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的雜貨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巷口的雜貨店突然沒開門,怎麼回事啊?
那星期五我還要去拿鮮奶嗎?固定每個星期去跟雜貨店拿一瓶大瓶的鮮奶啊,老闆固定跟我留的,結果沒開?
只好到便利商店買了,但便利商店啊,只賣一個品牌,要買另一個品牌要到另一家超商,而且也不知有沒有?
還有要那個環保垃圾袋也快沒了,到巷口的雜貨店只要到固定的地方拿就可以了,到超商還得跟店員講,
還要買抹布,這超商就沒有賣啊,超商號稱方便,但事實上超商有很多東西是買不到的,雜貨店很多小東西都可以買到,現在的人都認為超商取代雜貨店,我也這樣認為。
但我家的巷口雜貨店突然沒開時,我突然發現不能沒有雜貨店,沒有巷口雜貨店,我得分別到超商到大賣場甚至五金行買東西,實在擔心雜貨店會不會真的收起來不做了?
終於有天去倒垃圾時,看到雜貨店開了一半的門,雖沒有要買東西但就是想知道雜貨店怎麼了?
把想買但不必急著買的東西想出來,然後走進去,是老闆娘啊,老闆娘跟一位客人在聊天,隱約聽到好像是老闆病了,聽到客人在問以後要不要繼續開?
這很重要啊,我也快快加入的聽聽看,老闆娘說應該會開,只是最近較不穩定會有時有開有時沒有。
老闆娘看到我就跟我說:妳的鮮奶無法提供了,等到確定可以再通知妳好嗎?
我說好啊,順口問一下老闆娘為何最近都沒有開?
老闆娘不想跟我實說的說有事不方便,
我們的確沒熟到那程度,所以就喔的回應一下
這家巷口雜貨店是我家搬來時早就存在的,以前聽老媽說這可能是地主,我們家附近土地的原始地主,應有很多房子,
但有天跟老闆聊天時老闆卻跟我說是他年輕時來這邊開雜貨店的,老闆今年八十幾歲了,算起來雜貨店的歷史真的很久了,所以雜貨店老闆也是跟我家一樣的外來者。
雜貨店很神奇的地方是旁邊有塊很小的三角形畸零地,這塊地沒有做什麼的只有一或二顆樹,然後就是雜草外圍種了些花,里長立了一個不要丟垃圾的牌子,
長期以來我總是好奇為何這塊地沒利用也沒整理呢?而且也沒人進去裡面,經過時我總是會多看幾眼,有時會想進去看看到底草掩蓋的地方有什麼?但想歸想還是不敢。
有天終於忍不住的問雜貨店老闆娘說:妳們旁邊那塊地為何這麼奇怪?看似沒人的卻還有人在外圍種了花?
老闆娘有點神秘的跟我說那裏面有座墳墓,是一個老太太的墳,
我聽了後有點不自在的問怎麼可能?都沒看過有人去掃墓?
老闆娘說這位老太太好像是以前的地主,過世後就埋在那塊地上,
我問那她的親人呢?而且那地看起來像從來都沒人去過,她的親人從來沒來看一看嗎?老闆娘說不知道耶。
從此經過那地方有點毛啊,尤其是心裡總忍不住的想到底墳墓是在哪個地方?是樹下面嗎?還是草及花蓋住的地方?
其實我不想知道也怕啊,可是腦中就是自動的去想到底墳墓在哪裡?
但現在最重要的是雜貨店要繼續開,很重要啊,比那塊地的墳墓在哪兒還重要,
有這家雜貨店在,過年不必囤食物,颱風天也不必囤很多食物,
因為雜貨店全年無休,而且有蛋、有餅乾、有泡麵、有飲料、有調理包、有衛生紙、有米、有油、有各種調味料、有罐頭,還有各種生活日用品。
而且雜貨店天天開門有人氣有熱鬧,要不然剩那不知到底在哪個草下的墳墓,有點冷的讓人想加快腳步的走過去。
老闆加油啊,快點康復來繼續開雜貨店吧,人生七十才開始,八十幾歲的老闆之前一直看起來不像老人家,希望老闆也能勇勇健健的繼續在雜貨店收錢賣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