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決定退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寫作有興趣,記得是開始於國小五年級的時候。

那時剛轉到新的學校,據說學校的作文比賽長期被一位女同學霸佔第一名的位置。就在其他同學的簇擁下參加了當年的作文比賽,結果獲得了第一名,而該女同學為第二名。同學們將我像英雄似的擡了起來慶祝,頓時覺得寫作好有成就感。

今年52歲了,退休了一年也開始想著用文字來記錄或分享一些經驗和成就,希望能為全宇宙帶來一點點幫助。就從方格子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電子.情人.夢(51):上了歲月,自得其樂與自娛娛人也是一種幸福美德語言的盡頭是音樂出現的地方 - 貝多芬。” 在COVID-19疫情期間,某一天在台北市街道閒逛之餘意外地認識到一種樂器 – 電吹管;這種玩意說得更清楚一點,其實它就是利用呼吸控制的數位式電子吹管。既然是採用數位技術,想當然爾就可以擷取取樣各種樂器音色,以合成的方式來模擬出與真實樂器相近的音色。 知名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3-06-24
    歲末大清理儘管不再歡欣鼓舞企迎,農曆年仍是全家團聚的美好時光,但首先要過歲末大清理這關。當然從來不必我主動,妻自會帶頭牽引、逼促著我「前進」。許是因職務調動而離家在即,不忍妻孤立少援,今年我格外賣力,尤其下定決心清理老爸房間,那自他逝後妻即不斷「提醒」我做的:「你才能決定什麼要留,什麼不留!」而之前,總隱隱覺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23-05-15
    〔歲月〕08.紅眼兔子學長「你們怎麼沒跟著撞車?!」電話剛接通,一句話臨面砸來。 ……這傢伙是白癡嗎? 「我幹嘛作出為害我生命安全的事?」 「憑什麼你叫我撞我就要撞?」我又不是瘋子。 「腦袋沒事?」空以那毫無起伏的聲音說出了超毒的話誒…… 「……」通話的那一方似乎是沒料想到我們會如此回答而愣住了。 現在反悔行嗎?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12
    【薄 荷 公 車】之三:鄭善樑 51歲 公車司機繞出松山機場,經過民生社區,雨勢夾雜閃電,我瞧瞧後視鏡,空蕩蕩的車廂,飄來盪去的拉環,一個乘客也沒有。 幾分鐘前,最末一個下車的乘客,綁馬尾的瓜子臉女孩,長得真像年輕時候的秀美;更早之前在敦化南路下車的年輕男子,一路傻笑,還挺像年輕時候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5-19
    51歲存到1億日圓退休並還完房貸的真相是⋯⋯⋯前陣子看了一篇報導表示一名日本平凡上班族實施「減法生活」而成功於51歲就退休,不僅還完房貸還擁有1億日元的存款,在沒有任何投資及保險的情況下,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他也於2016年出書《存到1億元,所以我辭職了》跟大眾分享辭職哲學。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3
    碎念生活拐到筋碎碎念~~
    Thumbnail
    avatar
    小幫手
    2022-04-02
    歲末書單「你的氣質裡,藏著你曾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北非諜影》 待業的日子,心理空間在慢活的時光裡一點一點被撐開,於是有了更多餘裕容納「非本科」的書籍。我開始三天兩頭就往圖書館裡尋寶,讓直覺去挑想讀的書。這個書單就是這樣產生的,很快樂,很隨意,連底下的心得也是。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2-10
    碎念集|我的職場折返跑,不管怎樣都是社畜去年2月,工作剛滿五年,逼近三十歲的焦慮,對人生的反覆思考:「我難道要一直做這份工作嗎?」「是不是有更多可能?」「我是不是該找到一份志業,而非職業而已?」或許挾帶更多的是,對工作的倦怠,小小的辦公室像牢籠,無論如何,五年、三十歲,差不多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4-30
    1990+ 【20裡的那個人】20歲 梁一青:喝湯的女孩 (1)五分鐘前,梁一青卻開始問自己:「梁一青,你真的要喝那碗湯嗎?」 現在的梁一青,從縮小的身材就知道她背叛了食物,上了大學後,在家裡被餵養了十多年安逸肥潤的青春,被環境激發出了「一定要當個又瘦又漂亮的女性」野心,接下來她遇上了一個男孩,這讓她渴望擁有一段愛情,雖然她所不知的是這段愛情幾乎改變了她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京秋呼輪
    2019-02-13