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當“父母”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學著當 適時放手的父母
學著當 無所不知的老師
學著當 無所不談的朋友

raw-image


    500會員
    38內容數
    自主學習的預習課不要求孩子要精熟,學校上課會複習一次,寫課後作業/月考還會再複習一次,不要搞得.....孩子辛苦...妳心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b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多閱讀,多運動,接近大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爲了學習當渣女1班主任又笑眯眯地發表講話。 「這次的第一、第二還是在我們班。 「林煙,你這次表現不錯。 「宋鶴卿,你是最近懈怠了吧?別仗着自己聰明就給自己放假,看吧,這次被人超了吧。」 每個字都在評判他,又字字都在誇他。 嘖,他們真的不去醫院查查是否有血緣關係嗎? 下了課。 我照例去找宋鶴卿。 他不動聲色地碰了碰我
    avatar
    petter
    2023-04-29
    爲了學習當渣女0爲了成績第一,我在學神面前裝乖了兩年。 高考前,我收到了保送通知書,不再找他補課。 他臉色鐵青地站在我面前:「你一直都在利用我?」 嗯……學習的事,怎麼能算利用呢? 爲了學習,當個渣女怎麼了? 01 「林煙那個綠茶,天天都黏在宋鶴卿身邊,噁心死人了。」 「我也發現了!她總以問題爲藉口接近宋鶴卿,真是
    avatar
    petter
    2023-04-29
    教養是過程,自我學習與成長亦是當父母的人生禮物(下)重新思考人生重要價值的課題,看似是為了教導孩子,但對她來說,意義更大的,其實是透過這個教養的機會,讓自己再次整理自己的心念,包括自己人生真正信仰的價值是什麼、自己的目標與在意也重新看得更清楚呢!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聊聊當父母的難
    2023-03-03
    教養是過程,自我學習與成長亦是當父母的人生禮物!(上)透過指點迷津,我慢慢明白,當父母的功課之一,就是心悅臣服地接受上天的安排,不管你的孩子擁有什麼樣的特質(有的父母這一生負責陪伴的是特殊兒、天使小孩),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能學會理解、接納和欣賞,才能真正看見孩子的亮點和需求,陪伴他長出一對獨特又強而有力的翅膀。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聊聊當父母的難
    2023-03-03
    謝謝小孩讓我們學習當父母親女兒開學一個多月了,從幼兒園到小學的階段,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小學開始有考試吧!這也是她最無法適應的事情。有時早上叫她起床,她總說著:「她不想去學校,好想回幼兒園...」,女兒的個性比較好勝,考試希望自己都沒有錯誤,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回家後看到我們做父母的雖然嘴巴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一點就好」,
    Thumbnail
    avatar
    303
    2022-10-14
    學習當個小主管必修學分課 — 招募you don’t hire for skills you hire for attitude. you can always teach skills 曾經不止一次聽團隊成員說 「拿捏不到我招募新人的標準是什麼?」 好幾次,我都笑而不答。 第一次招募成員 錯誤百出 先跟當年面試的人說聲抱歉。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2-06-09
    學習當個小主管必修學分課 - 認和錯要怎麼讓人意識到錯誤,自己又怎麼面對錯誤,原來認知和錯誤才是團隊成長的關鍵。 或許知道機會得來不易,或許知道外面競爭強烈,就是基於這種強烈的求生意志之下,導致早期在擔任管理或mentor時,對於同事和團隊成員的態度都相當苛刻,也許當時的我也沒有發現,自己的風格是讓人厭惡的。 面對散漫的同事 知錯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2-06-04
    學習當個小主管必修學分課 — 傳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八個大字被我深深的曲解了他的意思,直到遇到強者成員,我才感受到團隊的效益。 好勝的我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就十分努力,剛剛開始擔任主管時,每週都工作五天,週末到公司自習兩天,每天超時工作就好像海綿一樣,在很短時間內確實感到很大的進步,然而我卻忘記了自己的另外一個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2-05-31
    學習當個小主管必修學分課 — 鯊魚在唸大學的時候,有一堂課很有趣,叫「管理學」,當時的我不懂,為何「管理」還需要「學」,可想而知,當時年幼無知的我認為,領導力是一種天賦,是學習不來,顯然我的認識是不全面的。 我確實認為,領導者確實具備某種與生俱來的特質,但即便具備這一點,想成為一個稱職的Lead還有一段路。 「你是說工作進度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天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