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家裡蹲?對前途感到迷惘?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畢業後就窩在家裡

尚未畢業前,還信誓旦旦地說畢業後馬上就會找到工作。然而,開始找工作時,卻被現實結實地扇了無數的巴掌。成績太平庸,社交能力近乎為零(從大學社團參與度就能反映出來【囧】),毫無特點的簡歷,就算是自己看,也不禁黯然無語。找不到工作的焦慮感每日如同潮水一般灌入腦中,終日無所事事,窩在家裡刷刷電話、打打遊戲、做做家務,似乎真的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前路在哪裡。直到近日,半夜睡不著覺,又開始刷電話。突然,鬧鐘秒針的移動發出的聲音,像喪鐘的聲響般敲擊我的心臟,心裡似乎有一個聲音說到:不能再這樣了。

raw-image

決定改變時,卻發現對什麼都感興趣?

翌日,一覺醒來,我便決定制定一個全新的計劃,但是該從什麼做起呢?喜歡繪畫嗎?喜歡。喜歡寫作嗎?喜歡。想學編程嗎?想。網頁開發呢?想。想學新的語種嗎?想。什麼東西都要,就什麼東西都得不到,完全就是我大學四年的寫照。到底該怎麼辦呢?考夫曼的最初20小時救不了我,Scalers的刻意學習也是,直到看到了一篇描述村上春樹自律的文章:村上春樹29歲開始寫作,然而寫作真的非常耗腦子,所以他去跑步讓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是啊,既然他都能先專註一樣事情,再做另一件事情,我為什麼不可以呢?先試試專註一件事情吧,我才慢慢地靜下心來,認真的審視自己,並且寫了一系列想學的東西。整個列表真的滿滿噹噹,實在太多太多東西了,然後我將最想學習,抑或是對未來最有幫助的3個事項標記起來,分別是:日語,網頁開發以及Photoshop。

raw-image

為什麼將日語列為首選?

第一次接觸日語是在八歲的時候,時上英文補習班時,有一位在隔壁班學日語的阿姨跟我媽聊上了,隨後每週都教我一些單字,而我第一個學會的單字竟然是木曜日(もくようび)【星期四】。我也不曉得為何是從星期幾開始學習的,不應該是從一二三開始學的嗎?可能那天恰好是星期四吧!後來,不知從哪冒出了大量的一休和尚的動漫,再加上初中和高中接觸日語歌曲後,不禁對日本文化產生了興趣。但是每每想拿出乾勁學習日語,卻每次不了了之。所以乘此機會,決定制定一個30天學習日語的計劃,認真地學習日語。希望能在這30天內達成日語檢定考試最低標準 ~ N5。

raw-image


(後續會持續更新學習日語的計劃和過程)

K-9
K-9
自律,這兩個字像魔咒一樣,每每聽人提起,卻總是唔起耳朵逃避。彭于晏、比爾蓋茲、村上春樹,這三個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卻實實在在地詮釋著自律的重要性。彭于晏的身材;比爾蓋茲的閱讀;村上春樹的跑步,再看看自己,不禁默然無語。如果把考夫曼的最初20小時,拉長為30天,我們真的能達成自己曾經的夢想或目標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