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二季心得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日時趁著感冒哪裡都不能去,一口氣看完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第一、二季以及前傳:夏洛特王后。第二季個人的總體評價是:他讓我覺得感冒加重了;前傳的總體評價是:好看動人,讓人印象深刻的成功影集,推薦!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憑著對第一季的好感觀看第二季,明顯感覺到喜好的差別。第二季的主線集中在柏捷頓家族中大哥的愛戀婚事,跟我一樣不太喜歡大哥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本季中的大哥即使決心結婚安定,還是讓人覺得他把每件事情都搞得亂七八糟。個人也不太喜歡大哥和他伴侶的組合,一樣是老套的剛認識就互相討厭的設定,整季我都感覺不到兩人之間的火花,因為編劇要同時處理他們瘋狂到無法理解的愛戀,以及他們另一面同樣令人無法理解的、理性到固執的選擇,大概七到八十百分比就是他們不斷分合拉扯,順便波及周邊的人。我再次意識到自己完全不懂愛情,每次男女主又因為看到對方而在重要場合發呆,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真的有人可以光是看一個人就忘記周遭的人事物嗎?我完全沒有體會過,只覺得很想把手伸進螢幕打醒他們。

主要劇情充滿狗血的混亂(包含女主一定要受傷),決定轉而期待其他角色的發展。第一季的公爵再也沒現身,女主則只是作為發現大哥真正心意的角色,沒有什麼亮點。柏捷頓家的另外兩位男性描寫也是很無聊,第一季鋪陳二哥追尋藝術的夢想,但他的畫面只有畫裸體、派對和認識新的女子,完全看不到有什麼成長和轉變,只有一成不變的生活與態度。三哥從旅遊回來,擔任木頭以及被騙的角色,感覺已經淪為工具性質(也可能是他排行最小最年輕,很方便可以牽扯進很多雜事吧)。二女兒的部分,則是看他與已經被揭發面目的朋友互動滿有趣的。她中途參加了政治激進組織,是引爆本季末尾的爆點之一,但礙於篇幅感覺過程只是略微帶過,讓最後的輿論顯得有點莫名其妙,沒有太多帶入感。劇情還有一部分在鄰居家的財務狀況上,個人覺得鄰居媽媽非常強悍,可以看到她為了守住現狀不顧一切的樣貌,也是非常也意思的橋段。

第二季最喜歡的部分可能只有大哥過往的描寫,和柏捷頓家被輿論攻擊排擠時的角色互動。有個人十分喜歡的團結戰隊場面感,就是面對無人造訪的派對時,一起在大廳隨音樂起舞的情節,很令人動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