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歷程】辭掉待遇不錯的日商:為了不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人物故事#04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年初時,我把工作給辭了。
公司待遇還不錯,不是我這個年紀、這樣的學歷可以拿的薪水,身邊很多同事個個都是國內外名校出身的,彷彿只有我是唯一一個格格不入的(笑
從22歲踏出社會到現在,掐指一算也快六年了
到目前為止每份工作最長不超過兩年。
原因都是差不多的:
因為太穩定、太一成不變、太舒適
這樣的生活另人感到害怕。
許多人喜歡安逸的生活,認為這樣就是最好的
但是對我來說,看起來就好像慢性自殺一樣。
每天不間斷地 重複著無趣的內容 讓人提不起熱情
想到N年後可能還是這樣的光景,就讓我覺得不安,也知道自己要的不是這樣的人生。
有的人喜歡穩定,也不喜歡嘗試東嘗試西怕無法接受失敗的自己…
怕承擔任何風險,或者 正處於不能承受風險的狀態。
其實那也沒什麼不好,只要適合自己就行。
但我很清楚自己是一個想要不斷挑戰和學習新事物的人。
想要自己決定自己做的事,而不是別人幫我決定好...
想要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工作的時段…學習的時段…
想做什麼,想學什麼,自己決定
不喜歡有時候坐在椅子上發呆什麼都不能做的自己。
有的人可能會很羨慕,但是我卻感到的強烈的危機意識:
20幾歲是最有本錢失敗的時候,如果現在就開始過著這樣安逸且不變的生活,那還能期望未來有什麼改變?何時才能夠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現在不做,很久很久之後,我會後悔嗎?」
這樣想一想,答案就越來越明朗了。
失敗就失敗吧!至少我在能夠承受得起失敗的時候試過了,至少確定不會N年後一直被「如果當時我這樣做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困擾著。
至今為止我做過了很多選擇。
雖然書唸得不好,也不是理科出身,看似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
卻依靠著一次次的選擇和挑戰,替自己舖下了未來的路。
讓我有點小小欣慰的是,自己終於證明了:
就算不是名校出身但還是能被認可的可能…
回想過去自己的每一個重要的選擇,現在想起來都覺得:
「咦?為什麼自己當時會那麼勇敢?(有勇無謀)」(笑)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家公司
老闆跟同事都好,在外人看來,真的是無法挑惕的一份工作。
尤其疫情當頭,任誰都不會輕易在這時隨意辭職。
「但是每當我早上睜開眼睛,知道自己又要過著重複且毫無熱情的一天後」
我開始感到迷茫,以及 對毫無進步的每一天感到恐懼。
我很喜歡學習。
從20歲開始,不管我到了哪個國家工作生活,我都不忘學習給人的充實感,讓人確切感受到自己不是年紀增長而已,而是真的有在進化!(笑
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漫畫家,在紙上塗塗抹抹的畫了好多的漫畫,所以練就了一點底子。喜歡學外語,目前正在學習除了英日文之外的第三外語… 對外語的啟蒙可能比很多人都要晚,但是從我20歲之後就沒間斷過。
還有,我超愛買書。
一本書很有可能就是對方畢生在某個領域的精華,CP值最高的學習選項絕對是閱讀莫屬!
透過別人筆下的觀察,他人的故事,拓展自己從沒想過的可能性,讓自己充滿著對未來的想像力。
洋洋灑灑講了很多…
辭職後,於過年期間,我寫下了自己的企劃案,投了數十封夾帶著企劃的郵件給各大出版社,雖然屢屢被打槍或是無視,但最後終於獲得了一個寶貴的機會。
和朋友從2月開始構思、籌劃能夠讓大家感到物超所值的線上日文課,過程中不斷地修正、不惜成本時間金錢,把我多年的日文精髓放在裡頭,獻給第一次有緣相遇的朋友:我自己滿滿的誠意。
目前呢,還在探索著身為自由工作者的可能性。
少了穩定每個月入帳的薪水後,發現原來自己也能花的激省呢…(笑
還請大家未來多多指教了~~~
---------------------------------
Yuna線上課程/創作集結:
另類日文線上課程好評販售中🤩
.
圖解+應用=系統性打造日文世界觀
.
請點擊個人簡介連結🔗
.
或上 Hahow 平台搜尋🔍
《圖解思維x時事引導:實用日文輕鬆玩!》喔😌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筠 Yuna
楊筠 Yuna
一位自學外語的過來人 :) 自學日文兩年通過 N1 後就職於日本數年,另有台灣及加拿大的日文家教經驗、大型日商集團專職口筆譯經驗 歡迎加入 LINE 官方帳號獲取自學日文資源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https://lin.ee/6VJ4L4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