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正業到不務正業再兼務正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數學就不及格,還常考個位數,甚至拿過一個蛋的,
所以當老媽要我讀商科時,我不讚同並有點怕啊,我想讀不必算數不必動腦的美術有關的科系,
但老媽恐嚇我說讀美術有關的科系,很貴而且末來可能找不到工作會餓死,
老媽一個人養大我們姐弟三個真的很辛苦,所以我順從老媽去讀商科。
讀了後,數學不及格的我,很意外的會計非常好,不只有老師搞不清楚為何同樣都是要算數的數學不及格而會計卻班上最高分?我自己當時也不清楚啦。
但後來去實際做會計工作後,漸漸了解了,原來我這個人不夠細心,常會算錯,也常會晃神,因此上數學課時我常聽題目的聽一半後,腦自動離家出走的神遊了,數學很多要背的公式,聽一半的題目在事後很難自己學會,
但會計沒這麼多公式而且很多是邏輯問題,聽一半然後剩下的一半,我可以在考試前憑自己的理解力理解的學會,所以我的數學差但會計可以很高分。
可是會計做的壓力很大,雖然到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考試通過,但會算錯會寫錯會挨罵啊,所以在老闆的朋友的女兒利用特權的幹掉我要取代我後,老闆要求我去做助理業務把會計位置讓出來後,我離職了。
離職後也開始思考起剛開始跟親戚說在做會計時,大舅那嘲諷的說會計是菜市場的小妹都可以做,
雖然不讚同,因為會計不是只有收錢找錢還有記帳及各帳的邏輯觀念,很多人在學校時就敗在這裏的被當了,
可是大舅那句話也提醒了我會計這工作容易被取代,今天是老闆朋友女兒,明天可能就是老闆自己女兒畢業了要進自家公司做會計掌握公司財務,所以我開始想轉行的不務正業了。
我要不務正業轉哪一行?想當初在學校時我每次腦袋自動離家出走的天馬行空亂想,想當初我在上課認為無聊時就開始偷偷畫畫,想當初我原本要讀美術方面的科系,所以我決定轉美工,當時電腦美工很夯。
就開始找補習班上課,不斷到書局買書看書,我又從低薪開始的轉成功了,但是這行其實比會計忙及壓力大,可是神奇的是我卻自動自發的去解決各種問題,每天加班到半夜還找出時間去書局去補習班或上網學新軟體新版本不斷上進啊,這反而是我這輩子最花腦力也最花時間而且真的很費錢的工作了。
做了幾年後,電腦美工不忙了,可以說這行業在沒落了,因為軟體進步到就算是菜市場的人也能做啊,所以我從原本一天忙到忘了吃飯忘了喝水並加班的日子變成很閒很有空了。
因此公司讓我兼了會計的又接回本業了。
但感謝我當初學好會計也曾經實際去工作過,也感謝我轉行到我有興趣的美工,最後這世界因科技進步因AI,我們都可能要身兼數職,一個本領在未來可能無法生存,因為很多工作都自動化簡化了,
所以我其實還學了很皮毛的電腦程式,大約了解電腦的程式及網路啦,我還應用在會計上喔。
在校學習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個技能,但我們的學習不該只止步於第一個,後面還可以有第二個學習,第三個學習.....不管幾個學習幾樣不同工作?都是正業,有天可能用得到能幫你創造機或渡過難關,有時間就不務正業的去做別的工作或去學習,但不要把原來的學校的學習或原來的正業忘了或放棄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