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t 250|YAMAMOTO RACING 頭段更換|下集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AMAMOTO RACING 頭段更換完畢!

YAMAMOTO RACING 頭段更換完畢!

這次整備想像中應該很簡單容易
沒想到遇到不少狀況
以下讓我來細細說明

一、雙頭牙柱更換

這個牙柱我是用兩顆螺母配合梅花扳手拆卸下來
過程比我想像中順利
研判是前幾任車主換頭段時,可能有連同牙柱一起更換過
否則應該會遇到非常難拆卸狀況

沒有生鏽很嚴重的牙柱

沒有生鏽很嚴重的牙柱

順利上車的鈦合金牙柱,水拉!

順利上車的鈦合金牙柱,水拉!

二、插曲

拔牙柱時,工具不小心去擠壓到水管
聽到一陣滴滴答答的聲音
然後就開始滲出綠綠的水箱精了...

頭段下方鐵水管

頭段下方鐵水管

拆下來查看
果不其然是O型環(O'ring)惹的禍...

O型環硬化

O型環硬化

另外關於這個水管比較令人頭痛問題是鏽蝕穿孔
有不少車水路沒有保養好
車上那幾根水管會從內鏽蝕到外
情形嚴重的會開始出現滲漏水問題
而我的情況目測是可以換個O環繼續使用
不過管內包覆的地方也開始生鏽了
我想...
此時不升級,何時升級!

カリスマ夢工場|鈦合金水管

カリスマ夢工場|鈦合金水管

三、排氣管尾段襯套

原本舊的要拿下來換新的
不知道這東西原本就這樣
還是年久老化
沒辦法整個完整取出
只能破壞
一塊一塊拿下來...

粉碎的石墨環墊片(舊品)

粉碎的石墨環墊片(舊品)

四、頭段安裝上車

終於來到"金那曆ㄟ"重頭戲
內附的說明書大多都是說明規格以及日本送檢相關訊息
對於組裝的說明真的是有待加強...
最後我是參考官網圖片及日本車友的照片
順利將其組起來上車

亮晶晶、白帥帥不鏽鋼頭段!

亮晶晶、白帥帥不鏽鋼頭段!

原廠規範之扭力

原廠規範之扭力


關於頭段牙柱固定螺母,根據原廠維修手冊規定,需上扭力值為12N·m(1.2kgf·m)
*沒有扭力扳手的車友切記,請注意不要上緊到壓板變形






扭力值12N·m(1.2kgf·m)之頭段固定螺母

扭力值12N·m(1.2kgf·m)之頭段固定螺母

後方固定處精準!

後方固定處精準!

五、YAMAMOTO RACING 頭段更換後記

東西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上車後那個質感截然不同
雖然離家出走不少小朋友
但...
值得啦!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特別感謝:柴叔倉庫 (二手衣物專賣)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shop/4722594/
照片提供:作者本人 (Lai)
*文章內容照片版權皆為作者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6會員
15內容數
日本自1996年生產,最後於2007年停產 車款為「ホーネット 250」,臺灣也有車友叫做Hornet或小黃蜂250 我也會繼續更新關於這臺Hornet 250的整理過程文章 想看老車翻新的點滴就趕快追蹤我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