9%B2%E5%88%B7%E7%95%B6%E5%9C%B0%E8%B2%A8%E5%B9%A3%E9%82%84%E6%98%AF

永豐銀行國外提領注意事項

https://bank.sinopac.com/sinopacBT/personal/article/deposit/withdrawal-from-overseas-atm.html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